2006.08.25



下班回家發現家裡多了一盒鳳黃酥, 對它產生極大興趣! 老媽說是朋友送的~

大家應該知道鳳黃酥是什麼吧? 沒錯! 就是鳳梨酥加蛋黃 :)

小時候的我不大愛吃有包蛋黃的糕點! 主要是因為嘗到的蛋黃都太乾太硬了
就像蛋黃酥~ 要是吃到蛋黃很乾很硬的, 就會有噁心的感覺, 食不下嚥 >.<
所以常常吃蛋黃酥時會把酥皮跟豆沙餡吃光, 剩下蛋黃給爸媽善後... XD
長大後慢慢發現一些加了蛋黃也很美味的糕點後, 才慢慢適應, 進而喜愛!



佳德.. 咦? 這是哪家糕餅店啊?? 怎麼都沒聽過呢? =.=a 老弟自樓上下來後
看到包裝上的店名, 驚叫: "啊? 這不就是在 James 家附近的那家店嗎?"

James 是我表弟, 之前老弟在台北上班時就是住 James 家裡! 原來佳德是在
南京東路五段那兒啊~ 但是怎麼沒聽人說過它呢....??

上官網看了一下它的介紹: 原來佳德從64年就開始營業囉! 好奇怪喔...
小時候常上台北, 常去舅媽家, 怎麼也沒注意到有這麼一家糕餅店呢? ^^;;

不管.. 試餅要緊 :)



這一盒有18個! 官網是寫(18入)$450, 算算一個鳳黃酥要$25! 不算便宜~



個別的包裝挺精美的~



打開就有濃濃的奶香味! 還帶一點點鳳梨香氣~ 好像不錯的樣子~

迫不及待想要試試!



咬一口, 哇! 外皮好鬆軟呢~ 而且軟中帶酥, 奶油味挺香的~ :)

一咬就嘗到鳳梨餡的酸甜以及蛋黃的香味!! 蛋黃也是鬆軟的, 入口即化!
一點也不乾不硬!! 感覺只有很新鮮的鳳黃酥才會有這般口感! ;)



每一口都能嘗到鳳梨餡和蛋黃~ 真的不錯呢!

如果你喜歡鬆軟口感的鳳黃酥, 應該會滿喜歡佳德的東西! 外皮不會過厚或過硬~
裡面的餡甜度適中, 可能鳳黃酥有加蛋黃的關係, 所以比較不甜, 也不易膩!
像我連吃了3個還想再吃耶~! ^+++^

佳德鳳黃酥跟李鵠的鳳梨酥頗像! 不過李鵠的鳳梨酥較小, 但價格只有佳德的一半!
口感倒是很類似~ 都是外皮鬆軟中帶酥的那種! 餡都不會黏牙, 甜度適中....
很難說哪家比較好吃! 就目前而言, 佳德的鬆軟度略勝一籌! ;)

又發現一家有美味鳳梨酥的糕餅店啦!! ^^ 送禮時可考慮它囉~!



佳德 糕餅
台北市南京東路5段88號
TEL:(02)87878186 / 27652242 / 27660137

營業時間: 7:30am - 9:3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