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4

若說是消暑聖品, 第一個映入腦海的不會是米苔目冰, 因為小時候
對米苔目印象不是很好, 長得像細烏龍麵卻又爛爛的口感, 無論是
鹹或甜口味都一樣, 普普通通沒有特色! 不過吃了阿柑米苔目之後
完全改觀, 一點兒也不誇張

前幾天入手 Mio GPS C720t, 對我這個半個在地人卻只熟悉桃園市
還有部份南崁地區的人來說, 滿方便的~ 現在只要輸入地址, 讓它
帶著我走就好 ^+++^

趁著午休的一個小時時間, 決定到阿柑試試看大家稱讚的米苔目~



從出發點輸入目的地的地址, 再按下 Go! 接著就聽 GPS 指令囉!
(輸入地址的方法其實有撇步, 有需要我再介紹給大家知道 ;))



C720t 挺靈活的, 還有測速設定還有測速相機提醒! 對我這個偶爾
會超速的人來說滿有用, 可是有時會想要把它關掉 XD

阿柑米苔目的位置是在機場那邊, 五福停車場的對面, 像我一直在
注意五福這邊, 沒有想到是在對街, 不小心就開過頭! 正懷疑怎麼
沒看到招牌, GPS 提醒我已遠離目的地, 車子掉頭後才找到



阿柑米苔目總店其實是鐵皮屋蓋的, 但它還有自己的專用停車場哩
兩間店面大小, 可內用, 但是店裡座位不是很多, 併桌的不少



創立於民國75年, 自稱是台灣第一家紅糖米苔目冰老店, 許多加盟
阿柑米苔目都是每天從這兒領食材回去再加工, 品質應該相同...
不過到目前為止我只試過總店, 是否口感完全一樣就不確定了

坐在店裡用餐, 偶爾還可聽見飛機從頭上飛過去的聲音, 挺妙的 ^^
在短短的30分鐘內, 來吃米苔目的人不少, 外帶或電話訂的人更多
店外偶爾停輛 Toyota, 來了部工人貨車, 大卡車, 甚至 Benz!
看來這間米苔目的魅力不小



主角米苔目堆積如山, 這種東西會好吃嗎? 我帶著懷疑



想要看看有什麼配料可加, 沒想到只有看到綠豆? @@a 那是只能
加綠豆的意思嗎? Menu只有一個-"一碗$40", 就直接叫一碗試吧



客人點餐後, 男店員開始剉冰, 女店員則負責裝碗



滿滿的剉冰像座小山, 頓時消暑不少! (冰品送來時需先付錢)






剉冰很細, 光是吃冰和特製紅二砂糖水就很過癮了! 糖水很香而且
不會太甜, 如果外帶, 糖水和剉冰/米苔目是分開裝~ 糖水吃起來
有黑糖的香味, 不知道是否也有加黑糖呢?



吃到一半時才發現料的蹤跡



米苔目看起來很Q, 量給得不小氣, 搭配綠豆, 簡簡單單的配料






材料很簡單: 米苔目/綠豆/紅二砂糖水/剉冰, 米苔目吃起來非常
有咬勁卻不會過硬, 綠豆沒有煮到爛, 顆粒口感依舊明顯, 搭配
細緻剉冰和香甜不膩的紅砂糖水, 整體味道令人滿足



夏天來一碗米苔目冰, 暑氣全消! 偶爾來機場附近時可以試試看~
另外, 冰可外送喔! 最遠至南崁交流道附近, 買10碗加送1碗 =)

p.s. GPS 還滿好用的, 看來最近可以常看到我趴趴走亂亂吃囉!
對了, 這台還有相片導航的功能, 好像很好玩! 還沒完全摸索透徹
待我研究研究後再跟大家說吧 ^^



阿柑米苔目冰連鎖總店
桃園縣大園鄉菓林村三民路二段238號
TEL:(03)3831-16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