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yuan05.jpg
聚圓上海點心總匯

juyuan01.jpg
記得那天是假日, 中午在東門國小附近覓食, 一直想去聚圓吃麵點, 終於有機會啦!

聚圓在桃三街靠近春日路口, 斜對面便是正餐時間總是有很多排隊人潮的我家牛排, 不知是聚圓本身生意就這麼好還是我家牛排等得不耐煩的客人想轉換地點改吃麵食, 拜訪當日聚圓生意非常好, 翻桌率不低, 時不時有人在店外候位~ 因為聚圓全天營業下午無休, 建議大家想來的話可以避開正餐時段, 免得等候太久

一進門被兩個國小孩童招呼, 給菜單又安排座位, 讓我想起小時候總喜歡在父親診所櫃檯幫忙的回憶~ 兩個小朋友還會幫忙收拾桌子與結帳, 雖然需要靠計算機還要大人複算以免出錯, 動作不見得快, 但客人們都很有耐心地等待

juyuan02.jpg
菜單 menu: 點心, 水餃, 湯品, 湯麵, 拌麵(乾麵), 小菜, 涼拌小菜; 優點是湯包蒸餃燒賣這類可以點半籠, 對單人食客來說很友善! 像我一次會想吃至少兩種口味, 如果直接點兩籠應該會吃不完, 點兩個半籠感覺就沒問題啦 :D

視覺上很容易被特別突出的差異色給吸引, 不知店家是不是刻意這樣做菜單? 像是椒麻辣蒸餃強調”, 牛肋特別用紅字標出, 在一眾桃紅色字體的乾麵裡就只有特製肉燥拌麵是藍色的, 讓人不注意也難

勾選完拿到櫃檯點餐結帳, 那天店家太忙了直說用完餐再結就可以, 所以我是餐後結帳的! 餐具醬料還有水放在牆側自助式餐檯需自取

juyuan03.jpg
整間店是一般家常小館子或麵店的裝潢, 不過抬頭瞥見天花板的燈是燈籠造型蠻有fu

juyuan04.jpg
拿了兩款醬料, 辣椒辣油準備給拌麵用, 烏醋薑則是搭配湯包

juyuan05.jpg
Ta-da! 豐盛的午餐上桌啦~ 色香味已先滿足其中兩個

juyuan06.jpg
鮮肉小湯包 半份 45

juyuan07.jpg
皮不會太厚, 湯汁多且味濃, 肉仍有口感, 不是含著就化開那般細碎

juyuan08.jpg
椒麻辣蒸餃 半份 50

點的時候店家再三提醒椒麻辣蒸餃很辣, 是麻辣鍋那種辣, 我說我知道, 想來是有許多客人以為不會太辣結果點了太辣吃不下, 店家才要在點餐時再三提醒吧? XD

juyuan09.jpg
沒記錯的話餃子皮是混了辣油與火龍果之類製成

juyuan10.jpg
蒸餃包的皺摺很漂亮, 手工皮需要趁熱吃, 放涼會變硬

juyuan11.jpg
咬下去噴出汁, 肉香先蹦出來, 不到一秒瞬間麻辣已充斥口中, 是會辣嘴巴甚至吃下去肚子都會感到辣辣的那種程度

我很愛吃麻辣鍋, 這個說是小辣我覺得已經近乎中辣, 越吃越想吃, 但辣度會疊加, 越吃越覺得辣, 淺嚐一兩顆很驚艷, 連吃四顆會有點辛苦, 還好我有點麵疙瘩可稍微中和一下辣度~ 話說回來, 椒麻辣蒸餃給我的印象比湯包還要深刻, 哪天想吃辣還會再點來吃 8)

juyuan12.jpg
特製肉燥拌麵疙瘩 70, 滿滿肉燥還有蔥花, 附一顆貢丸

juyuan13.jpg
攪拌均勻, 看麵疙瘩這麼大顆有點擔心會不會很硬難嚼中間沒熟等等, 結果擔心的事完全沒發生!

juyuan14.jpg
有的是手捏長條形, 有的是往內彎的厚片狀, 口感十分豐富

juyuan15.jpg
特製肉燥裡頭有很多香菇, 是古早味有肥肉的肉燥類型, 麵疙瘩有彈性與嚼勁, 能嚐到麵香, 本來怕麵疙瘩這麼厚很難入味, 沒想到肉燥附著力不錯, 讓人滿意

聚圓上海點心總匯
桃園市桃園區桃三街9
TEL:(03)336-1399
營業時間 11am-9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