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2

Vincent 推薦我, 如果想試試便宜好吃的平民料理, 位於中國城裡的西貢麵包一定要試試看! 於是找一天搭著地鐵獨自一人去探險

說實話, 到紐約後幾乎都只在曼哈頓市區的下東城或是上東城區裡晃, 不然就是時代廣場購物中心, 很少跑到其它地區去, 這次為了西貢麵包可是第一次到華埠呢

紐約有三大華人聚集區, 今天到的這區其實算是小義大利區裡的華埠, 地鐵上大多是亞洲人, 還有人跟我講越南話 @@"



街上都是亞洲商店, 賣西貢麵包的店家不少~ 看著地圖找, 四處傳來燒臘和麵包香味, 肚子好餓喔



按著地址找到店家, 綠色遮雨棚上寫著西貢麵包, 應該就是它了



咦...? 賣珠寶的? @@ 抬頭再看看遮雨棚, 沒錯啊!! 連門上都貼著西貢麵包的名稱! 看著客人陸續走進這家店, 我也疑惑的跟著走進去



原來這間店前半部是賣珠寶的, 最裡面才是賣西貢麵包的地方~ 之前詢問朋友什麼食物較特別, 他說"西貢麵包"是招牌, 點它就對了

點餐後店員會問你要不要加辣, 據朋友所說, 加辣的特別好吃, 所以當然是要求店員要加辣囉 :)

除了西貢麵包外, 也有雞肉麵包還有一些越南傳統點心和飲料, 價格都不是很貴



等麵包的同時看著牆上一些報導的介紹, 店裡有幾個座位可暫時坐著



剛做好的西貢麵包, 拿到手後迫不及待打開來看, 麵包超香的! 店員還好心的幫我把麵包對切 :) 等不及想趕回家吃麵包



對切的西貢麵包用紙包著, 好拿取



長得很像潛艇堡, 像是 Baguette 麵包卻鬆軟許多, 稍微烤過所以外頭酥酥的



滿滿的料, 複雜的香味難以形容



碎肉末吃起來甜甜鹹鹹的, 一股熟悉的感覺, 發現它跟美珍香肉乾味道和口感極像, 只是更肥些~ 難怪我覺得它很好吃 XD



餡有碎肉末, 小黃瓜, 火腿, 醃紅蘿蔔絲和白蘿蔔絲, 芫荽



或許是怕醃漬物水份影響碎肉末的口感, 所以用火腿片將蘿蔔絲包住, 酸酸甜甜辣辣的越南式口味, 魚露和甜酸醬的味道, 一想到就流口水



辣味來源是新鮮辣椒, 真的很辣, 辣到嘴麻的那種, 吃到最後把辣椒挑了出來, 實在太辣了 XD 少了辣椒還是有遺留在麵包上的微辣口感, 實在過癮啊~

我吃半個就飽了, 我想一整個的份量對男生來說應該頗足夠吧

朋友說有時需要排隊, 會等半小時之久! 還好我到的時候只有兩三人, 等廚房做好10分鐘就拿到手了

西貢麵包的味道很難形容, 請想像將美珍香金錢肉乾弄碎後, 再搭配醃漬的酸酸甜甜的蘿蔔絲們, 再加上香菜和小黃瓜, 加點魚露甜酸醬, 放在酥脆鬆軟的法式麵包裡頭, 大概就是那種味道了, 好吃喔!! :)


Saigon Bánh Mì 西貢麵包
138 Mott St (Grand St & Hester St 之間)
New York, NY 10013
TEL:(212)941-1541

營業時間 (週一公休)
星期二至星期日 10am-7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