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你來說, 你對麥當勞的回憶是什麼呢?

麥當勞可說是伴我一起長大的夥伴之一

還記得國小一年級時麥當勞甫引進台灣, 在台北開了第一間門市, 對年幼的
我們來說, 吃麥當勞算是一種很新潮又高級的享受. 漢堡薯條奶昔等等新奇
食物, 是父母親獎勵我們時才能吃到的! 偶爾午餐時刻媽媽送來麥當勞快樂
兒童餐, 兒童餐盒拎在手上走在校園裡, 很容易成為學校裡受矚目的焦點~
教室裡用餐時看到大家羨慕的眼光, 每每都將薯條和同學們分享. 後來國小
有提供每星期一訂購麥當勞的服務, 只要在第二節下課時候跟福利社下單,
中午就有麥當勞可以吃了! 不過僅限漢堡/起士漢堡餐.


快樂兒童餐 餐盒

麥當勞餐廳裡的兒童遊戲區可沒現在的好, 頂多三台搖搖椅加上一個小小的
溜滑梯, 也夠我們玩到瘋! 當時兒童餐送的玩具很陽春, 塑膠小車車手一推
會跑, 各種麥當勞的公仔像是麥當勞叔叔, 奶昔大哥, 漢堡神偷, 大鳥姊姊
有著各種表情的麥克雞塊, 可愛又特別. 我記得麥克雞塊公仔們可以將眼睛
嘴巴帽子手腳等拆下互換或調位子, 很有趣. 不過早年的麥當勞人物們是以
成人造型居多, 對年紀很小的我們來說實在有點不可愛, 所以公仔一推出時
我只愛麥克雞塊們, 直到後來人物都改成Q版後, 才喜歡上其它的玩偶.

對我來說麥當勞給我最深的印象除了兒童餐的玩具和兒童遊戲區以外, 還有
就是開放小朋友參觀內部的教育行程! 還記得那時我是國小三年級生在桃園
某美語教室上課, 課程最讓人期待的, 便是每學期末的麥當勞之旅. 每次到
麥當勞前, 老師會複習一些點餐的美語對話還有詞彙, 到了麥當勞後, 店長
會先帶我們參觀廚房, 看每種餐點是如何準備的, 那時我才第一次看到...
原來蘋果派還沒下油鍋時是多麼小, 原來漢堡煎盤是平的, 原來漢堡是這樣
疊起來的, 原來切馬鈴薯的機器好有效率好方便. 我們也進入零下巨大冰庫
感受一下食材擺放的環境, 一切的一切對我們來說很新鮮也受益良多. 除此
以外, 美語教室和麥當勞合作讓我們全程用英文點餐, 練習用美語對話, 我
才知道, 原來麥當勞的櫃台店員會講英文耶! XD

學期末校外教學很有趣, 當然生日時在麥當勞辦生日派對也很新潮喔! 只要
跟麥當勞說大概會有多少小朋友會參加, 麥當勞會準備彩帶, 紙頭冠, 氣球,
還有蠟筆玩具等等幫忙把場地佈置好, 把餐點都準備妥當, 小朋友們只要在
時間到時出現就好了. 我記得參加過不少小朋友的生日派對, 對於當時我們
小孩子來說, 麥當勞應該就像是大人眼中五星級飯店的餐廳那般高級吧, 呵

隨著年齡增長, 麥當勞從小時候超級迷戀的速食店成了單純解決一餐的地方
高中時在加拿大就讀時, 學校有供應午餐, 但成了高年級學生後, 還是喜歡
在中午跑到購物中心裡吃麥當勞, 那段日子純粹是為了吃漢堡而到麥當勞.
回來台灣後, 發現台灣的快樂兒童餐所送的玩具實在是太可愛了, 演變成為
收集玩具而狂吃兒童餐.. 像是 Hello Kitty, Snoopy, Ocha-ken (茶犬)
cinnamoroll (肉桂捲), 到最近的櫻桃小丸子等等, 都是我超愛的系列!!!
尤其 Hello Kitty 其中一個系列玩具的 Hello Kitty 投影機, 質感非常的好
還真的會投影呢! 小丸子變臉是目前我的最愛, 把她當鑰匙圈每天帶出門,
無聊時還可解解悶, 可愛到了極點啦.



由左至右: Ocha-ken, Hello Kitty 文具, cinnamoroll



可愛又超有質感的 hello kitty 投影機 全文介紹

麥當勞標語都滿讓人印象很深, 像是最早先的"歡樂美味在麥當勞", 大家
最熟悉的"麥當勞都是為你"(配上旋律), 還有"歡聚歡笑每一刻"(張學友)
到最近最夯的"I'm lovin' it!"(by 王力宏), 我想大家應該都能朗朗上口
證明麥當勞已深刻的融入我們生活中. 對麥當勞有太多的回憶, 對你來說
你對麥當勞回憶又是什麼呢? 歡迎大家多多分享!


麥當勞活動: 我與麥當勞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