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 Cafe House 珈琲烘焙屋

算算我來 190 Cafe House 三次了, 三次加起來喝過的咖啡不少, 雖然日後還會再去, 想想再不介紹可能照片會積太多, 就先來清照片吧 XD


 
第一次來的時候是陰天, 想到要拍店面時已是晚上, 後來兩次以為第一次已完整拍了店面與店景就沒再拍而只是拍飲料, 沒想到, 我 忘 了, 囧... 以後若有篇二時再來貼之後的補拍照好了


 
店內裝潢設計我喜歡, 簡單時尚但溫馨


 
靠窗的唯一沙發座位


 
中間座位地上都有暗藏插座, 使用插座沒有額外收費, 有Wifi


 
外型很像房子的櫃子滿有特色, 色彩鮮豔的咖啡豆包裝就像磚瓦點綴


 
咖啡豆, 底下有掛耳包


 
咖啡相關器具


 
牆邊座位類似高腳椅卻不會太高, 牆邊都有設置插座, 第一次來以為只有牆邊有插座所以選擇坐高腳椅, 後來發現一般座位地上也有, 就都改坐一般座位了 ^^


 
冰櫃裡是店家自製點心: 法式烤布蕾, 提拉米蘇, 布朗尼, 鹹派


 
手工咖啡 (非洲)


 
手工咖啡 (中美洲 / 南美洲 / 亞洲)

他們單品咖啡選擇不少, 前面有貼貼紙的是當日有供應的單品豆, 三次有供應的豆子不太一樣, 像我第一次來沒有新幾內亞豆子, 第三次來就有了


 
義式咖啡, 冰滴咖啡, 特調飲品, 花草&果粒茶, 甜點, Q鬆餅, 小食; 第一次拜訪是聖誕節前後, 當時有推飲料第二杯半價, 我以為是那段時間才有的優惠, 但最近第三次拜訪的時候老闆跟我收取的金額還是第二杯半價(該不會是老闆算錯? XD) 所以我不確定這是否是常態的優惠, 要再跟老闆確認


 
首訪點了一杯手沖, 一杯義式, 還有提拉米蘇, 老闆正在手沖我的咖啡


 


 
耶珈雪菲 瓦娜果處理廠 日曬 G1 (140)


 
單品底下的風味介紹寫著: 草莓 黃檸檬 優雅花香 桃子 黃金奇異果, 滿是水果與花香, 有黃檸檬應該很適合我? (我就是檸檬黃啊, lol) 喝第一口, 烘焙深度比我預期深一點, 果味豐富, 尾韻能感受到花香, 放到涼時苦味消失, 水果與花香雖沒熱的時候強烈, 但更順口好喝


 
帶我走吧! 提拉米蘇 120


 


 


 
提拉米蘇 能嚐到 mascarpone 起士香, 口感綿密細緻, 酒精味道對我來說有點強烈, 不過這是對我個人而言啦, 愛酒味重一點的朋友應該會喜歡~ 雖然酒味重, 因為甜度適中, 沒兩下還是吃光光 ;)


 


 
台灣阿里山 達邦部落產區 庫巴勇士 水洗

突然老闆拿了一小杯手沖咖啡請店裡的客人們喝, 這杯是手沖阿里山水洗豆子, 風味比我點的單品清爽, 口感溫潤, 其實台灣現在有不少不錯的咖啡豆沖出來的風味不比國外豆子差, 第三次來的時候想點這杯但是那天沒有, 只好等哪天有緣再點囉~ 果然要喝單品是要看緣分的 XD


 
黑芝麻拿鐵 熱 130


 


 
黑芝麻拿鐵有黑芝麻香氣, 因為沒有甜味所以跟我預期的有點出入, 畢竟黑芝麻獨有的苦味再加上咖啡酸苦味好像應該要加一點點甜才適合, 但兩者融合度不錯


 
淺焙冰滴 130, 第二次來的時候天氣轉熱, 忍不住點了冰滴


 


 
冰滴咖啡經過冰塊稍微稀釋風味不錯, 層次有出來

話說第二次拜訪時他們正推買一送一優惠, 但是我沒打算喝兩杯咖啡所以只點了一杯, 結帳時老闆有問我要不要喝第二杯, 外帶也可以, 我說沒關係, 一杯咖啡就夠了! 雖然店家給予這種優惠, 但不能因為貪圖優惠而浪費食物, 這才是正確的觀念啊 (煙)


  
新幾內亞 維基谷地 奇邁爾莊園 珍珠圓豆 120, 三訪的時候原本想點阿里山水洗可惜這天沒有供應, 改點新幾內亞


 
附上一杯磨細的咖啡豆聞香


 
果酸比我第一次點的那杯更加強烈, 還帶有堅果香與一點香甜氣味, 跟花香滿不一樣~ 第一次點的耶珈雪菲 瓦娜果處理廠日曬豆子放涼了比熱時好喝, 這杯我則喜歡它仍是溫熱時的風味


 
黑糖拿鐵 130


 
因為黑芝麻拿鐵不甜, 這次改點黑糖拿鐵試試, 比我預期好喝太多(大心) 黑糖與拿鐵完美結合, 就口喝時能感受到表面黑糖粉末的細緻, 建議大家趁熱喝更能享受黑糖獨特風味的美好 :D


 
小木偶胡桃布朗尼 (含香草冰淇淋) (招待) 100, 老闆問我有沒有吃過他們的布朗尼, 說要招待我吃吃看, 我中午吃得很飽才來喝咖啡所以推辭, 沒想到最後布朗尼還是送來了 @@ 現在想想, 不知是不是因為我上次買一送一時沒有喝第二杯咖啡所以這次請我吃布朗尼? 但是, 老闆記憶力有這麼好嗎? XDD


 
旁邊是香草冰淇淋, 香草冰淇淋牛奶味濃卻輕盈, 香草味道不會太過惱人或讓人感到甜膩, 是好吃的冰淇淋


 
布朗尼回烤過很香, 表面酥, 裡頭濕潤, 和我自己做的布朗尼很像~ 比較特別的是他們不是用核桃而是用胡桃, 胡桃比核桃來得溫和, 特有的香氣, 做成布朗尼意外適合~ 另外還吃到果乾, 特別的香氣讓我一時之間不確定是用了什麼果乾, 我覺得有點像藍莓, 或許蔓越莓, 但巧克力應該是跟櫻桃最搭(都是黑森林蛋糕的錯 XD), 不論是哪種果乾, 那酸甜味都讓布朗尼生色不少; 之後跟店家確認, 裡頭是加了藍莓與蔓越莓乾 ^^

第一篇就介紹到這裡, 雖然沒買過他們家的豆子或掛耳包, 想喝的時候還是到店裡喝最方便 lol 對了, 附近不好停車, 可能要到永安路或是中正路找路邊停車場或停車格再走過來, 我的話是搭桃園免費市民公車環狀紅線或藍線在蓮華寺或是大興敦煌下車, 走路大概十分鐘, 很方便唷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190 Cafe House 珈琲烘焙屋
桃園市桃園區慈光街51號
TEL:(03)326-8238
營業時間 星期一公休
星期二至星期五 12:30pm-7:30pm
星期六至星期日 9:30am-7:30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