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 整理與父親有關的食記還是會觸景傷情 >.< 所以我還是先從與
父親較無相關的文章開始整理起好了....


2007.11.13



許久前有小道消息說鼎王將在台北開分店, 真令人開心! 一直很想試台中
鼎王卻因為每次跟我到台中的朋友們對麻辣鍋興趣缺缺而從未成行~ 就在
傳言台北的鼎王從試賣開始已被訂滿到年底時, 謝謝舅媽 power 讓我們
能在這個訂滿位的狀況中硬是搶先在年底前品嘗到, 真是開心 ^+++^



鼎王以麻辣鍋最出名, 在試過不少間麻辣火鍋店還有聽了朋友們對鼎王的
讚美後, 對它可是非常期待~ 不過可能是期望太高, 用完餐後竟覺得沒有
什麼深刻印象.. 除了那120度大鞠躬還有扛回家的兩大包鍋底以外 =.=



台北鼎王位於光復北路上, 因為門口很多人排隊, 害我不確定這些人是在
現場排隊等位子, 還是有訂位但還是需要候位 =.=a 後來得知他們是現場
排隊的客人, 真是嚇到了... 台北人真有毅力啊....



餐廳內部裝潢古典中帶點現代感, 木質家具及竹席座位, 會讓人有點錯亂
3個人擠一張板凳, 6人一桌似乎有點擠, 不過吃火鍋就是要熱熱鬧鬧的吧



桌上的爐子



火鍋只有三種選擇, 麻辣鍋/東北酸白菜鍋/鴛鴦鍋(麻與酸各半)

鍋底本身每人是$98, 鴛鴦鍋的話每桌加$150(應該說每鍋), 因為外婆年紀
較大不適合吃太油膩或太鹹太辣的東西, 所以我們點鴛鴦鍋, 鍋底則要求
要小辣小酸去油



鍋底湯頭可續加無限次, 麻辣鍋底有鴨血豆腐, 酸菜白肉鍋則只能加酸菜



除了大本附圖的菜單外, 桌上有簡便型立式餐牌, 可以隨時加點~ 火鍋料
方面由大人們決定, 我只要求有老油條就好 XD



等候火鍋送來前, 先去取佐料, 左邊腐乳醬是要沾酸菜鍋用的, 右邊自行
加入蔥花的醋則是沾麻辣鍋用, 聽說有中和辛辣口感的作用~ 不過對於重
口味的我來說, 我每樣東西都只沾腐乳醬吃 ^^;;



沒多久, 湯底鍋子送來囉! 從上面看來像是很普通的不銹鋼鍋, 其實鍋子
有鼎的外型, 還滿可愛的 XD



麻辣鍋的湯底是已經熟的, 送來時可以馬上開動



鴨血厚又大塊, 口感軟嫩卻又有Q勁, 麻辣湯入味, 滿好吃的~ 我個人偏好
小塊一點的鴨血, 太大塊會沒食慾, 看了就飽~ 不過我還是吃了不少 ^^;;



很多人稱讚不已的白飯, 淺嘗一口, 香Q甜很不錯



大腸頭($288)綜合手工丸($190)還有大白菜($90)來不及拍照, 便被服務生
倒到火鍋裡頭了 XD 其實酸菜鍋裡頭的酸白菜可無限續加, 菜類吃不多的
朋友可以考慮不用另外再加點白菜 ;)



特級牛肉 $290






油花分佈均勻, 肉質不錯, 稍微涮一下就可以吃了



梅花豬肉 $280, 吃火鍋時我還是偏好豬肉勝於牛肉或羊肉



油脂雖然不多, 但煮好的梅花豬肉口感好得不得了, 嫩啊~



上選羊肉 $290, 煮麻辣或酸菜白肉鍋實在太可惜了! 想吃羊肉的話, 還是
羊肉爐的味道較出色



雪皮蒸粉粿 $180



竹香蟹黃膏 $90 (花枝漿裡加了蟹黃), DIY做成丸子狀送入鍋中煮



雪皮蒸粉粿和竹香蟹黃膏丸子



雪皮蒸粉粿有點像水晶餃, 但皮非常的Q, 較像是湯圓皮, 內餡有肉和蔬菜
滿好吃的~ 也算是比較特別的一個吧



竹香蟹黃膏丸子, 蟹黃膏味道有出現, 花枝漿本身的口味不錯, 滿有彈性



老油條 $60, 是我每次吃麻辣鍋必點的一道! 鼎王的老油條果真是"老油條"
硬到不行.. 通常我吃麻辣火鍋喜愛將油條泡10秒鐘就吃得很過癮, 鼎王的
老油條可能要泡個1分鐘至少才會軟爛, 少了酥脆的口感真可惜!



泡不夠久的老油條, 硬到牙齒咬到快斷了 T.T



軟一點的油條少了酥脆口感, 真是可惜啊~



魚豆腐 $120



魚漿製成的豆腐塊, 口感不錯, 魚的鮮味也很明顯, 可惜微鹹 :P



大腸頭很大塊, 原本就已經滷得軟爛, 稍微再煮一下就可以吃了, 我很愛

另外還有點大份的酸梅汁$120, 一壺夠我們6人喝, 因為大家都在埋頭努力
吃火鍋, 喝茶水的時間其實很少很少... XD

雖然餐廳限制用餐時間為90分鐘, 但我們吃完也才經過1小時, 速度驚人



用完餐就這樣結束了嗎? 當然不! 鍋底可以麻煩服務生再續加, 然後打包~
原本吃得只剩一點點的鍋底和湯頭, 打包後竟然這麼大包, 實在嚇人



店家還貼心的附上佐料


鼎王麻辣湯頭喝起來順口, 並不會鎖緊喉頭辣到嗆鼻~ 但是要論特別之處
其實對我來說湯頭過鹹了點, 相較起家附近的夫妻肺片, 或是林季吃到飽
並沒有很令人驚豔的地方, 反而價格貴許多 :P

看來我還是適合普通人愛吃的平價麻辣鍋吧 XD


鼎王 麻辣鍋 (台北光復店)
台北市光復北路89號
TEL:(02)2742-1166
營業時間 11:00am-2:30a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