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dingyou06.JPG

三丁友 香港冰室 茶餐廳

 

 

sandingyou01.JPG

會知道這間店的緣由很妙, 是有一天走在路上看到廣告車經過聽到廣播, 一來訝異沒有聽過這間店, 二來訝異現在居然還有人買廣告車做宣傳! 像我要發現新開店家大部分時候都是靠網路搜尋而來, 不得不說廣告車果然得到我的注意, 立馬記到地圖上, 打算找天來吃 :)

 

三丁友是香港人經營的小店, 意思是三個朋友, 名字雖然是冰室但並非賣冰而是茶餐廳, 上午營業到晚上全日無休, 早餐午餐下午茶晚餐不同時段有不同優惠套餐, 遲遲沒來是因為餐點看起來好像普通, 直到住附近的老饕朋友來吃過大推說很道地, 讓人多了不少信心, 隨即揪了朋友跟我一起拜訪

 

門口立牌寫著超值商業午餐每份100元還送老火湯, 四種餐點皆是飯, 感覺可以吃飽飽, 只是通常拜訪茶餐廳這幾樣非我必點菜色, 還是點自己喜歡的東西吃得才開心 8)

 

 

sandingyou02.JPG

店內沒什麼特別裝潢, 空間不大, 座位不多, 半開放式廚房可聽見廚房裡忙碌的聲音

 

 

sandingyou03.JPG

一邊的花牆

 

 

sandingyou04.JPG

空間不大, 店家還是特地在門旁設置了一小塊兒童遊戲區, 很貼心, 話說何時看過香港的茶餐廳有弄兒童遊戲區的呢? 不可能吧 @@

 

 

sandingyou05.JPG

港式特餐, 炒飯/焗飯/出前一丁/通心粉, 三文治(三明治), 多士(吐司), 飲品, 包類

 

套餐A+40附飲料, 套餐B+80附飲料&粒粒西多, 套餐C+100附飲料&蜜糖雞翼

(詳細菜單可到他們粉絲頁查看喔!)

 

他們菜單有分時段還有餐點種類, 可以跨時段點餐, 譬如我最想吃的蜜糖雞翼只有晚餐時間供應, 中午想點蜜糖雞翼是可以的, 再來剛好他們套餐選項裡有個C套餐是附蜜糖雞翼, 只是份量會比單點少一些, 不過拿來解饞也足夠啦

 

我的主餐想點招牌沙嗲牛肉包是沒辦法升級套餐, 套餐基本上只有特餐或是各式飯麵適用, 遂決定單點就好, 剛好那時候有粉絲團按讚加上打卡就送粒粒西多的活動, 粒粒西多也是我想吃的點心之一, 那就打個卡囉, 然後朋友點了一個焗豬扒飯, 因為我想吃蜜糖雞翼加上打卡已經送粒粒西多, 所以她直接將焗飯升級C套餐, voila! 我想吃的點心都有了, 皆大歡喜, 嘿嘿

 

 

sandingyou06.JPG

ta-da! 我最想吃的幾樣點心還有飲料上桌囉~

 

 

sandingyou07.JPG

港式絲襪奶茶 70

 

招牌沙嗲牛肉包沒辦法升級套餐所以飲料只能單點, 之前香港朋友跟我說過只有熱的奶茶才會是現泡的, 想喝奶茶無論哪種都建議喝熱的, 所以只要天氣許可(不要太炎熱)大多時候我都會點熱奶茶

 

這杯絲襪奶茶是原味可自行加糖調味, 略有茶澀味很香濃, 跟我在香港喝過的一模一樣

 

 

sandingyou08.JPG

凍檸茶 套餐附飲料 (單點70)

 

 

sandingyou09.JPG

招牌沙嗲牛肉包 80

 

 

sandingyou10.JPG

麵包看起來個頭很大, 感覺吃完會很飽, 還好其實它是很鬆軟的麵包

 

 

sandingyou11.JPG

 

 

sandingyou12.JPG

沙嗲牛肉包比慣吃的甜一點點, 肉不乾柴, 沙嗲香濃, 麵包鬆軟烤到表層微酥, 整體咬下還有牛油香氣, 比預期好吃許多 :D

 

 

sandingyou13.JPG

招牌港式焗豬扒飯 180

 

 

sandingyou14.JPG

朋友說她很喜歡吃焗烤豬扒飯, 在香港吃過類似的, 我之前住在加拿大時很常到港式茶餐廳吃飯, 最常點的是廣炒麵或黑椒牛肉鐵板麵等等, 吃過焗烤飯幾次, 飯類最常吃的其實是鴛鴦炒飯(紅白雙醬), 但還是喜歡炸得酥脆的麵條更勝飯料理... 我試了一口, 底下是蛋炒飯滿香而且不油膩, 搭配蕃茄醬汁和焗烤起司, 酸酸甜甜還不錯, 算是清爽的風味

 

 

sandingyou15.JPG

老火湯 - 南瓜紅蘿蔔豬骨湯

 

每天例湯可能不同, 這天是南瓜紅蘿蔔豬骨湯, 甜甜淡淡的清香

 

 

sandingyou16.JPG

蜜糖雞翼 C套餐附四隻

 

 

sandingyou17.JPG

在加拿大吃過然後念念不忘的其中一道點心就是這個蜜糖雞翼

 

 

sandingyou18.JPG

蜜糖雞翼是用雞中翼的部份, 炸到表皮酥脆

 

 

sandingyou19.JPG

肉很嫩, 骨邊不會有腥味, 蜜糖很香, 與我在加拿大愛吃的很相似! 下次來可以單點 ()

 

 

sandingyou20.JPG

粒粒西多 打卡送(三粒)

 

 

sandingyou21.JPG

粒粒西多跟一般的西多士不太一樣, 是西多士先切塊再裹蛋奶液炸, 一口一個大小, 單點一份十粒售價70, 另外三丁友也有賣一般較常見的西多士, 整份方形無切那種, 一份60~ 粒粒西多因為裹到蛋奶液的部分多許多, 酥脆感會多一點, 吃起來有點油, 但蜜糖足以蓋過油膩感, 看是想吃酥脆感多一點還是吐司感多一點的西多士, 隨自己喜好選擇囉 ;)

 

-------------------------------------

 

歡迎加入 Ellen’s &旅誌 FB粉絲團

 

-------------------------------------

 

三丁友 香港冰室

桃園市桃園區大有路451

TEL:(03)355-5151

營業時間 星期一公休

星期二至星期五 11am-8:30pm

星期六至星期日 9:30am-8:30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