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味 炸醬麵(附蹄花湯) & 小菜


 
靠近桃園大廟的部份路段是小時候我不太敢走經過的地方, 對這區印象就是特種行業特別多, 常常看到穿得火辣的阿姨們站在路旁招客, 所以小時候的我能避開不走這裡就不走~ 永安路上有一間四川味牛肉麵是我較有印象的店, 記得表姐搬到台北後偶爾回桃園會揪我去吃東西, 包括這間四川味, 長大後一直沒有再訪, 還以為它已經不在, 直到前陣子朋友在這裡打卡才想起這間店


 
牆上的 menu, 麵與湯的種類不多, 與過往一樣, 只是價格在這幾年漲不少~ 另外有小菜區, 滷蛋 20, 豆干 30, 泡菜 30, 皮蛋豆腐 30, 豬頭皮 40, 一個人用餐不想吃太多滷蛋豆干的話可以跟我一樣選拼盤, 他們份量都抓好了, 價格不確定是不是看盤子, 但我的滷蛋拼豆干那盤30元


 
Voila! 我的午晚餐


 
小菜 拼盤 30

滷蛋有入味, 豆干還不錯, 可以拿點他們的辣椒醬, 沾了更香


 
炸醬麵 小 60 附蹄花湯


 
炸醬給得不少, 肉末以瘦肉居多, 看起來切得比較細碎, 唯一我沒有很喜歡的是炸醬麵與小菜上面的蔥都乾掉了, 雖然那陣子蔥價大漲, 但我想讓蔥看起來青翠些或許賣相會更好


 
充分攪拌均勻


 
麵條很有彈性與嚼勁但沒什麼麵香, 炸醬的量足以完全包覆麵條, 雖有鹹香對我來說層次不夠豐富, 要論好不好吃是其次, 我想來這兒回味小時候的味道才是最主要的吧 ;)


 
蹄花湯


 
蹄花湯味道清爽沒有太濃厚的香氣, 在吃了幾口炸醬麵口乾後倒是不錯的滋潤品

因個人喜好不同, 四川味的炸醬麵不能說是我吃過的炸醬麵裡最好吃的, 或許只能排中間? 如果你是從別的縣市特地來吃, 可能會喜歡也可能會覺得非常普通, 對桃園人來說這是一間已經存在五十多年的老店, 對我來說吃的是一種小時候的回憶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四川味牛肉麵
桃園市桃園區永安路22號
TEL:(03)333-8341
營業時間 11am-6:30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