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潮 蒙古烤肉 酸菜白肉鍋 吃到飽

桃園好久沒有蒙古烤肉專賣店了! 記得小時候都是去舊遠東百貨樓上吃吃到飽, 那兒就有蒙古烤肉~ 但是自從遠東搬到現址, 好像就不見蒙古烤肉蹤影! 今天介紹的元潮雖然地址在林口, 從藝文特區上交流道到林口仁愛路二段不用二十分鐘, 其實很近哩


 
元潮新開沒多久, 位置比較偏, 不過平日中午生意還不錯


 
平日午餐 每人 369, 平日晚餐與假日午晚餐 每人 499, 用餐時間兩小時, 需加一成


 
進門帶位後服務生先做消費說明, 包括費用與限時還有取餐順序等, 接著就放任我們自行取餐啦! 首個目標當然是蒙古烤肉囉~ 肉品: 牛肉, 豬肉, 羊肉, 雞肉, 鹿肉


 
蔬菜: 青椒, 高麗菜, 空心菜, 紅蘿蔔, 蔥, 洋蔥, 番茄, 豆芽菜, 九層塔, 香菜


 
醬料: 鳳梨, 醬油, 蝦油, 辣椒, 檸檬水, 大蒜, 薑汁, 酒料, 麻油, 辣油


 
生菜沙拉區


 
酸白菜鍋的佐料區, 該有的都有, 連花生粉與白糖都有! 右下角比較大盆的那個是店家特調醬, 只是我跟朋友試了味道都沒有很喜歡, 最後還是決定自己調


 
水果, 用小蚊帳防止果蠅, 有些客人拿了不會蓋好, 多少還是有


 
明治冰淇淋


 
剉冰


 
剉冰的配料

他們的肉品蔬菜水果甜點剉冰甚至酸菜白肉鍋與燒餅給我感覺跟台北唐宮很像, 唐宮裝潢老舊, 元潮勝過它的一點應該就是很新吧, 喔對, 還有生菜沙拉吧 XD


 
蒙古烤肉拿取順序從左邊拿到右邊, 先選自己想吃的肉品


 
然後加入蔬菜, 醬料, 就等著師傅料理了


 
幫我炒的年輕師傅感覺是新手, 旁邊還有老師傅在指揮


 
我最常拿的就是羊肉混牛肉炒空心菜, 加一點蔥與紅蘿蔔與豆芽菜還有洋蔥, 最重要是九層塔, 最後調味料要加生辣椒還有鳳梨(水與鳳梨塊都要), 其他斟酌添加(醬油, 麻油, 辣油, 料酒等等), 就完成囉! 還好我沒有拿豬肉, 因為部分肉還有點生, 若是拿豬肉一定要全熟


 
第一次的調味太清淡, 後來拿第二次就有斟酌多加一點調味品


 
酸菜白肉鍋, 炭爐


 
酸白菜湯很溫和, 有向服務生多要一點酸白菜加進去較夠味


 
豬五花切得比一般厚, 唐宮的話除了白肉還有牛肉與羊肉, 選擇較多


 
各種丸子, 我們都沒有吃(沒有放進去煮), 吃不下啊


 
餃類與魚板


 
豆皮


 
菜的品質沒有很好, 而且應該要清洗乾淨一點才是


 
金針菇也一樣, 不是煮鍋的就不用洗乾淨啊 Orz 這點來說我覺得他們蒙古烤肉的食材看起來就準備得比較好一點


 
我自己調的酸菜白肉鍋的沾醬


 


 
白肉沾自己調的醬特別好吃, 肉香肥肉爽脆


 
跟唐宮一樣, 有燒餅


 
再拿一碗, 加重調味


 
一定要來個燒餅夾蒙古烤肉啊 8)


 
元潮的燒餅比較厚, 酥脆度與口感沒有唐宮的好, 香氣亦略微不足


 
我們抵達的時間很晚, 僅有一個多小時用餐時間, 廚房在兩點會休息, 水果與冰品可以繼續享用, 所以最後一次加點了兩盤豬五花; 豬五花品質始終一致, 肥肉部分多但是涮過後不會覺得油膩, 脆


 
朋友拿了生菜沙拉後跟我說還滿好吃的, 我也去拿了一盤, 它的千島醬就是小時候常吃的那種牛排館會用的千島醬, 一模一樣的味道, 生菜比剛剛鍋料的蔬菜都來得乾淨新鮮, 好吃


 
最後在冰淇淋與剉冰中選擇了吃碗剉冰當結尾, 什麼料都拿, 加上草莓醬, yum!

元潮的食材不差, 因為新所以裝潢新, 目前來說唐宮的酸菜白肉鍋還有燒餅還是小勝, 只是元潮離我家更近, 偶爾想吃蒙古烤肉應該會捨遠求近選擇來元潮, 除非台北朋友約吃飯那就一定是去唐宮啦 8)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元潮 蒙古烤肉 酸菜白肉鍋
新北市林口區仁愛路二段688號
TEL:(02)2609-8989
營業時間 11:30am-2pm, 5:30pm-10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