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5

逛完農園喝了啤酒, 坐在樹蔭下的藤椅上納涼, 真是舒服極了!

其實剛出門時整個北部是陰天的氣候, 還擔心不知道會不會下雨
沒想到新埔這兒天氣太好, 逛了1個多小時的農園, 竟中暑了 XD



柿餅嬤從冷凍庫裡拿出柿餅請我們吃~ 以為會很硬, 戴牙套的我
會咬不動, 但柿餅只有外面比較硬一點點, 裡頭還是很有彈性的
柿餅嬤說這是因為果肉已經變成葡萄糖, 冷凍再久也不會結凍~



冰冰的吃, 超好吃的!



曬乾的外皮很薄, 不會很硬, 裡頭果肉甜度很夠



販賣部的牆上有王力宏的照片耶, 好帥喔~ XD 跟老闆娘開玩笑說
可不可以加洗幾張照片送我們好了, 可惜目前底片不知道丟去哪



和柿餅嬤合照 ^^



在我們快要離開時, 柿餅嬤還不停的拿出法寶來給我們增長見聞
當她拿出這個東西問我們曉不曉得是做什麼用的? 我直覺反應說
應該是釣魚用的竹簍之類的吧? 因為真的很像~ 結果當然不是!!



竹簍是母雞孵蛋的地方喔!! 聽說母雞無論發生了什麼事, 竹簍被
小朋友弄倒之類的, 都會不為所動穩穩的待在裡頭孵蛋呢~! 母愛
真是偉大啊~ T.T



這個竹籃又是做什麼用的呢?



給大家一點提示... 猜猜看吧 ^_^



柿餅嬤在我車子快開時拿了一個好可愛的小釋迦跑過來, 說剛剛
忘了帶我們去看釋迦樹~ 問我敢不敢吃釋迦? 我說我超愛吃的!!



結果柿餅嬤又跑回去多拿一顆要我帶回家放熟後再吃~ 好好喔~

柿餅嬤強調大部份水果其實是種給自家吃的, 所以絕不放農藥
每天都有新鮮水果可現採現吃, 好幸福呢~



謝謝柿餅嬤送的柚子和釋迦~ 等到放熟後我再上來報告感想 ^^






現採的柚子



兩個超可愛的小釋迦






釋迦大概是比棒球在大一點點, 小巧可愛



等不及要吃吃看啦 ^_^



買了四盒柿餅回家, 兩盒送外婆, 兩盒孝敬爹娘~ 一盒有一斤
大概有10-12塊(看大小)






帶回家後柿餅顏色變得有點黑黑的, 口感味道倒是沒有差別



很好吃的柿餅, 店家也有宅配喔! 只要訂10斤(10盒)即可免運費


味衛佳 柿餅加工廠
新竹縣新埔鎮旱坑里35號
TEL:(03)589-2352, 588-1910




上次好煮意那篇裡頭介紹過GPS的相片導航, 這次就很熟練了 :)
拍了一張味衛佳的曬柿場當GPS相片導航



選擇照片即可馬上導航喔



拍照地點的詳細經緯度資料, 和網站上的有點差別



除了景點功能很貼心外 (朋友說, 這台滿人性化的), Mio iGoGo
也不錯, 是 iGoGo 精選集



除了 iGoGo 還有 TaipeiWalker 美食玩樂誌耶~ 試試看這個



區域選擇只有台北市/台南市/台南縣/台東縣/全部.. 選擇台北市



美食玩樂誌裡頭的分類, 試試看美食佳餚吧



不少餐廳, 聽過或是沒聽過的, 試試第一壽司屋



有大綱還有簡介



有照片還有店家詳細的地址電話營業時間以及交通信息, 很方便



跳出地圖看看有什麼其它功能



MioPlayer Pro 裡頭可以放影片/音樂/照片/有聲書, 對了, 這台
可以額外插記憶卡喔



照片裡頭有我之前用這台GPS拍的照片, 上面右邊三張都是好煮意



有沒有發現不同之處? 對, 右邊照片有衛星圖示的, 才是可導航的



功能裡頭可以做自己的部落格(GPS有200萬畫素相機), 有名片辨識
還有計算機... 一開始以為計算機沒什麼了不起, 手機都有啊~




除了一般計算機功能以外, 還可換算外幣匯率呢! 我覺得最神奇的
是單位換算!! XD



越來越習慣用GPS, 最喜歡的是最左邊選項裡的那個小人, 是語音耶
就是說可以直接語音說指令, 像我最愛用的語音指令就是"回家" ^_^
只要說指令就可幫你找到回家路徑, 然後按下 Go, 馬上就帶你回家
呵呵... 真有趣~



右邊這幾個功能, 只有箭頭這兩個功能還沒見過可以使用, 紅色的是
路況實況報導會告訴你目前路況如何, 前方是不是有發生車禍或塞車
藍色的箭頭則是天氣報導, 會告訴你目前所在地和目的地的天氣如何
聽起來很神奇耶


目前來說, 覺得有GPS還是滿方便的, 不用擔心繞遠路會繞到迷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