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5

強烈的感受到農民們的熱情!! (雖然柿餅嬤是都市人, 週末才回鄉
在家裡當義工) 今天只有我跟兩位朋友來訪, 柿餅嬤可說全程陪伴
從頭解釋到尾, 每種植物果樹都介紹得很詳細~ 真是幸運的我們 ^^
我想等到10月多, 當團體一團團來訪, 可能就沒有這麼幸福的事了

詳細解釋以外還很阿沙力的說要送我們每人兩顆現採柚子帶回家吃
天氣熱, 走回屋裡還翻冰箱要找涼的給我們喝 (結果沒有什麼飲料
最後請我們每人一瓶台啤耶 XD), 然後又請我們吃冰冰涼涼的柿餅
我們離開前, 還熱情的送我兩個可愛的釋迦, omg, 好滿足! ^_^

柿餅嬤說他們山頭有五甲地, 走完一圈可能會累垮, 所以我們只在
小部份園區裡逛逛 ^^;;

這篇要介紹的是柿餅嬤帶我們逛園區時所見到的事物, 裡頭有不少
讓大家猜謎的問題, 容我先賣關子不說答案, 過幾天再告訴大家~



超美的路邊小花, 除了紅色以外, 還有紫色和粉紅色, 都很美喔~



朋友說, 我看到同類了 XD



新鮮的柿子, 小時候覺得柿子跟蕃茄長得好像, 很難分辨 :p



柿餅嬤說這果實是他們小時候的玩具, 猜猜看是做什麼的? (Q1)



柚子樹



很特別的果樹喔~ 有許多美美的花



很幸運的我們見到了難得的景致, 果實結在花中間呢



以為是花苞, 結果不是~ 很容易, 大家猜猜看這是什麼果實? (Q2)



有趣的果實, 拍回家給我媽看, 沒想到我媽竟然知道 ^^



大家來猜猜看這是什麼? (Q3)



很好認的水果, 說說它的名字吧~ (Q4)



很雅的小花 ^_^



有著一串串果實的樹



熟了的果實會變成紅色的喔



猜猜看這果實是什麼? 看過的一定知道 ^^ (Q5)



我們採柚子的地方



柿餅嬤幫我們摘柚子 :D 因為我們怕摘壞, 會傷了果樹 ^^;;



每人可以拿到兩個柚子呢~ 好好喔!



自家種自家吃的胡瓜



遠一點的園區裡有熟透的柿子, 可是大部份紅色柿子都被鳥啄爛了
不然就是被蜜蜂叮過 :P



園裡不少大蜘蛛, 真是嚇壞我也 T.T 柿餅嬤說這是人面蜘蛛 o.O
朋友開玩笑說不知道如果被咬一口會不會變蜘蛛人?? 柿餅嬤說:
"蜘蛛才不會咬你, 它才不想浪費它的毒液" XD



第一次見到新鮮的這個植物的本尊 :D



好美的花喔, 整個醃漬可以當蜜餞喔



猜猜看這個是什麼? 很簡單~ (Q6)






據說早上花可是開得很大呢~ 到中午過後會合起來休息一下



園裡的毛豆(左)和小熊(右), 小熊比較友善, 毛豆性情不一 XD



好可愛的小蓮霧



柿餅嬤特別介紹這顆, 說是公木瓜樹, 花開滿滿的很漂亮



公木瓜是垂枝結果, 一株一果, 跟平常的木瓜樹不太一樣~ 有公的
木瓜樹在園裡的優點是, 這樣木瓜會長得比較多比較快



柿餅嬤說這些雞都是她的寵物喔~



看, 母雞帶小雞超可愛的!!



曬柿餅場地裡的板凳, 就是柿餅嬤踩上去翻柿餅的那張, 很有歷史
對了, 曬柿餅不是只有 烘烤/曬/翻 連續8天這麼簡單, 還要馬殺雞
讓柿餅們可以曬得均勻, 美美的



柿餅連影子都那麼可愛


謝謝柿餅嬤的款待!! 讓妳招待那麼多真不好意思~ 10月當我再訪時
要記得我喔 ^_^ 記得冰棒幫我留一支嘿~ 呵呵!


當我們要離開時, 朋友要我載他到最近的火車站, 這可傷腦筋, 新竹
不是我的地盤~ XD 想到GPS, 拿出來試試看有沒有辦法找到火車站...



試試景點搜尋



選擇現在位置或是目的地(找這個地點附近的景點), 我們選現在位置



裡頭有很多主分類, 看到交通設施, 超高興的



嘿, 有高鐵/火車站分類耶, 試試看



果然讓我們找到了最近的火車站, 是竹北火車站 ^^ 最近的其實是高鐵
不過朋友說要搭火車~ 按下竹北火車站, 導航立即啟動! 右邊那張照片
是目的地附近的景點(也就是我原本設定從新埔回桃園的那個目的地)



高速公路設施, 可看到收費站和服務區休息站的資料



好奇的看了下娛樂場所, 哇, 裡頭分類不少



選了我最想知道的保齡球館, 看到最近的一家, 點選後地址電話全都秀




加油站資料非常實用! 尤其在陌生地區或是郊區不確定哪兒有加油站時
非常好用 ^^ 讓人安心不少



還有飯店, 萬一要過夜卻不知道哪兒有旅館可待一晚...



停車場和便利商店的資料也很實用 :)



外出旅遊, 景點選項就會很方便



新埔附近的公園農場



或者是熱門景點



或者是文化古蹟

如果事前沒有做足功課, 還是可以有補救的機會, 利用GPS到各景點走走



讓我最感到興趣的當然是食物囉!! ^+++^



另外還有健康安全為上的醫院和連鎖藥局選項, 連鎖藥局會很方便



其它類別, 分類真是多啊!!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