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5

最近天氣漸漸轉涼, 終於能從漫長的酷暑中喘一口氣

春秋是我喜愛的季節, 氣溫涼爽宜人, 真希望這兩個季節能長一點
趁著秋季漸近, 星期六邀朋友一同到新竹新埔探險, 找我愛的柿子

大台灣旅遊網網站中找到有出名的"柿餅嬤"的柿子果園 - 味衛佳
今天的目的地就是它 :)



發現現在大多數的旅遊介紹中都會有GPS衛星定位的資訊, 真是方便
今天我就來試試看這個標示到底準不準確



為了行車安全, 把GPS架子架上, 裝上天線和電源線, 果然像樣不少
而且收訊好很多耶! 架子是吸盤式, 設計不錯, 朋友戲稱大概這種
設計是專門為 Mini Cooper 做的, 因為中間剛剛好有地方能吸住
且不會影響到行車安全 ^+++^






進入導航功能後, 到座標輸入



將網站上的座標輸入後, 立即可以導航到你指定的目的地去喔!!
不用記地址也不需要記任何資料, 很方便呢~



3D的地圖很立體, 感覺不錯



一開始看不慣3D時都是用平面的, 很像會行走的地圖 XD

有點害怕輸入的地方不是我想去的地方, 萬一有人資料留錯怎辦??
於是我先點到目的地看是不是附近, 還好相去不遠, 就相信它吧~

後來證實網站上的資料是對的, 因為GPS順利的把我帶到目的地 :)
好聰明的設計啊!!

味衛佳的山坡下有空停車場, 味衛佳曬柿的旁邊也有大概4個停車位
不過要開進味衛佳很困難, 路非常小, 根本無法錯車! 所幸我車小
今天也只有我跟另個朋友的車來訪, 我們就開進裡頭停



黃金遍地晒場 - 曬柿的地方

其實現在不是拜訪的好時候, 因為柿子才剛剛成熟, 可能過1-2星期
再來這邊, 才能看到滿滿滿滿的曬柿美景

我們可說是第一批客人喔 ^+++^



朋友比我早到, 已經跟柿餅嬤哈拉好一陣子, 他們現在正要曬柿 =)



削好皮的新鮮柿子, 真想拿一顆來嗑啊~ ^^ 不過這些柿子沒有很熟
不適合新鮮吃, 只能拿來做柿乾






可愛的新鮮柿子們



屋裡是前製作業的地方, 大家都有戴手套, 保持衛生



柿子洗淨後要在這兒去蒂+削皮, 聽說他們昨天才剛採收, 今天開始
作業, 我們來的真是時候 :D



削皮是半自動化呢, 迅速又乾淨 ^^



牆上一角貼滿來訪的名人合照, 以及攝影家們幫他們拍的照片



我想10月中的時候大概就可看到這種滿山滿谷都是柿餅的景色吧~!



曬柿餅的旁邊有販賣區



好想吃柿餅冰棒啊~ 可惜今年還沒有製作哩! 要等下次來才有得吃
另外柿餅雖然是寫一盒$150, 但也要看市價吧, 今天我們買了幾盒
每盒一斤要$180, 我想是因為目前量還很少的關係



屋裡的二樓是拍曬柿場的最佳地點






聽說有來拍照的人爬到這屋頂上去結果摔著了~ XD 想像滿滿的屋頂
佈滿了最少30-40支腳架的情況, 真是恐怖! 有點慶幸我們今天來時
只有我們三個訪客 ;)



曬柿場



柿餅嬤換好曬柿服來擺pose給我們拍照 ^^

今天帶了兩台DSLR出門, 卻忘記帶記憶卡, 真是扼腕!! 下次一定要
帶DSLR來拍個過癮~



可愛的柿餅嬤, 其實她年紀沒有很大耶, 我覺得叫阿姨比較好 :)
她超有趣的, 直說叫她什麼都可以, 就是不要叫柿餅西施, 好難聽!
呵呵~ 期間介紹了製作柿餅的過程, 原來柿餅需要耐心照料整整8天
才有可口的柿餅可吃~ 要烘烤/曬/翻面反覆8次(8天), 真是費工夫






我猜想這是柿餅嬤的招牌pose ;) 可愛極了!



爐火是燒木柴的喔, 很香~



這就是曬柿子要洗三溫暖的首站地點



柴香加上柿子的香味~ 嗯~



從下往上拍曬柿們 :)






很期待他們變成好吃的柿餅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