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壽菊 泰式小吃館 ดอกดาวเรือง

 

 

  

這家萬壽菊泰式小吃館位在長榮路靠近南山路一段的大馬路旁, 聽闆娘說話的口音應該是泰國人, 老闆則是台灣人, 夫妻倆共同經營這間小店, 或許沒有太多人力的關係, 曾聽說出餐速度非常慢, 為了解決讓客人久候的問題, 老闆想出了讓大家加Line然後提早至少兩小時預定餐點, 甚至前一晚傳訊息給老闆也可以, 這樣一到了店裡無論內用外帶差不多可以準時出餐

 

 

  

右邊拉門通向座位區, 走道裡側即是廚房

 

一進餐廳有種無人感, 老闆夫妻倆都在後方廚房裡忙碌著, 這裡沒有外場服務生, 沒有人可以招呼你, 想找老闆點餐取餐結帳都需要按牆上服務鈴, 是門鈴的聲響 lol 很妙的經營方式

 

 

  

臨時決定來沒有提早跟老闆訂餐, 有心理準備知道可能會等很久, 看到牌子寫著目前幾點幾分前訂單已滿時還是讓人心涼了一下 XD (到餐廳的時間是11:40, 那時候牌子寫著12:20而不是12:40, 覺得40分鐘還可以接受, 然後就在我點餐後老闆把牌子改成了12:40) 老闆在點餐時跟我再次確認會等很久, 我說沒關係, 畢竟我知道中午預訂內用外帶的客人不少, 我是臨時來的可以理解出餐順序的關係有可能會拖到時間, 總之我沒有趕時間, 無妨

 

最後我的餐點大概12:40送來, 從我點餐到拿到餐點約莫一小時, 大家如果趕時間的話還是先用Line訂餐才不用久等喔

 

 

  

一進到內用區, 有點訝異環境算是很不錯, 比一些車站附近的泰式小吃館好太多, 乾淨清潔冷氣很涼, 餐具調味料擺得整齊, 雖然有一隻蒼蠅不知何時飛進來, 但光環境已先加幾分

 

 

  

牆上有料理照片可以參考, 餐具醬料自取, 後面的廁所很乾淨

 

 

  

醬料有: 辣椒醬, 辣椒魚露, 胡椒, 辣椒粉, 砂糖; 旁邊還有牙線可以取用

 

 

  

餐具整齊乾淨, 下層的馬克杯是水杯唷

 

 

  

飲水機的水, 自取, 是有過濾的水, 老闆夫妻倆偶爾休息喘口氣的空檔會拿水壺跑出來裝水喝, 中午小朋友放學回來也會裝水喝, 看到連老闆一家人都喝飲水機的水, 誰還會覺得這水不安全? XDDD

 

 

  

 

 

  

菜單 menu 超大一張! 老闆說可以拿一張回家點餐會比較方便, 不過為了環保, 我覺得直接拍一張照片, 有電子檔就足夠了 8)

 

這裡餐點分成: 蓋飯, 炒飯, 炒麵, 湯麵, 單點, 煎蛋, 酸辣湯, 椰奶酸辣湯, 蛋花湯, 清蒸, 炸物, 涼拌, 飲料; 其中麵有分粄條/河粉/泡麵/油麵, 湯麵的湯頭有分椰奶香茅/香茅酸辣/香茅綠咖哩, 選擇非常多, 餐點皆可選辣度喔

 

我對皮蛋料理滿有興趣, 但第一次來決定還是先從習慣吃的料理下手 :)

 

 

  

ta-da! 豐盛的午餐上桌了

 

 

  

豬肉炒河粉 90

 

 

  

除了木瓜絲小辣其餘都點中辣, 我覺得辣度還好, 是舒服的辣, 幾樣裡炒河粉辣度最低

 

 

  

擠檸檬後味道層次變更豐富了

 

 

  

河粉炒得比較乾, 擠點檸檬真的大加分, 花生粉給很多, 攪拌後就更乾了 ^^;; 還好還有椒麻雞的甜辣醬與炸五花燒肉的沾醬可以救援一下, 只有點一道炒河粉的話可以斟酌使用醬料檯的辣椒魚露和砂糖來增加一點濕潤感

 

 

  

木瓜絲 80

 

木瓜絲是酸大於辣, 這種酸度很開胃! 我點小辣是因為其餘幾道都點中辣, 怕會太辣, 想說木瓜絲是蔬菜嘛應該不要太辣做點平衡, 只要沒有咬到辣椒籽其實不會很辣

 

 

  

椒麻雞 80

 

 

  

他們家的椒麻雞真的很便宜, 份量跟一般椒麻雞ㄧ樣是一隻去骨雞腿的大小

 

 

  

椒麻雞的醬甜甜辣辣, 裹粉厚但是酥脆的, 雞肉很嫩, 甜辣醬我愛, 整個可以輕易掃盤

 

 

  

炸五花燒肉 180

 

 

  

今天點的餐點裡這盤炸五花燒肉價格最高, 份量不是很多, 賣相好像不錯

 

 

  

看起來像慣吃的炸紅燒肉可惜口感差很多, 萬壽菊的炸五花燒肉很有嚼勁, 尤其豬皮有點韌需要咬很久, 肉的口感近似肉乾絲, 肉絲容易卡牙縫, 連我這種中年牙齒都吃得有點費力, 可能不太適合長輩們吃 ^^;;;

 

 

  

炸五花燒肉的沾醬是幾樣料理裡辣度最高的, 沾醬是闆娘特調, 老闆說連他都學不來! 我覺得味道像羅望子加魚露還有香茅薄荷香菜新鮮辣椒等等, 可能還有加椰糖之類, 味道真的很不錯, 整個救了這盤炸五花燒肉 XD

 

 

  

救了炸五花燒肉的沾醬, 因為香料豐富不會覺得辣得噴火, 只是吃的時候不覺得, 吃到後來不太流汗的我居然開始冒汗, 表示真的有辣吧? lol

 

下次想試試皮蛋料理, 綠咖哩, 椰奶酸辣湯, 還有打拋 :)

 

--------------------------

 

歡迎加入 Ellen’s &旅誌 FB粉絲團

 

--------------------------

 

萬壽菊 泰式小吃館 ดอกดาวเรือง

桃園市蘆竹區長榮路5

LINE ID: 03..3529305

營業時間 10:30am-8:30pm or 飯賣完為止

不定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