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貞誠 招牌米干 & 涼拌洋菜


 
這大概是我第三次來龍岡, 第一次在忠貞市場裡吃米干! 搭一個半小時轉了一次公車才到這兒, 結果吃完兩家店就被KO, 戰鬥力超弱 @@ 第一間拜訪的是位在市場裡的忠貞誠, 忠貞誠原本在市場內沒名字, 2016年重新裝潢後取名忠貞誠, 餐點菜單在門口櫃檯上方, 外帶排右側, 內用排左側, 內用的話先點餐結帳才找位子, 記得單子要留著, 上面有號碼, 店員送餐是用叫號的方式, 叫到你的號碼舉個手就可以了


 
現在裝潢滿有時尚感很明亮, 但乾淨度有待加強, 因為翻桌率很高加上大多需要併桌, 常常客人離開店員卻沒時間整理桌面, 碗盤堆疊桌面水痕加上衛生紙東丟西扔, 我能理解他們生意真的很好可能真的忙不過來, 若如此不如改成自助式, 放個回收檯與垃圾桶讓客人自行整理也比堆疊桌上美觀多了


 
餐點上桌! 涼拌洋菜 & 招牌米干

我沒吃過無名米干時期的米干所以不需要跟我評論跟過往比如何, 僅以這天吃到的做紀錄


 
招牌米干 蛋花 小 80

點餐時先選種類, 看是要招牌或肉肝或肉蛋或肝蛋或單純豬肝或肉片, 招牌的話即是肉與豬肝還有蛋都有~ 麵食分米干或米粉或粗米粉或油麵, 通常不選就是以米干為主! 接著選大小碗, 然後如果沒有特別囑咐, 米干裡的蛋都是做半熟蛋包, 因為我喝湯比較喜歡搭配蛋花, 所以點餐有特別選要做成蛋花


 
看似濃郁的湯頭喝起來滿清爽, 湯裡有以為是滷肥肉部位的東西, 很軟嫩入味, 不確定是什麼, 我覺得有點像是百頁豆腐的質地與口感, 軟綿綿還帶點彈性一抿會散開, 湯頭似乎加了滷汁所以呈現黑色, 但不會很鹹


 
豬肝非常鮮嫩, 完全沒有煮過老, 軟軟脆脆不會乾硬很好吃


 
蛋花很滑嫩, 只是湯裡頭薑絲加得不手軟, 像我可以吃薑但沒很喜歡太多薑的人挑得很累! 後來有聽到外帶客人點餐時囑咐不要加薑之類, 下次再來或許會記得要求少薑 XD


 
肉是肉條而非肉片, 這天吃到的肉都滿嫩, 沒有什麼筋的部位


 
酸菜不會過酸鹹, 攪拌均勻與米干一起吃, 偶爾咬到有新鮮感, 讓每口風味層次都不同





 
米干有厚度, 咬下去不像粄條那樣帶Q勁, 有米的香氣


 
涼拌洋菜 40


 
涼拌洋菜的調味我喜歡, 酸甜帶點微辣, 小黃瓜絲刨得剛好粗度, 我覺得與招牌米干搭配很不錯, 吃一口涼拌洋菜有解膩開胃的作用

之前吃過的米干湯頭大多是清澈或帶乳白色, 第一次試黑色湯頭, 味道沒看起來那樣濃厚, 是滿清爽的風味, 有點像加了滷汁的感覺, 裡頭薑絲與蔥給得很多, 酸菜有加分, 米干本身不會太軟, 吃完一碗有飽足感, 然後推薦大家點涼拌洋菜, 可能兩三人分食較剛好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忠貞誠
桃園市中壢區前龍街38號
TEL:(03)465-8818
營業時間 6am-1:30pm
星期一公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