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台灣小吃, 肉圓絕對是我心目中的前五名之一

肉圓好吃除了皮要很Q, 餡要好, 醬料的陪襯更是重要~
對我來說缺一不可! 而以我個人的喜好來說, 慢火炸的
比蒸的還好吃, 主要是皮的Q度口感差別如此而已

通化街有個虎尾肉圓攤的肉圓還不錯, 偶爾想要解饞時
會去那邊買, 因為它的營業時間比較符合我的時間

據說東區Sogo BR4正對面的巷子裡有攤肉圓只賣下午
從三點半開賣, 賣完為止, 通常七點之前會賣完, 可怕!
這種營業時間到底有誰會去買啊? 出乎意料外, 附近的
辦公室職員們, 十幾個二十幾個團購肉圓當下午茶點心
難怪生意那麼好, 不過這種營業時間對我來說有點像是
可遇不可求, 除非到那附近辦事才有可能去吧

某日到City Super買菜選擇下午時分前往(其實是貪嘴)
終於讓我吃到這攤彰化肉圓了, 哈哈哈



安東街繞來繞去終於在公園旁看到它, 還好我到的時候
只有排了約莫6-7個人, 沒想到要離開時越來越多人啦
雖是攤位但是還有室內座位區, 乾淨度普通, 流動率高



排隊的時候老闆會依序問說要大碗小碗, 大碗就是兩顆
肉圓, 小碗是一顆, 說一顆或兩顆也是可以

我前面排隊的很多都是十幾顆外帶, 還有打電話來先訂
再來拿的, 店家們忙到沒有換氣的時間.. 這樣一籃肉圓
眨眼間就用完了, 後面排隊的看來都很緊張怕會買不到
開始算還有幾顆, 輪到自己時還可能剩幾顆XD



慢火油炸的肉圓滾啊滾的, 老闆們身手利落的翻滾肉圓
取出剪幾刀再加醬進去, 一刻沒有停過

跟老闆說我要一顆內用, 直接到店裡找位子坐吧! 這裡
座位雖然不少可是要併桌的可能不小, 尤其一個人的話



等了幾分鐘肉圓送來, 辣醬和香菜可以自行隨意加

肉圓一個30元個頭不算太小, 上面的醬料是米漿煮成
小時候不喜歡這種口感的醬汁, 長大後越來越習慣



辣醬會辣而且滿辣的, 加一點點就很夠味囉



炸過的皮就是不一樣, 雖然沒有酥脆表皮但是口感很有
彈性, 不會過硬



裡頭包著的筍子是筍絲, 鮮嫩爽口, 不會有咬到難咬的
纖維, 而且幾乎每一口都可以吃到筍子, 我喜歡



肉是大塊的, 不是絞肉製成, 瘦肉卻不會太乾澀

肉圓吃完還可以請店家加點高湯到碗裡, 很有風味的湯
除了加湯外, 也可以單點魚丸湯, 一碗20元


彰化肉圓
台北市大安區安東街35巷4號之一
TEL:(02)2752-14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