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記 黑椒燒鵝

到過澳門許多次, 這間陳光記每次都在我的必訪清單上, 卻總是因為時間不夠或是不順路所以一直沒有去成, 直到有次想拜訪的幾間咖啡館剛好都在附近, 決定先繞過來吃午餐


 
陳光記飯店

久聞店內環境不算很好, 因為這次還帶著媽媽一起, 決定一開門就先來吃, 早一些客人先拜訪的話環境乾淨度應該好很多吧? 我不知道為什麼有些人吃東西的習慣不太好, 衛生紙用過就丟地上, 吃剩的骨頭直接擺在桌上, 可以用碗或盤子或甚至衛生紙裝著吧? 這樣油膩膩的一整天下來, 難怪有些人會抱怨髒亂了... 不過這不是只有陳光記才這樣, 台灣一些鵝肉店也是如此... 囧


 


 
門口的燒臘玻璃櫃裡各式各樣燒味, 讓人忍不住多點了幾樣~ 這裏的燒味大概早上下午會各出一次, 賣完就要等到下一次出爐時間


 
菜單 menu, 如果只是來簡單吃個黑椒燒鴨飯(麵)大概是台幣130, 當然如果想要大口吃肉, 那就直接切一碟吧~ 有大中小份或是半隻等等選擇


 
下午五點供應粉麵與粥


 
黑椒燒鵝 小 mop$40, 一兩個人來吃的話點小份就很夠吃了


 
鴨皮很薄但是不脆, 瘦肉不會乾澀, 黑胡椒醬汁味道我很喜歡, 不知道為什麼它的黑椒味道沒有我以為的重... 鵝肉的黑椒味道只有在最一開始比較明顯, 嚼一嚼後面單純是鵝肉味道了


 
乳鴿 mop$55, 媽媽愛吃乳鴿, 點一份給她嚐嚐... 以為會是我們常見的烤乳鴿, 結果是另一種做法, 肉很結實卻不會乾硬, 非常入味也不會有肉腥味


 
滷水鴨舌 mop$50, 看到鴨舌忍不住點一份, 味道比較清淡, 吃來吃去台灣的滷鴨舌真的無敵啊! 沒吃完帶回飯店慢慢嗑, 放涼後的味道比較好, 感覺入味多了


 
雙拼飯 (叉燒&油雞) mop$50, 畢竟午餐還是需要吃點澱粉, 點了一份雙拼飯, 有油蔥的點綴看起來美味許多!


 
選擇叉燒與油雞是因為聽說他們油雞不錯, 而我本來就很愛吃叉燒, 拼這兩種剛剛好


 
叉燒部份我有跟大嬸說不要太瘦, 結果送來的還是有點偏瘦, 沒什麼醬汁味道, 滿失望的 ><


 
油雞皮很厚, 油亮油亮的, 香氣味道都迷人~ 雞肉不乾澀, 只是我們這份的骨頭太多了一點, 無法挑部位的時候送來的會是哪裡的肉, 真的都是運氣問題啊 XD

雖然我們吃到的黑椒燒鵝的黑椒味道有點淡, 問我會不會再訪, 我想還是會的, 久久一次還是會想念那黑椒香味哪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陳光記 黑胡椒燒鵝
澳門南灣羅保博士街19號
TEL:+853-2871-0378
營業時間 10:30am-9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