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先生 Kopitiam 池先生黃金組合


 
池先生從台大附近原址搬來復興南路二段, 原本對它即很感興趣, 因為偶爾會想吃馬來西亞咖哩雞或是加了參芭辣醬的料理配椰漿飯, 但還沒在台灣吃到我喜歡的... 看過他們分享的照片直覺應該就是我以前吃過且喜歡的味道, 跟朋友提及的那天大家都說有興趣, 立刻相揪吃晚餐 :D


 
因為整天營業下午沒有休息, 不知道他們生意這樣好, 一直有客人來來去去幾乎沒機會讓我拍空景, 只能趁空檔避開店裡的人拍拍牆壁上的壁畫給大家參考 XD


 
馬來西亞有名的景點


 
牆上的料理照片畫得好誘人, 每種看了都想吃


 
菜單 menu, 我好像漏拍有海南雞飯與肉骨茶飯的那一頁 @@ 看到他們是用泰國香米做成椰漿飯(Nasi Lemak)讓人期待, 吃東南亞料理尤其咖哩我比較喜歡搭配泰國香米, 越細長那種越好, 不能煮太軟, 吸飽醬汁後的軟硬度會變得很剛好, 且耐嚼


 
椰漿飯料理從最基本的到搭配炸雞乾咖哩雞參芭魷魚等等都有, 看自己喜好選擇


 
除了飯, 還有麵, 無論叻沙咖哩肉骨茶看起來都不錯


 
小吃類, 很想吃馬來糕, 但只有假日供應 Orz


 
飲料


 
本來很開心看到有套餐選項, 包含飲料一杯有划算! 可惜只有平日午餐才能點 T.T

來之前我已經決定我要點乾咖哩雞, 因為我最想吃的就是那道, 而一位朋友想吃吃看黃金組合(炸雞配參芭魷魚), 另位朋友則是想吃海南雞飯加上肉骨茶


 
金桔檸檬紅茶 40


 
馬來式拉茶 45

飲料沒有很大杯, 我的金桔檸檬茶的茶味算明顯, 但甜度酸度都一般, 偏清淡, 搭配今天點的主餐倒是很可以解辣解膩... 商業午餐套餐價格算算這杯才5元!! 晚上單點的話我會再想想, 若是平日中午來建議你一定要點套餐, 划算啊!


 
海南雞飯 145 & 肉骨茶 單點 145


 
海南雞飯 145


 
朋友分我吃一塊, 雞肉滿嫩, 調味跟慣吃的海南雞飯不太一樣


 
我沒吃過馬來西亞的肉骨茶, 只吃過新加坡的, 這碗肉骨茶對我們幾個來說太甜太油, 而且單點這樣一碗份量不大, 或許點肉骨茶飯或麵才吃得飽


 
池先生黃金組合 (炸雞配參芭魷魚) 195


 
基本款的椰漿飯會搭配水煮蛋, 參芭醬, 小黃瓜, 花生等等, 我不知道馬來西亞人會怎麼吃, 但我最喜歡的吃法就是把所有材料(除了小黃瓜)用湯匙切碎跟飯拌勻再吃, 小黃瓜不拌一起因為需要留著解辣用 XD


 
炸雞腿是乾炸, 不會過老或柴


 
參芭魷魚好夠味, 超辣, 是會辣到嘴巴發麻發燙的那種, 但辣中又帶甜, 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池先生椰漿飯配乾咖哩雞 165, 與黃金組合相比, 我更愛我點的這個組合


 
也是有參芭醬, 只是沒有乾魷魚


 
脆餅與花生米同樣拌飯一起吃


 
乾咖哩雞帶有咖哩醬汁


 
我覺得乾咖哩雞組合勝過炸雞腿參芭魷魚是因為這款多了咖哩香氣, 無論單吃參芭醬配飯或是咖哩醬配飯都好吃, 全部混在一起更美味! 偶爾參芭醬突出偶爾咖哩醬明顯, 雖然每一口都覺得好辣好辣到嘴巴舌頭要麻痺沒味覺了, 但仍能感受到不同醬汁比例所帶來的層次風味, 更不容易膩啦 lol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池先生 Kopitiam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385號
TEL:(02)2738-9255
營業時間 11:30am-9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