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甲泰船麵 曼谷金邊粉

有天表姐找我吃飯, 說台北東區有一間 甲泰船麵 是我外甥同學的媽媽開的想找我去試吃給點意見, 於是我去了 ;) 用餐當下給了建議, 或許現在部分餐點做法調味有改變, 但本文仍以當下用餐時的心得感想撰寫給大家參考, 所以廢話可能比較多一點囉


 
去過泰國很多次, 對船麵並非不熟, 一開始聽到這間店的名稱”甲泰船麵”以為他們是像之前介紹過的南京東路二段巷弄裡的老麵攤或阿寒泰一樣專賣麵食, 抵達後發現餐廳很大間, 而且不只有麵食, 基本泰式料理能想到的都有! 若單單看泰式料理, 台北競爭其實不小, 同價位的有像是瓦城香米等等, 只能做出特色才足以吸引自己的客群啊


  
平日中午用餐的人不少, 就沒拍裝潢給大家看囉~ 這裡平日中午有提供商業午餐, 一個人也可以簡單吃泰式商午 ;) 這天的餐點由老闆娘決定, 料理名稱與價格是之後我在他們粉絲團比對的, 所以是最新的價格


 
龍眼水 冰 70


 
薏米水 冰 70


 
泰式奶茶 冰 90

三款我都有喝, 論味道我喜歡奶茶, 龍眼水也不錯, 煙燻香氣濃郁但滿甜, 不過都沒有很大杯


 
黑湯豬寶船麵 190


 
想來船麵應該是招牌, 這裡船麵有幾種湯頭的選擇, 我們點的是黑湯也就是帶甜不會太辣的湯頭, 剛開始喝有點像肉骨茶的味道只是多了辣與酸, 料給得不少, 有肉丸肉片炸豬皮等等, 我尤其喜歡那幾片炸餛飩皮浸泡湯之後的口感


 
炸豬皮真好吃! 敢吃炸豬皮的人一定要試試~ 然後我記得之前吃的船麵是一般川燙肉片, 他們家是炸肉切片, 不知是不是因為這碗配料太多炸物覺得整體表現略微單調


 
米線久泡湯頭不會太軟爛, 飽滿吸收湯汁, 有嚼勁又夠味


 
東陽炒飯 170


 
很愛泰國米炒飯的口感, 粒粒分明, Tom Yum 醬汁有入味但不會太重


 
暹羅單骨雞翅 200


 
我非常喜歡吃泰式炸雞翅, 甲泰的炸雞翅尺寸嚇到我了


 
在泰國吃到的炸雞翅都很迷你, 這裡雞翅同樣僅有一節卻是泰式炸單節翅的兩三倍大 @@ 這不能怪店家, 台灣養殖的雞品種本來就如此... 這種尺寸雞翅優缺點都有, 優點大概是客人會覺得能吃的到肉很多比較滿足, 缺點大概就是不夠入味還有肉太厚實了, 不像泰式炸雞翅啊啊啊...


 
多拿蝦餅 280

用秤裝真有意思, 不僅可愛還可讓你看到蝦餅實際重量~ 是準確的唷!


 
我在泰國吃過不少甜甜圈造型蝦餅, 比起一般金錢蝦餅更愛甜甜圈蝦餅, 因為口感更酥脆


 
那天吃到的蝦餅蝦味不明顯, 反而像海鮮餅或花枝餅之類, 當下建議或許多用點蝦漿, 其他魚漿比例減低才不會吃起來蝦味不明顯, 如果蝦味不明顯就不能說是蝦餅而是海鮮餅之類了吧? =.= 後來看到網友分享照片裡面顏色粉紅許多, 或許比例已做過調整


 
曼谷金邊粉 200


 
用蛋皮包起來的泰式炒河粉, 真的滿甜, 帶有像是番茄醬的味道~ 問我好不好吃, 我只能說北美很多百貨商場美食街裡賣的泰式炒河都是這種調味, 我是吃得很習慣, 但這樣的調味在台灣接受度高不高, 我想可能不高, 畢竟大家都覺得泰式炒河應該算主食, 不應該這麼甜吧...?

後來跟服務生拿了泰式調味四寶, 加了魚露辣椒後降低甜度不少, 味道層次豐富許多! 我建議店家不需要在調味上做調整但可附上調味料讓客人自行調味, 主要是因為我在泰國也吃過這麼甜的泰式炒河, 它並非不正統, 只是每個廚師做法不同, 每個客人喜好不同, 像有些人可能不喜歡魚露, 無論主廚怎麼調整還是有人會不喜歡它的味道, 不如堅持自己的作法, 附上調味料讓客人自行調整就好


 
羅勒葉小炒 豬 220


 
長豆比羅勒葉多, 醬油香氣滿滿, 感覺羅勒可以多放一些味道會更明確


 
炭烤豬頸肉 200


 


 
本日最挑不出缺點的應該就是這道炭烤豬頸肉啦! 肉質軟脆, 外層焦脆, 沾醬酸甜微辣很開胃! 但要說是不是最好吃的, 我覺得喜來登的 Sukhothai 這道做得真的很美味~ 不過價格差兩三倍就是了 XD


 
飛天蝦醬空心菜 120

蝦醬給得很足, 空心菜亦不會炒得過老, 還不錯

除了炭烤豬頸肉與蝦醬空心菜外, 似乎都有需要調整的地方, 當然這只是我個人淺見, 像是泰式炸雞翅的尺寸口感與調味, 或是多拿蝦餅材料的比例, 或是曼谷金邊粉一定要附調味料讓客人自行調整等等, 不一定要聽意見修改, 畢竟餐廳要有自己的風格找到適合自己的客群最重要, 但在競爭算激烈的台北市區裡要存活下去一定要有特色招牌吸引客人回流才行, 這個只能自己慢慢摸索調整了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甲泰船麵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19巷13號
TEL:(02)2776-9885
營業時間 11:30am-2:30pm, 5:30pm-9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