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evit Cheeva 奇維奇娃 香芒糯米冰酥

之前去清邁旅行時就知道有 Cheevit Cheeva 這家店, 因為時間還有交通因素沒有去, 現在台北開了分店, 看裝潢以及店家自己拍攝的食物照片感覺不錯, 剛好下午要去 Lady M, 中午即和朋友約在這裡相會


 
Cheevit Cheeva 奇維奇娃 就在國父紀念館站二號出口出來右手邊, 與 Lady M 同側, 只差一個路口, 不遠


 
很喜歡這個長形半開放式窗台座位, 坐在室內望向窗外, 很有清邁街頭咖啡館的感覺

平日接受訂位, 假日需現場候位, 我們臨時約的關係沒有先訂位, 我大概開始營業前十五分鐘抵達, 已有一組三位客人坐在窗前等候開門, 趁店家一開門他們進去讓服務生帶位的空擋拍了這個空景, 若是下午來, 可能想拍空景的機率微乎其微啊


 
平日中午約莫有六成滿, 越晚人越多, 窗台座位內外都可以坐, 若坐滿時跟陌生人面對面吃東西其實有點尷尬, 想拍食物照片還不知道要往哪兒拍, 把客人拿來當背景也很奇怪啊 ^^;; 還好我們是快要離開時才有新的客人坐到我們對面


 
裝潢以白灰木色調為主, 店內盆栽增添些許綠意, 還滿舒適的環境


 


 
店內這兩張四人桌有人訂位, 不少小妹妹們趁著訂位客人還沒來時坐在這兒拍照~ 老實說拍照留念很好, 只是不知道可不可以拍個兩三張就好? 常常一拍就要十分鐘以上, 走來走去變換pose, 影響到別的客人用餐不好吧? 請尊重別人, 別人才會尊重你


 
碎念結束, 來看菜單吧! 採點餐先結帳的方式, 待在座位即可, 店員會來跟你點餐然後結帳~ 或許剛開人手明顯不足, 中午客人一多很多時候叫不到人, 等候結帳找零或是送餐都會等比較久, 不知現在是否改善了?

我們拜訪的時候還沒有低消與限時, 現在店家規定已經出來囉: 低消每人一樣商品, 用餐限時90分鐘, 平日接受訂位, 假日需現場候位

鹹食有四款, 如果是我自己一個人來大概會選帕南(Penang)咖哩雞或是打拋豬, 不過他們打拋豬看起來沒什麼醬色, 加上朋友跟我分食需要考量到她的喜好, 最終選了綠咖哩雞, 因為泰式咖哩她只喜歡綠咖哩

飯食+80可搭配飲料一杯: 泰式奶茶, 泰式咖啡, 泰式奶茶咖啡 三選一


 
甜點不只有冰酥(刨冰), 同時有蛋糕可頌還有蜜糖吐司的選擇


 
印象最深的是照片都拍得好美! 看菜單就知道了, 根本像雜誌了吧 XD


 
氣泡飲


 
冰沙


 
Bingsu (冰酥) 有分 獨享版 或 分享版, 大小尺寸不同


 
芒果系列 (心) 左邊那款香芒糯米蜜糖吐司滿吸引我, 可惜怕吃不完, 沒點


 
蜜糖吐司


 
店卡, 很可愛


 
Honey 蜂蜜檸檬飲 130


 
沒有太大的驚喜, 就是蜂蜜檸檬的味道, 天氣炎熱喝滿清爽


 
綠咖哩雞 (泰式) 200, 用三層琺瑯便當盒裝是不是很有fu? (大心)


 
三層便當盒裡裝的是 綠咖哩雞, 配菜, 飯


 


 
白飯對我來說有點太軟, 要配咖哩的關係我偏好乾一點的米飯, 不過蔥酥我喜歡


 
綠咖哩雞: 九層塔 上等雞肉 綠咖哩醬 泰國進口椰奶


 
綠咖哩醬汁滿稀, 部份雞肉有點柴, 醬汁有香氣還帶點辣度, 但不知是不是因為太稀的關係所以雞肉吃起來是原味的, 對我來說這個比較像綠咖哩湯


 
配菜是蔬菜, 色彩鮮豔豐富很漂亮, 裡頭有黃瓜, 青椒, 紅黃甜椒, 玉米筍, 小蕃茄


 
視覺上顏色很美, 只可惜對我來說它不像泰式綠咖哩, 味道不夠濃厚, 搭配的蔬菜就只是蔬菜而已, 然後朋友不愛甜椒類, 全部丟給我吃, 其實我也沒有很愛甜椒啊, 但為了營養均衡我還是願意吃就是了


 
焦糖布丁 70

來之前已先研究好菜單, 很想試試他們家的布丁, 但菜單上沒看到布丁的單點選項, 問店員可不可以單點, 他問了後說可以, 太好了! :D


 
布丁 大推! 吃得到濃郁的蛋香奶香還有焦糖香, 是今天所有餐點裡我最滿意的一個


 
香芒糯米冰酥 獨享版 230

新鮮芒果, 甜糯米, 秘製新鮮芒果醬, 酥烤黃金杏仁片, 牛奶雪冰, 椰子醬


 
冰酥 Bingsu 其實是韓文(빙수), 可以預期這裡的雪冰大概跟韓式雪冰類似, 果然冰晶細長鬆散, 但又比在韓國吃的顆粒小一點, 介於韓式雪冰與台式雪花冰之間的細度


 
芒果果肉


 
椰漿糯米飯與杏仁片


 
芒果醬


 


 
白色雪冰牛奶味溫和不過重, 很喜歡糯米混合芒果醬還有牛奶雪冰一起吃的味道, 目前仍是泰國 After You 那款芒果糯米雪冰給人的驚喜感較大, 但這個香芒糯米冰酥也不錯, 是本日第二名


 
泰式皇家紅茶冰酥 獨享版 220

泰式奶茶冰酥, 仙草凍, 珍珠, 香烤杏仁片


 
我還以為上面那三顆是珍珠, 結果是蜜黑豆耶! 好特別喔


 
珍珠偏硬, 糖有入味, 單吃我覺得還不錯


 
杏仁片, 雖然覺得與泰式奶茶冰酥不合, 但可以改變口感, 讓人不會太快膩, ok啦 XD


 
泰式奶茶搭配的淋醬是煉乳


 
影片


 
直接開吃吧! 以為中間會有夾層之類, 結果挖了半屏山啥都沒有 Orz


 
啊啊~ 原來仙草凍在底層! 剛剛直接吃了幾乎半個奶茶雪冰想要看看中間有沒有夾層, 單吃奶茶雪冰滿容易膩, 雖然不會太甜, 茶味還算香, 但太單調讓人沒辦法吃多~ 還好仙草凍搭配起來味道不錯


 
加上珍珠, yum!

今天點的兩款雪冰, 我覺得 香芒糯米冰酥 表現比較好, 可能是因為我太喜歡芒果糯米, 加上泰式奶茶雪冰口感與風味的層次較平淡, 所以 香芒糯米冰酥 勝出啦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Cheevit Cheeva 奇維奇娃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40巷23號
TEL:(02)2776-9055
營業時間 noon-9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