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蘭拉麵自昭和35年開始從福岡起家, 目前全日本有不少分店, 六本木
midtown附近有一間營業到清晨, 有的分店則是二十四小時營業不打烊

整天吃甜點, 還是想吃點鹹食, 在等候到鎧塚俊彦享用甜點之前, 先到
一蘭拉麵吃麵, 因為這間分店開到清晨, 隨時都可以去, 不過還是最好
避開用餐時段以免需要排隊



位在midtown旁邊一間便利商店的樓上, 走戶外鐵樓梯上樓, 感覺破舊



大紅色招牌



走到樓上, 迎接我們的不是店員而是販售食券的機器, 自助式點餐方式
在日本很普遍, 不會日文的朋友最好去之前研究一下各種食材的日文名
以免不小心點錯 ^^;;

一蘭只賣豚骨拉麵, 麵條只有一種, 原本的拉麵已有免費附上蔥和叉燒
(也可選擇不加), 配菜可以加點:蛋/海苔/叉燒/蔥, 麵的份量可以加大
另外還有賣解脂茶(瓶裝), 基本上在購買食券時只要選擇拉麵(一般)或
想增加的配菜或茶即可, 其它的在座位上有張表可以選拉麵硬度和湯的
濃度以及辣度等等



拉開木門進到餐廳, 一蘭拉麵的用餐空間很特別, 像是 K書中心一樣有
隔間的座位, 後方有掛衣服和包包的地方, 架上還有面紙包可以取用



要怎麼知道哪裡有空位可坐而不吵到已在裡面用餐的客人? 簡單, 門口
有個空位一覽表, 亮燈的地方代表空位, 看第幾排第幾位是空的, 直接
走到那個位子坐就好囉! 缺點: 不適合情侶來用餐, 很可能要分開坐喔



走到裡頭, 座位上方有漢字的數字, 找號碼坐下吧!

隔間式用餐環境是想讓客人專心吃麵, 不是邊吃邊聊天的地方, 大部份
客人都埋頭吃麵, 很少有交談聲, 店家也有標示希望客人不要大聲喧嘩
吵到別的客人



我坐在最裡面的位子, 一號



吃不夠的話可以加點, 如果忘了購買某配菜的券, 也可以加點



每個座位有個水龍頭, 是飲用水, 自己倒水吧



我買了拉麵+海苔

買好食券就好了嗎? 不, 還要圈選自己喜愛的湯頭和麵條硬度等, 寫好
再將食券和問卷表一併交給店員, 不用多久, 一份客製化拉麵即完成



我想要吃的拉麵選擇如上圖, 順便幫大家翻譯一下, 下次有機會到一蘭
吃拉麵時就可以有點頭緒哪個是什麼囉 ;)

湯的濃度 清淡 基本 濃
油量   不要 少 基本 多 超多
蒜頭   不要 少 基本 1/2片分 1片分
蔥    不要 白蔥 青蔥
叉燒   不要 要
秘傳辣醬 不要 1/2倍 基本 2倍 ( 倍)->自選辣度
(小孩子建議不要加辣, 店家建議初訪客人試1/2倍先)
麵的軟硬 超硬 硬 基本 軟 超軟



圈選好了, 連食券一併放在金屬盤上再按一下呼叫鈕, 會有店員來收單



用餐期間, 連一個店員的臉都沒見到! 前方的簾子原本是半開, 當店員
將餐送來後, 會將簾子完全放下, 好讓客人專心吃麵, 很貼心的設計

圖中是望向對面那一排用餐區的景象, 中間的走道就是店員活動的地方






客人座位前方的布簾上寫滿一蘭拉麵的介紹和堅持



我的麵送來囉, 很香呢!



先試一口湯, 湯很濃郁但不膩口, 我喜歡加白蔥, 讓湯的味道更香更甜
果然香氣十足, 沒有讓人失望, 也有可能我對一蘭拉麵的預期沒有很高
所以覺得湯實在可口



辣粉有畫龍點睛之效, 雖然我選的是基本份量, 但已略有點嗆辣



叉燒很嫩喔, 帶點肥肉真得我心



細麵條, 我選擇"硬", 熟度剛好, 麵條QQ的很有彈性, 湯汁附著在麵上
味道很好, 忍不住唏哩呼嚕的狼吞虎嚥起來

一蘭拉麵走平價路線, 一碗拉麵約790円, 安靜的用餐環境 便利的地點
分店很多, 餓了隨時可以找到地方吃碗麵, 雖然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麵
但也出乎我意料外的美味


一蘭拉麵
東京都港區六本木4-11-11-2F
TEL:03-3796-72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