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家排骨飯


 
蔡家排骨飯離民視很近, 聽說有些人錄影時會訂他們家的便當, 我也是因為看了某些藝人分享才知道這家排骨飯的存在, 打算來吃吃看傳說中比臉大的雞排!

我是拜訪九樓二毛的那天下午來吃午晚餐的, 附近還有之前介紹過的明治好食, 感覺一日三餐都有地方解決 lol


 
空間很大, 左側開放式廚房與自助式餐檯, 右側全是座位! 以為座位僅照片裡這些嗎? no no no, 走進去拐個彎還有更多座位等著你


 
點餐方式簡單, 先在最前面櫃台點餐結帳, 接著等叫號去自助式餐檯那兒選配菜, 然後再等叫號取餐, 像我去的時間是四點多他們才剛開始營業客人還沒有很多, 最後那個步驟整個省略, 菜選好我就直接拿走了


 
餐檯分成三區, 左邊是配菜, 中間有電鍋的是滷肉爌肉等等, 最右邊是炸物區


 
菜單 menu 如圖, 看起來價格在可接受範圍, 最貴的是薄鹽鯖魚飯, 我點的大雞排飯100元


 
配菜區

在此想抱怨也順便建議大家一下, 雖然他們下午四點開始營業賣晚餐, 強烈建議五點後再來! 我四點多來的時候配菜只有四種: 豆芽菜, 金針菇, 茄子, 苦瓜; 茄子跟苦瓜都是我不愛的, 除了豆芽菜跟金針菇, 只能再從不愛的兩種裡擇一... 我問分菜阿姨說是只有這四種可選嗎? 她直說對! 我問還有沒有別的菜可選? 她說沒有就這些而已! 讓我實在苦惱... 近五點要離開時發現他們陸續出了高麗菜還有炒青菜還有蒸蛋, 如上圖, 所以四點多想趕在人潮前來的話配菜選擇會很少, 最好是五點後再來吧!


 
大雞排飯 100 + 香酥燒肉 55


 
香酥燒肉


  
份量不多, 以價格來說會覺得小貴, 點一份燒肉不如單點一塊雞排啊, 雞排才60!


 
燒肉有的非常肥, 有的帶瘦肉還有軟骨, 不是現炸的較為可惜, 還好瘦肉不柴且入味


 
盤子很大一個, 飯與配菜給得量很大方


 
金針菇


 
茄子


 
豆芽菜

三樣配菜裡豆芽菜最清淡, 再來是金針菇, 茄子雖然我不愛, 但做成甜酸口味蓋過茄子特有的味道還算下飯, 我有吃光! 8)


 
櫃台旁邊的辣菜脯可自取, 拿一點配飯吃變換口味, 菜脯偏鹹帶辣很夠味


 
雞排放在紙袋中


 
放到盤子給大家看一下大小, 跟飯加上菜差不多同面積了!!


 
還是看不出來有多大? 只好用iphone當比例尺啦 XDDDDD


 
炸雞排香氣滿滿, 看得出來炸得香酥, 讓人迫不及待想咬一口


 
奮力的用筷子想試著夾起來跟我的臉比大小, 結果發現太重根本夾不起來, 囧


 
雞排熱燙燙, 外層果真如看起來一樣香酥, 雞肉厚薄適中咬下去有汁, 很嫩又不會有肉腥味, 本日最滿意非它莫屬!

下次如果看到配菜我沒有很喜歡, 應該會單點雞排就好, 雞排一塊60, 雞排飯一份100, 如果配菜普通, 我寧願直接吃雞排不要配飯跟菜也是可以當作一餐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蔡家排骨飯
新北市林口區文化二路二段82號
TEL:(02)8601-8200
營業時間 11am-2:30pm, 4pm-8:30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