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1

搬回台灣後發現要找像 Place Milton / Eggspectation / Chez Cora 的店還真難!
直到這個星期六為止, 我的認知裡只有 N.Y. Bagels 有像早餐店(雖然東西不完全合口味)
今天拜訪 The Diner 樂子, 著實讓我樂好久! 終於找到一家風格和口味比較像的啦! ^^

The Diner 位於瑞安街小巷子裡, 來過一次就不會覺得它難找! 上次來這邊找 Gusto 時
迷路了一陣子, 終於找到 Gusto 它卻早已賣光關門休息! 發現位於對街的樂子生意頗好
門口竟有人排隊呢! 當時不知道它是賣啥的, 也沒細看, 因此錯過...

最近這陣子突然想念起西式早餐, 又不想去 N.Y. Bagels, 在 Grace 姊的部落格看到
The Diner 的介紹, 突然想起上次錯過的那家店.. 當下決定週末的早餐就是它囉!! :)

原本跟朋友們約10:30am餐廳見, peray 說他想要提早到, 好拍美美的"無人場景"~
剛好我的牙醫臨時有重要會議而取消了我的 appointment, 於是我跟學弟也跟著提早到

我們到的時候店裡已坐滿客人, 還有人在門口排隊呢, 真是嚇人! 我跟學弟到的時候
大概是10:10am, 餐廳也不過10am才開始營業! 才不到10分鐘已經滿到要排隊了!
omg... 這是什麼狀況?! @@

還好 peray 跟友人很早就到了, 替我們霸佔了3張小桌(6人座), 所以我們沒有排到隊!
3Q 3Q! ^^ 據說店都還沒開, 鐵門都尚未拉上, 門口已有客人在等候了! 真是驚人~
跟米朗琪有得比! XD



門口照片-這是用完餐後要離開時拍的, 店門口排了大概12個人
大家都好有耐心喔....



peray 拍的美美無人場景

佈置很簡單, 加拿大友人說它很像 Place Milton 跟 Eggspecation 的綜合體!
我倒覺得跟 Chez Cora 挺像的~ 連 Menu 都一樣的可愛 :)


簡單精美的 Menu


有很多種類食物可選擇, 早餐部份只有最前面兩頁, 包括傳統式早餐或蛋包
(omelette), 稍微翻了後面的菜單, 看到有漢堡不禁讓人食指大動! 可惜
此時還是早餐時間, 只好乖乖點早餐吃 =.=


餐廳主張使用好的食材! 早餐的主角是蛋, 而他們家是使用有機蛋看起來健康又衛生~



我們每人都點好餐後, 飲料先送上桌~

早餐都有附送: 新鮮柳橙汁/咖啡或茶/新鮮水果, 其中咖啡或茶可以選擇
要熱的或冰的, 而且可以續杯喔~ ;)


新鮮柳橙汁很稀, 可以確定是新鮮榨好的, 只是水加很多的樣子 =.=


冰紅茶聽說不錯喝! ;)


我點熱咖啡, 卻在都快用完餐時才發現沒有送來! 還好跟店家說後不到5分鐘
熱咖啡就送上桌囉~! 服務生的動作速度都很快! XD



等主菜上桌時, 吸引我注意的除了一半以上客人是外國人以外, 還有店內裝潢!


可愛的手繪黑板

另外店內有個書櫃擺滿了書籍和雜誌! 不確定有什麼, 但客人都可拿去看~ 只是依餐廳
這麼受歡迎的程度, 不知道如果真拿了本書看, 外頭又有一堆人排隊, 店家會不會趕人呢?


上菜囉!



菠菜班尼迪克 (Spinach Benedict): English Muffin+菠菜+蛋+荷蘭醬汁


看起來比想像中的來得 simple



班尼迪克 (Egg Benedict): English Muffin+火腿+蛋+荷蘭醬汁


上面生生的蛋和黃黃的醬汁, 好像很好吃喔...



起司培根蛋捲+洋蔥+甜椒


omelette 外表看起來比想像的乾, 裡頭倒還 okay! ;)

蛋捲類除了店家搭配好的五種口味以外, 還可自行添加配料, $20-$30不等~
後來還發現 omelette 也可以只用蛋白做! 真好~ 怕膽固醇太高的人可以考慮喔!



附送的水果-香蕉, 原來這碗是兩人份的! 當服務生送來時跟我們說了什麼沒聽清楚
用餐用到一半發現沒有咖啡也沒有水果, 又發現另個朋友的水果只有這碗的一半!
才知道原來這個是兩人份的!! 可是學弟早已把我的份給吃光了... XD oh well...



我點的是招牌早餐: 兩片烤吐司/Hash Brown/兩個蛋/培根或火腿或早餐香腸
烤吐司有點單調, 只要加 $50 就可換成美味的法式吐司啦! 就像我這盤~! :)


送上桌時, 法式吐司的香味讓人頓時口水流滿桌子!
四片 French Toast 份量很足夠!


蛋可隨客人喜好製作! 我想要半熟蛋, 原想半熟蛋不就是半熟蛋了, 應該沒啥好問的吧..?
沒想到服務生還是追問了一句: 是要一面煎還兩面煎呢? 哇.. 真好! 連這個也會問客人
好細心喔~ 我要求兩面煎的半熟蛋, 送來時原以為太熟了, 但一切下去還是有蛋汁跑出來~
真是太好了!! 這就是我想要的半熟蛋哪.. 呵呵~ :)



培根/火腿/早餐香腸, 可選一種! 我當然選了最能看出店家用心程度的培根!
為什麼說培根是最能看出店家用心程度呢? 因為其他兩種只要單純的烹煮就好
而培根是最需要拿捏好時間, 多一分會太乾硬, 少一分則太生嫩! ;)

今天的培根真是令人滿意!! 熟度剛剛好, 不會太鹹, 肥瘦適中, 單吃就很美味了!



吃 pancake 或者是 french toast 少不了的 maple syrup (楓糖漿)! :D


我很喜歡 maple syrup! 總是要加一堆~ 無論鹹食或甜食, 沾楓糖漿都很美味!
不確定他們家用的是楓糖漿或是普通糖水, 不過味道挺香的!


浸泡在滿滿楓糖漿的法式吐司們~ 看起來更可口了!



這碗很多人以為是 Sour Cream, 其實不是耶.. 我一開始也以為是 Sour Cream
但嘗一口, 甜味, 比較像是鮮奶油或 cream cheese! 法式吐司沾著吃, 好香喔~



馬鈴薯也有選擇喔: 薯餅/薯塊/薯泥~ 其中薯泥沒寫在 menu 上, 可直接跟店家詢問!
這天我們都是點薯餅~ 用薯絲製成的煎薯餅賣相不是太好 :p


但如果加了我最愛的蕃茄醬一起吃, 味道倒還不錯 ^^



後來到的兩位朋友點了: 燻鮭魚炒馬鈴薯塊


偷嘗一口, 除了燻鮭魚和薯塊外, 還有濃濃的洋蔥和茴香味!
不錯, 但不是我的 type :P



燻鮭魚班尼迪克 (Smoked Salmon Benedict)


看起來也挺不錯吃的樣子! 至少比菠菜的看起來更可口 XD


或許生意太好的緣故, 有時服務生會弄錯東西或是忘了送來, 因此適當的提醒滿重要的
也或許是太多客人太忙的緣故, 服務生速度雖快速, 但才開始營業, 每人臉上都有倦容
雖不至於會趕客人快點離開好讓新客人入席, 但臉上的表情, 倒也給了人不少壓力..
還好美味的料理是可以安撫人心的 ^+++^

餐廳不接受訂位, 想吃的人請早點起床, 早點來排隊等開門吧 :P

對了, Menu 上的價格免加一成服務費喔!! 下次想要來試漢堡~



THE DINER 樂子
台北市瑞安街145號(近和平東路口)
TEL:(02)2700-1680

營業時間
星期二至星期日 10:00am - 10:30pm (星期一公休)

p.s. 和平東路/瑞安街口有兩個平面停車場, 收費每小時$30! 不算貴喔~ 可以考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