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1

鏞記, 可說是幾乎每個第一次到香港玩的人都會拜訪的一間餐廳, 最出名莫過於燒鵝

這次的短短週末遊, 因 Sandy 是第一次到香港, 加上直到最後一天仍沒飲茶吃點心
雖然上次的用餐經驗不好, 不過我們兩個人比較好解決, 點個燒鵝和網友推薦的炒飯
再點幾個點心應該就夠了 :) 於是午餐決定帶 Sandy 來鏞記品嘗燒鵝

果然鏞記是滿位需等候的 @@ 還好我們到的時間算早, 等了約20分鐘就有位子

這次是坐在3樓, 上一次來時坐在2樓還很疑惑明明以前來的時候中間有個高起的包廂
怎麼不見了? (坐包廂的那次吃過蛇羹/蜜燒鵝肝/燒鵝, 蜜燒鵝肝最最最好吃了 :D)
原來高起的包廂是在3樓~ 我還以為我記錯了, 其實舅媽帶我們到的餐廳不是鏞記呢

等候時剛好老弟來電, 跟他說我在鏞記排隊要吃午餐, 他直羨慕的大叫: "好好喔~
幫我外帶一隻燒鵝回台灣吧!!" (下午用完午餐逛一下街就要去機場搭飛機回台灣了)
如果能帶我也很想帶啊~ 結果當然是沒有帶 :P

3樓感覺比2樓更擠, 飲茶地方就是這樣, 吵雜可是很熱鬧





開胃菜 皮蛋酸薑, 這次服務生有問我們要不要這個(可能很多台灣人都不愛吃這個?)
畢竟這個小菜是要$而不是免費招待的, 想想, 讓 Sandy 試試吧~ 就留著了

香港的皮蛋阿摩尼亞味較台灣的不重, 順口~ 搭配又甜又酸又辣的紅薑, 味道挺好玩



燒鵝可點一隻/半隻/一份, 我們點半隻會太多, 所以點一份! 一份的量對兩個人來說
還是多了點 XD 不過吃得真是過癮! 燒鵝下面還有滷花生, 入味, 很香

(滷汁香味香到令人想點叉燒來吃! 好想吃半肥瘦的叉燒啊~~~)


燒鵝皮肥厚卻不油膩, 肉小硬但不乾澀, 沾點特製醬料味道真的不錯! 但沒有第一次
吃時來得令人感動~ 倒是第一次吃的 Sandy 直呼: "我知道為什麼哥哥會要你外帶
一隻燒鵝回去台灣了, 好好吃喔.."



從小就很愛吃的芋甫酥, Sandy 說她沒吃過? @@ (應該有, 只是她忘了! 很久以前
當桃園珍珍酒樓還在的時候, 每次去應該都有點這道啊~ 不過, 她應該連珍珍酒樓都
不記得了吧? 呵呵~ 因為那是我國小的事了... 她應該只有幼稚園 XD)


芋甫酥比預期的美味許多~ 不油膩的酥酥外皮配上滿滿的料, 入口即化的芋泥好香喔



網友極力推薦的禮雲子炒飯!

一開始看菜單時在炒飯那欄找半天卻沒看到這道, 以為是網友記錯了 XD 可是有看到
禮雲子什麼青菜之類的, 確定有禮雲子這東西後我們兩人才開始奮力的找.. 終於在
厚厚的特極海鮮菜單裡頭看到這個炒飯~

不好意思最近真的很健忘, 加上什麼都沒有抄下來, 禮雲子到底是什麼東西? 看中文
實在是不懂, 看一下英文名字.. 喔! Crab Roe! (蟹黃?!) XD

送來時, 那淡淡的炒飯香味令人食指大動~ 並沒有任何花俏的配料, 米飯粒粒分明
(果然廣東炒飯都很好吃!) 連平常不太吃白飯的我都連吃3碗!

只是這一份對我們兩個女生來說有點多, 因為我們還叫了點心 ^^;;;



有些人不敢吃鳳爪, 每次跟朋友一同用餐時都會先詢問對方有沒有什麼不吃, 怕點了
自己愛吃但對方卻不敢吃的東西, 對他們會不好意思

(套句老媽的規誡: 寧可自己吃虧也不要讓他人吃虧)

鳳爪燉得爛爛爛, 一咬就跟骨頭分開~ 味道十分入味



咖哩魷魚鬚, 我點錯了! =.= 原以為是炸的魷魚鬚加咖哩粉, 沒想到是咖哩煮魷魚鬚
味道不重, 魷魚鬚不會太硬, 只是我的腦海裡都是炸的魷魚鬚, 對這道就非常興趣缺缺
還好 Sandy 很捧場~ XD



突然想吃的叉燒包


叉燒包體積不小, 裡頭餡很美味, 害我又想點叉燒吃了! T.T 當跟 Sandy 提說其實
我比較喜歡叉燒多於燒鵝時, 她説她也喜歡叉燒, 而且想吃就點啊~ 不過我們已經有
叉燒包了, 還有很大盤的炒飯, 我想叉燒就留到下次吧 XD


這次的用餐經驗遠比上次來得好太多! 上次踩到一堆地雷又好像被坑了, 所以雖吃得
盡興但付錢時卻很傻眼 :P 這次因為沒點任何"時價"的東西, 金額算得清楚, 雖然
燒鵝不便宜炒飯也不便宜, 至少是個不錯的用餐體驗~ ^^

唯一可惜的是蜜燒鵝肝只有晚上供應, 而且需前一天就先訂才會有, 好想吃喔~!


香港 鏞記 燒鵝 , 鏞記 官網 菜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