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桌上型電腦翹辮子了 T.T 以前的照片都不見了, 只能用 NB 從最近的食記
開始下手! i guess 好處是我能從新的食記開始動工! 壞處是如果電腦救不回來
所有照片都要重新縮小再加上浮水簽名.. 嗚... 想來就頭大啊~~!! 照片數量
豈可以千計算 ~>.<~


2007.06.01

之前在 Bart的網誌上看到這家餐廳介紹時就非常心動, 原因在於餐廳的菜色
幾乎都是我愛的料理!! 決定在母親節週末帶家人去用餐慶祝一下~ 可惜這陣子
家人身體都微恙, 拜訪灶腳小館的時間只好延後了



終於在星期五下班後一訪灶腳小館 =)

灶腳小館這名字頗妙的, 會台語的人才會覺得有趣吧? 灶腳就是廚房的意思~
餐廳位在大興路上, 停車是個大問題! 不過它隔壁是個洗車場, 可以順便洗車
或是暫停在洗車場裡也是可以, 但是需付每小時$50的停車費

餐廳門口是紅線, 老闆娘說停紅線沒關係, 吃飯時間很少有拖車來拖吊..



很家庭式的餐廳, 沒有什麼太精緻的裝潢, 滿小巧可愛的~ 生意好的不得了哩!
我們到餐廳時是倒數第二桌空桌, 不到5分鐘就全滿, 後來的人還要排隊等位 @@



餐廳招待的小菜, 鹹花生新鮮酥脆, 配啤酒味道很好



他們家的料理味道偏重, 最好是配白飯一起吃, 聽說炒飯味道也不錯喔



冰河油雞, 在點菜時就有想到這道可能跟朝陽市場裡我最愛的那攤冰脆雞類似
果真一樣 ^^



醃蘿蔔不會太酸, 甜酸滋味不錯



油雞冰冰的, 肉嫩皮Q, 夏天吃很涼爽的一道



我最最最想試的就是這道蜜汁油條!! :D



感覺不會太油膩的油條, 其實裡頭包著餡料再佐蜜汁醬炒過



最上面看得到蝦仁~ 我原以為是蝦泥包裹在油條裡, 結果是蝦仁, 很小尾 :P



除了蝦仁外, 中間還有包海鮮餡, 蜜汁醬不會甜膩, 整個就是大得我心啊~!



強調每餐都要吃青菜的娘親點了這個蠔油芥藍



菜不會太苦, 很嫩又青脆, 而且不會油, 還不錯



冰梅苦瓜, 我不敢吃苦瓜, 每次都被苦味給嚇跑~ 點來給愛吃苦瓜的爹娘吃
老媽大呼好吃, 她說一點兒也不苦, 還強迫我試試看 XD



我試了幾片, 有梅子醃過的關係, 苦味大大被遮蓋住了! 對我來說還是有點苦
因為戴牙套只能細嚼慢嚥, 最後幾口沒有梅子味加持時苦味就浮現出來 ^^;;

不過這一點點苦味我還能接受~ 而且它冰冰涼涼的, 很開胃喔



後來加點的豆酥鱈魚($280) - 唯一一道記得價格的菜, 哈哈! 因為我很愛吃
豆酥鱈魚, 雖然已點了不少料理, 老媽說他們的價位還算平價, 點來試試無妨




魚片不算大片, 味道倒處理的不錯! 以為魚肉顏色透明的像是沒有熟, 老媽說
有熟~ 舀一塊試味道: 鱈魚很新鮮, 豆酥不會太死鹹, 我也很喜歡它 =)



椒鹽大腸

料理有非常多選擇, 光是腸類大概就有4-5種作法? 很想試的還有九轉肥腸



味道還不錯, 大腸異味處理得很好, 外脆內嫩, 彈性十足 XD



餐後點心是小蕃茄, 並沒有特殊佐料, 就是單吃蕃茄~ 我把它丟到冰梅苦瓜盤裡
泡梅子水, 味道變得非常讚 ;)


灶腳小館菜色選擇很多, 像很想試的還有炒飯或鮮蚵油條等等, 下次要去試試看!
價位從100出頭到300-400不等, 我們今天點的料理大多是$180-$280, 屬平價~
(整餐吃下來約$1500) 唯獨份量都不是很大盤, 但是吃撐飽不如吃巧 ^+++^

爹娘對餐廳印象還不錯, 而且還有許多料理都想要試, 看來以後再訪機率很高 =)
他們生意真的很好, 最好先打電話訂位以免要排隊等位喔~

p.s. Bart 有介紹的腐皮臭豆腐已經沒有賣了 T.T 好可惜啊...


灶腳小館
桃園市大興路218號
TEL:(03)357-1356

營業時間
Lunch: 11:00am - 2:00pm
Dinner: 5:00pm - 9:0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