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04.jpg
霞飛驛 Post 義大利麵歐法西餐 主廚酥皮濃湯

post01.jpg
第一次聽到這間餐廳的名字, 是我還在加拿大唸大學的時候, 意慾的朋友說如果我回台灣可以去吃, 然後2x年後我終於來吃了! 不過霞飛驛也已從東區搬到台大公館這兒多年 ;) 會選擇來霞飛驛吃飯, 是因為它有我最想吃的兩樣食物: 酥皮濃湯和千層麵! 要知道能這樣一次解兩種饞是多麽幸福的事, 怎可以不把握? (笑)

霞飛驛生意非常好, 週日中午想要臨時walk-in吃午餐需要登記候位等通知, 大多數客人都有先訂位, 我在附近閒晃半小時左右才有位子, 而且是坐在咖啡機前方最角落的吧台座位~ 無妨, 一個人用餐而且疫情期間, 角落很好, 和前方咖啡機還有隔壁客人間都有隔板隔著, 空間有點擠, 可以吃得舒心就好

post02.jpg
菜單 menu, 沒有收服務費, 因此菜單上的價格就是需要付的金額~ 餐點除了主餐外還有前菜等多樣單點選擇, 主餐義大利麵與焗飯種類非常多, 算算居然有50種 @@ 義大利麵皆可單點或升級套餐, 還有很多加價升級的部分, 平日中午點餐附贈輕食沙拉, 週末就沒有囉~ 我覺得他們家最划算的就是套餐啦

套餐包括湯/甜點/餐後飲料, 湯的選擇有: 主廚酥皮濃湯, 香榭珍菇清湯(), 義式蕃茄蘑菇濃湯, 法式經典洋蔥湯; 甜點選擇有: 提拉米蘇, 義式奶酪, 焦糖布丁; 飲料選擇有: /熱咖啡, /熱紅茶, /熱奶茶, 柳橙汁; 飲料可以+60升級別款, 湯可加價加酥皮, 每人低消150, 客滿會有限時90分鐘, 不適合慢食或想和朋友邊吃邊聊天的人

post03.jpg
點完餐後服務生先送來起司軟法麵包, 沒有很大塊, 有回烤到表層酥脆, 配湯或沾義大利麵的醬吃能填充一下胃的空間, 蠻夠了

post04.jpg
主廚酥皮濃湯, 連座位周圍的隔板一起入鏡, 是疫情開始後拍照的最大特色吧 ^^;; 以後看照片回想起, 是種難得的回憶

post05.jpg
這裡的酥皮是螺旋紋, 製作酥皮折切方式不同, 比一般酥皮多了許多層次, 口感更酥脆

post06.jpg
大家吃酥皮濃湯是怎麼吃呢? 一次泡一點吃完再泡一點, 還是整個把酥皮丟進去泡軟一口吃? 我兩個都喜歡 XD 主廚濃湯是玉米湯, 料不算多, 味道滿清淡, 主角其實是酥皮吧? lol

post07.jpg
整個泡到軟軟的, 讓酥皮吸滿濃湯, 讓湯多了點酥皮奶油香, 感覺更好吃啦

post08.jpg
義式蕃茄牛肉千層麵 單點280 套餐380

post09.jpg
千層麵份量不小, 盤子很大, 醬和起司感覺都給非常多

post10.jpg

post11.jpg
麵體不會太軟, 裡頭夾得餡料比較大塊, 香氣以蕃茄為主, 酸味很明顯~ 醬給超多而且味道重, 吃到後來把醬撥到旁邊才吃得完, 不過焗烤起士的部分我很喜歡, 尤其最上層烤到焦脆的部分

post12.jpg
餐後飲料與甜點, 我選了冰奶茶與提拉米蘇, 奶茶味道淡, 茶比奶重一點

post13.jpg
甜點我原本是選焦糖布丁, 點餐時沒問題, 結果請服務生幫忙上甜點時才被告知焦糖布丁沒了 Orz 隔壁桌客人點餐時被告知焦糖布丁沒了的時候我還慶幸我蠻早來點餐時還有應該可以吃到, 沒想到... 大囧, 沒關係, 那就改吃提拉米蘇吧! 提拉米蘇不大份, 僅佔小烤皿約莫三分之一的深度而已, 淺淺的

post14.jpg
香氣足, 口感滑順綿密, 咖啡味道明顯, 比預期好吃

post15.jpg
雖然份量不多, 三口解決, 倒也完整了一頓西餐

若問我霞飛驛有多美味? 我覺得不能說很厲害, 但氛圍氣氛不錯, 價格實惠可以吃得飽飽, 之後想吃的時候還是會來, 不過可能會改點白醬或清炒類的試試吧 ;)

霞飛驛 Post 義大利麵
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608
TEL:(02)2363-3663
營業時間 11am-2:30pm, 5pm-9pm
週末全日營業無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