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5

應欣如的邀請, 星期日中午到 Black as Chocolate 試吃新款蛋糕
謝謝各位體諒我這週末才能輕易跑台北的桃園人, 休假日還出來陪我

前不久看到關於此店前身 Awfully Chocolate 的新聞, 有點嚇到~
傳聞說蛋糕店要轉型成"巧克力專賣店", 還以為要好一陣子才會看到
新店家的蹤跡, 訝異發現原來已悄悄改裝完成



Black as Chocolate, 依舊走的是簡單風格, 只是外觀變成全黑色
彷彿像是一家高級藝廊立在小巷中~ 欣如說, 店面想要給人一種像是
禮物盒的感覺, 走到店裡像是打開禮物般驚喜



旁邊的 Sunny Room 陽光充足, 不能改裝成店內用的區域真是可惜



店內很空曠, 沒有什麼特別的裝飾, 一片白色~ 據說每家分店的裝潢
都不太一樣, 基本上是沒有內用區的 (幫欣如修正一下 XD)



店內唯一的設計大概就是這波浪型的小牆, 欣如說, 強調它的流暢感
還有類似禮物盒上的緞帶的感覺... 可能我藝術修養還不夠, 我還是
覺得它像是波浪 XD (而且好像油漆不足)



牆上的店名, 還有目前沒在使用的冰淇淋櫃~ 店家說, 日後還會研發
新款巧克力商品, 像是巧克力餅乾等等, 現階段只販售四種蛋糕(塔)
店內還是不放蛋糕的成列櫃, 想讓人有種"期待"



Sunny Room 裡的模樣, 樓下是別人家 :P 晚上點燈後會比較漂亮



"名人招牌"



麻煩自稱是"網路上最幸福的手"的主人幫我拿餐牌, 真是委曲他 :P
店裡四款蛋糕: 起士巧克力蛋糕/巧克力覆盆子塔/芒果百香果巧克力
蛋糕/經典巧克力蛋糕



今天試吃的蛋糕有三種, 除了巧克力覆盆子塔因庫存量不夠沒有試到
其它三種都嘗到了~ ;)



我喜歡新的名片, 比較有特色



外表看起來很雜亂的三款蛋糕, 價格變更貴, 樣子變更平凡, 其實..
有點懷疑這些蛋糕會好吃嗎? ^^;; 開始試吃囉~



先從味道較淡的起士巧克力蛋糕開始試吃(6吋$820)



才剛取出退冰一陣子, 還是很冰! 這款蛋糕適合冰冰的吃~ 放到室溫
程度可能起士部份就會溶化 :P 冰冰的吃口感較好

乳白色部位採用澳洲進口起士, 淺咖啡色是牛奶巧克力醬, 深咖啡色
部份則是巧克力蛋糕, 最上面再放些巧克力酥派碎屑



我喜歡起士蛋糕不要有太重的起士酸味, 他們家的起士酸味頗明顯..
因為起士部份佔大部份, 對我來說較易膩~ 牛奶巧克力的部份很爽口
不會太過甜膩, 可是巧克力蛋糕味不明顯, 連帶的巧克力味也不明顯



喜歡帶有酸味起士的起士派的朋友應該會喜歡這款, 我覺得名字改成
起士塔之類的比較符合 XD 最下面改用巧克力酥派底, 可能會更好 ;)
因為當我試吃的時候, 一直搭配最上面的巧克力酥派碎屑吃, 那碎屑
巧克力味道比較 strong, 而且口感酥脆, 比巧克力蛋糕更突出

蛋糕整個已經沒什麼固體口感, 需要一點小變化來減低厭膩感, 這樣
一來, 巧克力味道也會比較明顯 -- 僅個人感想 XD



接著試吃據說很受女性喜愛的芒果百香果巧克力蛋糕(6吋$780)



外表看不出有什麼特別, 巧克力醬+巧克力蛋糕+黃色醬+巧克力蛋糕



果然切開後有驚喜的感覺! 原來裡頭是夾百香果醬和新鮮芒果呢~






百香果醬和新鮮芒果微酸, 和巧克力蛋糕搭配是種有趣的味道, 不過
我個人覺得太突出反而顯現不出巧克力蛋糕和巧克力醬的原有香味..
但味道微酸的確較不易令人感到膩



最後一款經典巧克力蛋糕(6吋$720)



以前嘗過經典巧克力蛋糕, 對它印象不是太好, 因為巧克力蛋糕不夠
濕潤, 雖然巧克力醬很美味, 但整體覺得普普通通~ 今天試到室溫的
巧克力蛋糕, 對它改觀了!



巧克力醬很綿很香, 可可味重, 不甜膩, 超愛






蛋糕體濕潤有彈性, 搖一搖還會 プリプリ 像布丁一樣晃來晃去! ^^
搭配超好吃的巧克力醬, 真是美味!!


如果以一家巧克力專賣店而論, 大部份的人應該會比較期待巧克力味
濃郁一點的產品(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的), 今天試到的三款蛋糕裡面
經典巧克力蛋糕是我的最愛~ 另外兩款創意夠, 新鮮度有, 嘗鮮可以
但如果再購買, 可能會再考慮看看, 畢竟我覺得巧克力才是主角吧~

像大家都愛巧克力搭配香蕉口味, 一來是香蕉味雖重但還是可襯托出
巧克力的香甜, 並不會太喧賓奪主~ 對我來說芒果百香果巧克力蛋糕
微酸味道雖然可以讓人較不易感到膩, 可是有點太 over 了

喜歡巧克力的朋友, 大力推薦經典巧克力蛋糕! 並不是太注重巧克力
味道的朋友, 可以試試芒果百香果巧克力蛋糕嘗鮮~ 喜愛微酸起士的
朋友可以嘗試起士巧克力蛋糕

有機會再試試看巧克力覆盆子塔

另外宅配部份店家還在跟配合宅配商談, 故目前不確定是否還有宅配
如果有.. 希望不要跟之前一樣, 朋友收到蛋糕都糊掉了 :p


Black as Chocolate (八德店)
台北市八德路四段123號
TEL:(02)2796-51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