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7

其實北海道牛奶戚風蛋糕隨處可見, 很多麵包坊都有販售類似商品~
為什麼均鎂這麼有名呢? 很好奇卻不喜歡花時間等宅配, 決定到店裡
直接買兩盒來試試看

小插曲: 將地址輸入GPS結果竟然找不到這個門號, 還好文平路不長
繞一下就找到了 :p



均鎂紅色招牌很明顯, 店門口掛了許多媒體採訪與網路票選的資料



麵包店很家庭式, 比起其它的精緻西點店, 有點樸實

步入店裡看到2個人在排隊, 慶幸人沒有很多, 但也怕蛋糕不知是否
已賣完了才那麼少人? 加入排隊行列, 眼尖瞄到蛋糕還有一大堆哩~
那就一定買得到囉? 哈.. 還好沒有白跑一趟



店裡打包的夥計問我前面2個女生要幾盒, 一個小姐說15盒, 另一個
買12盒, 讓我這個只打算買2盒的人(1盒家裡吃, 1盒給外婆他們吃)
好像變成了不知賞識的怪胎? 於是改變主意買5盒好了, 送給前同事
還有媽媽的朋友們, 難得來竹北...

等待蛋糕時, 後方排隊人潮不知不覺變多了起來, 每個人都買很多~
加上店裡另個夥計在排宅配單的樣子看來(很多單都是80盒以上呢!)
他們生意真的不錯, 單單靠這個戚風蛋糕就可賺不少吧?

小插曲2: 有個老顧客到店裡買麵包, 看到排隊人潮似乎被嚇到了..
問正在排宅配單的夥計我們在排隊做什麼? 夥計說我們在等買蛋糕~
那客人訝異問說是什麼蛋糕這麼受歡迎? 這麼多人買? 沒想到夥計
回答說: 北海道牛奶戚風蛋糕啊.. 沒有啦, 我們老闆正在走運啦

咳咳... 害我聽得哭笑不得... 竟然用"走運"這個詞耶 XD






包裝滿典雅



均鎂的北海道牛奶戚風蛋糕1盒6個$120 $130, 紙隔盒裝讓蛋糕不易晃動
但也挺浪費資源的



北海道牛奶戚風蛋糕上面有撒糖粉, 鮮奶油是從上方小洞灌進去的



蛋糕大概是5公分立方體, 很小, 約手掌心大小而已, 而且扁扁的






蛋糕部份看起來很鬆軟可惜香味不夠, 相較下艾立的蛋糕口感較好






剝開來, 鮮奶油沒有想像中的多, 至少不像網路上看到的照片那樣
80%以上甚至90%以上都是鮮奶油, 感覺有點小空虛



試網友的建議用湯匙挖來吃(店家有附小湯匙)



咦? 不好挖... 而且, 蛋糕好硬...



滿空虛的內在, 我一直在想說自己買到的是不是瑕疵品 =.=



不一定挖得到鮮奶油, 品質管控似乎不是很穩定? 少了鮮奶油的話
味道普普通通, 沒有什麼特色? 而且連續三個都是很空虛的情況

對我來說, 我覺得這款蛋糕的重點不在蛋糕體, 只在鮮奶油~ 不過
均鎂的鮮奶油餡牛奶味雖濃郁, 卻甜到讓我的牙發疼耶.. 好甜喔!
訝異究竟是我的牙齒不好還是內餡真的是過甜了? 鮮奶油沒有很多
甜度又太甜了點, 這蛋糕到底好吃在哪??

試試網友的方法把它放到冷凍庫看會不會好一點?



冷凍後的蛋糕體變乾硬, 口感變得很乾



內餡卻像牛奶冰淇淋一樣香而不甜膩, 整體的甜度至少降低了10度
真是嚇人啊... 怎麼冷凍後真的變成甜而不膩了呢? XD



冷凍過的蛋糕超好吃的, 要我連吃三個也沒問題~ 最佳吃法: 把它
當成冰淇淋蛋糕直接拿起來啃! 什麼湯匙? 根本不需要那麼累人啦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冷藏的會甜到令人無法接受呢? =.=

帶一盒給前同事們吃, 沒想到他們訂購隔天就可收到, 因為店家說
臨時有人抽單, 真是幸運不用等啊~

保存方法: 冷藏可放三天, 冷凍七天

---------------------------------------------------

訂購資料:
北海道牛奶戚風蛋糕 每盒 $120 $130, 20盒以上優惠價 $110

每箱可放24盒, 運費為$270, 少量盒數的宅配費用約為$210

---------------------------------------------------

均鎂糕餅公司
新竹縣竹北市文平路302號
TEL:(03)552-88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