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1

最近一次到泰軒集團底下的餐廳用餐是在Sogo樓上的泰荷, 在寫泰荷
之前為了和泰荷做個比較, 先把近期內在泰廷敦南的用餐心得貼上來



今天聚餐主要原因是大學同學從加拿大回來約吃飯, 向他提議了幾間
餐廳後, 朋友想吃泰式料理, 所以約來泰廷... 台北泰式料理餐廳裡
我最喜歡的還是泰廷(敦南店), 因為很喜歡餐廳的氣氛, 感覺比其它
餐廳來得幽靜許多, 裝潢簡單大方, 在這用餐連帶的也覺得自己變得
有氣質了 XD

朋友們都是初訪因此讓我點餐, 通常帶朋友來泰廷用餐時, 我習慣點
常點的菜色, 一來是覺得口味不錯, 二來是較有把握朋友們也會喜歡
不過還是詢問了朋友意見, 看他們有什麼不吃, 喜歡吃什麼

現在是芒果季節, 菜單上多了不少芒果餐點和飲料



我點了芒果冰沙, 濃郁芒果香, 直接吃冰沙或是用喝的都不賴



蝦餅是我很推薦的一道開胃菜, 泰廷的蝦餅做得很飽滿, 個頭不算大
但是紮實的餡料令人滿足



不得不說, 今天盤子上裝飾的蔬果雕刻都美得不像話! 好細的刀工啊



蝦餅嘗得到蝦子的鮮味, 我很喜歡



沙爹也是必點之一, 注意看右方的蔬果雕刻, 美吧? 像圖騰一樣漂亮



沙爹本身已有調味, 配點甜酸醬讓味道更豐富



有三種沙爹串燒: 鮮蝦/牛肉/雞肉, 每種2串, 份量不多



我最愛雞肉沙爹, 雞肉很嫩, 花生醬料很香, 朋友說蝦子的也很好吃



青木瓜沙拉還是滿滿的一盤, 份量給得很夠意思



吃過咖哩口味軟殼蟹, 今天因為點了一份綠咖哩, 因此店員建議我們
黑胡椒軟殼蟹來試試看



有點像避風塘作法, 黑胡椒香但不嗆辣, 軟殼蟹炸得很酥脆, 好吃



蝦醬空心菜



綠咖哩牛肉



今天的牛肉比以前吃到的嫩, 綠咖哩果然是配飯的好料, 光是綠咖哩
就讓我吃了整碗飯 XD



連辣椒也刻得很漂亮, 奇怪, 從沒看過泰廷的料理放蔬果雕刻, 今晚
怎麼有這麼多可欣賞? 不僅享口福還大飽眼福啊 ;)



熱的芋香紫米, 味道還不錯



芋香椰奶很推! 除了芋泥外還有芋圓, 口感和味道做得很不錯, 朋友
都說我的這份甜點最好吃



芒果糯米飯, 和我在泰國吃到的99%像, 第一次看到芒果糯米飯的人
應該會傻眼, 怎麼份量這麼少, 感覺很普通, 不就是糯米飯旁邊放了
新鮮芒果片如此而已? 是啊, 但糯米飯有椰奶香, 熱熱的飯配上冰冰
涼涼的芒果, 很好吃, 在家自己也可以做囉 :P



最後搭配現煮咖啡, 劃下完美句點


延伸閱讀: Grand Patio 泰廷 泰式料理


Grand Patio 泰廷 泰式料理
台北市敦化南路1段247巷12號
Tel:(02)2731-52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