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茶餐廳真的很多, 翠華之前我只去過中環的店
這次在香港待在尖沙咀的凱悅酒店, 赫然發現飯店旁
就有一間翠華茶餐廳, 還是24小時不打烊的呢 :)

短短三天行程每天吃吃喝喝排很滿, 通常非必要時候
或者是除非那間餐廳太好吃, 好吃到每次到香港必訪
不然香港餐廳實在太多, 盡量避免重覆

不湊巧的這幾天走太多路, 新鞋子咬腳, 害我不太能
走遠, 大家決定體貼我這個跛腳的, 加上每次到香港
機場入境時必拿的旅遊手冊裡有翠華的優惠券可使用
於是我們最後一天中午到飯店對面的翠華解決午餐

餐廳內一貫翠華茶餐廳的裝璜風格, 平實



旅遊手冊的翠華優惠券是免費特脆奶油豬仔包一份!!

旅遊手冊裡有許多優惠券, 出了海關大門就拿不到囉
所以記得在出關前先去拿一本吧 ;)

對豬扒包其實沒有多大興趣, 不就是拿豬扒包的麵包
對切後塗奶油再淋上煉乳去烤而已嗎? 一份HKD$12
不便宜, 沒吃過還真不知道它有什麼魅力



好好吃啊! 超對我的胃!! 尤其酥脆的表皮和奶油及
煉乳的香氣, 我一個人吃幾個也行



鹿兒島豬軟骨撈公仔麵HKD$35, 公仔麵 即是速食麵
上面的豬軟骨還算入味, 不會太鹹



蝦球撈麵, 上面一點一點的是烘乾的蝦籽



蝦球有彈性, 吃起來 puripuri的, 新鮮但蝦味不明顯
加了蝦籽後增添不少鮮味, 有加分效果! 撈麵本身的
鹼味不會重, 口感佳, 但還是澳門祥記的蝦籽麵好吃



我是想吃干炒牛河, 不知為什麼菜單看來看去沒看到
只看到什麼什麼牛河就不加思索的點了它, 送來這份
也不太算是濕炒牛河, 反而像是牛肉燴麵的東西



就是炒牛肉和時蔬再鋪在煮好的河粉上, 味道滿清爽
只是不是我想吃的干炒牛河, 有點失望



瑞士雞翼, 源自太平館餐廳, 翠華的瑞士汁比較濃稠
甜甜的真好吃



忘了是撈麵還是公仔麵附的魚湯, 有鮮味但頗清淡的



魚蛋河粉, 據說是店家最自豪的招牌菜! 湯河粉裡有
魚丸和魚板豆腐等, 湯頭果然比之前那碗魚湯好很多



香滑奶茶(熱)HKD$14, 到餐廳不知要喝什麼飲料時
在冬天大多會點熱奶茶, 翠華的奶茶味道還算香濃



朱古力(熱)HKD$14, 向來對粉沖泡的熱巧克力沒有
多大的興趣 :P


翠華茶餐廳
尖沙咀加拿分道2號地下至一樓
TEL:(852)2366-82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