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事情很多都在桃園裡打轉, 終於得空去了一趟台北
剛好店家邀約試吃新推出的下午茶, 是我一直想拜訪的
松露之家! 巴黎老摩登下午茶賣相非常好早就讓我嚮往
所以在玩完Robot Kitty後, 直奔松露之家享用下午茶囉
^+++^


mdt01.JPG
松露之家位在敦南Sogo地下1樓, 有自己的出入口也可
從百貨公司地下一樓進去


mdt02.JPG
黑白色裝潢簡單卻很優雅, 挑高中庭, 光線十分充足


mdt03.JPG
很喜歡半圓弧形的餐廳頗有設計感, 中間的燈具和布幕
讓我想起紐約一間我很愛的餐廳, 有機會我再來做介紹

右側那面商品櫃後方就是百貨公司的出入口啦


mdt04.JPG
她們的椅子坐起來好舒服, 牆上圖案應該是松露的圖形
不知怎的總讓我想到 pierre marcolini XD


mdt05.JPG
巴黎老摩登 午茶饗宴, 雙人份 1200+10%

包括雙人份鹹點甜點和飲料, 只有 下午2:30-4:30 供應


mdt06.JPG
詳細的menu解說

大部份餐點是固定的, 只要選擇自己想吃的甜點和飲料
就可以了

左側除了簡介還有標明:
+400可加購松露香檳一杯(原價580)
+150可加購松露冰淇淋一球(原價280)

他們好像打錯了, 中文寫+150有一球冰淇淋, 英文卻是
+250! 看原價是280, 我不確定到底是加150還是250...
晚點再來跟店家確定一下

甜點五選二裡頭有三款是 Baba 芭芭, 分別為蘭姆夫人
蒂塔小姐還有黑巧騎士, 另外兩款甜點為檸檬震撼還有
花都蘋果塔, 為水果塔類

我和朋友考慮後, 選擇一個芭芭和一個水果塔來試試


mdt07.JPG
飲料可選咖啡或茶, 茶有紅茶或花茶, 花茶還有分幾種:
薄荷花茶, 綜合花茶等等, 我點的是綜合花茶


mdt08.JPG
綜合花茶裡頭有薄荷, 如果沒記錯還加了金盞花和玫瑰
味道清香舒爽, 很適合搭配甜點


mdt09.JPG
鹹點首先上場(圖為雙人份), 包括: 松露薯條, 洛林鹹派,
燻鮭魚子貝尼尼, 燻鴨胸佐水蜜桃


mdt10.JPG
燻鴨胸一人一片, 水蜜桃一個是罐頭一個是新鮮水蜜桃
兩個搭配鴨胸的味道很不同, 建議大家可以切半分著吃
因為兩個搭配起來都滿好吃的, 可以嘗試看看不同組合


mdt11.JPG
洛林鹹派 Quiche Lorraine

說是鹹派但派底部份僅薄薄一層, 雖然薄仍是非常香酥
內餡用了許多培根蛋黃和鮮奶油, 上面佐 mascarpone
增添乳酪香氣~ 加上剁碎的洋蔥和酸瓜配料, 整體味道
濃郁卻不厚重, 如果能單點, 我一定會點 :D


mdt12.JPG
燻鮭魚子貝尼尼

最底下是迷你pancake, 上面襯層酸奶再放上兩片燻鮭
還有鵪鶉蛋及魚子醬, balance很好


mdt13.JPG
松露薯條

一整盅看起來十分可口, 的確它是鹹點裡香味最明顯的


mdt14.JPG
炸得非常酥脆松露香味也足, 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鹹點的份量雖然不大, 當作甜點前的開胃菜倒也頗足夠


mdt15.JPG
檸檬震撼 Tarte au Citron (檸檬塔)


mdt16.JPG
顏色搭配極好, 很有春天的感覺


mdt17.JPG
上面是香草冰淇淋, 我還沒搭配冰淇淋吃過檸檬塔所以
滿好奇組合起來的味道和口感會是怎樣的


mdt18.JPG


mdt19.JPG


mdt20.JPG
主廚使用三種不同檸檬製成檸檬卡士達, 檸檬卡士達的
口感滑順, 酸度對我來說剛好, 也不會太甜, 倒是搭配了
香草冰淇淋以後會甜許多, 所以怕太甜的人可以不要和
冰淇淋一起吃就好! 不過和冰淇淋一起吃有種奇妙口感
我還滿喜歡的, 有趣~

上面糖衣檸檬片帶點苦澀, 那種苦澀味道會在嘴裡殘留
或許稍微蜜過後再做成糖片會更好


mdt21.JPG
蒂塔小姐芭芭 Baba au DITA Rose

蒂塔小姐芭芭是用Brioche麵包浸泡在DITA荔枝香甜酒
和玫瑰露裡~ 主廚怕有些人嫌酒味不夠重, 還附上一瓶
DITA荔枝香甜酒讓客人酌量添加


mdt22.JPG
粉嫩顏色實在漂亮呀!


mdt23.JPG
香草冰淇淋, 巧克力還有松露之家的logo


mdt24.JPG
芭芭浸泡酒後上面擠層玫瑰鮮奶油, 再用草莓還有藍莓
薄荷葉和金箔點綴, 像是玫瑰園裡的花朵盛開


mdt25.JPG


mdt26.JPG
芭芭的味道和口感第一次吃的應該會不習慣, 尤其芭芭
酒味明顯, Brioche 浸泡過酒後口感特別 很難去形容它
說濕潤的蛋糕體也不完全是這樣, 總之試過你才知道:P

我喜歡薄荷葉在裡頭的角色, 有畫龍點睛之效 8)

發現eztable還有PiinLife品生活現在都有下午茶的促銷
原價1200+10%只要999,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eztable shopping: 下午茶餐券
PiinLife品生活: 松露之家下午茶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松露之家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46號B1 (敦化Sogo)
TEL:(02)27780-7955
下午茶時間 2:30pm-4:30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