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舍食譜 老香港懷舊點心 每道只要88元!

偶爾家裡聚餐會來寒舍食譜, 大多坐在包廂吃長輩點的
料理和給小朋友們吃的點心, 能單獨吃到港點機率不大

去年寒舍食譜推出過港點六六折優惠, 因為他們的點心
150-380不等 不是很便宜, 衝著六六折還有我很想試的
臘味煲仔飯, 自己一個人跑來吃午餐, 文章請見這裡

臘味煲仔飯很合我口味外, 點的幾樣港點也的確有水準

此次接受邀約來試菜, 主要是為了期間限定的兩個活動:
黑胡椒片皮鴨四吃 2680+10% (即日起~8/19)
老香港懷舊點心 每道只要88元 (即日起~9/30)


 
從手扶梯上來時有點嚇到, 什麼時候寒舍食譜大門換到
這裡來啦! 我記得之前都要走好遠的長廊才能走到門口
不過這樣好很多, 尤其對年長的長輩們來說不用走太遠

包廂還是在最裡面就是了, 只是開個新門口 XD

用餐時間兩側大門都是敞開的, 因為我要離開時才拍照
只有一邊有開


 
和我之前來時沒有什麼變化的餐廳內部, 中午生意很好
多少和此次推出的老香港懷舊點心有關係吧我猜, 畢竟
在大飯店能用88元吃到港點, 機會可是很難得


 
為了此次活動製作的個別菜單 Menu


 
老香港懷舊點心一共有十二款, 即日起至九月三十日止
平日週一至週五中午才有供應, 我們今天吃到其中五款
都挺不賴


 
開胃小菜 XO醬 & 鹵水花生


 
黃金泡菜 & 梅漬番茄 & 涼拌魚皮

其中涼拌魚皮帶點醋香, 魚皮很Q卻不難咬, 補充膠質~


 
鳥蛋燒賣 88

燒賣本身有一定水準, 上面加了鳥蛋對我來說可有可無
有鳥蛋是多了蛋香氣沒錯, 想到膽固醇我一整個就投降
XDDDDDDD


 
蠔油鳳爪 88

本日懷舊系列港點裡我最喜歡的前兩名之一, 非常入味
而且輕輕一咬就可以輕易吃到, 方便食用


 
筍尖鮮蝦餃 88

另外一個前兩名是蝦餃! 之前吃過松露蝦餃印象實在好
雖然少了松露香氣的加持, 蝦子很有彈性而且鮮味滿滿
皮又不會過厚, 好吃啊


 
豉汁排骨 88

沒有惱人的豬腥味, 排骨不會太乾柴, 味道還不錯


 
蝦醬蒸鮮魷 88

這道相對來說我就沒那麼喜歡, 畢竟蝦醬的味道有點重
看個人喜好, 不過魷魚確實很新鮮, 口感好


 
黑胡椒片皮鴨 上場啦

黑胡椒片皮鴨四吃套餐適合四到六人分享, 8/19前平日
週一至週四午間限定喔! 只有中午有~

師傅創作靈感來自澳門陳光記的黑椒燒鴨, 採用六斤重
宜蘭櫻桃鴨掛爐燒烤再淋油而成, 吃過陳光記的我可是
非常期待


 
桌邊服務

師傅站的位置沒燈光, 照片大家看看參考就好 ^^”

旁邊放的一碗醬汁即是師傅特調的黑胡椒醬汁


 
師傅片好肉後放入醬汁裡, 再由助手服務生均勻沾好醬
做後續動作


 
香橙一口鴨


 


 
底下是高麗菜絲中間是香吉士橙片, 最上面是帶皮鴨肉

一口放進嘴裡, 鴨皮非常脆, 鴨的油脂豐富且帶鮮甜味~
原以為香吉士的酸甜會搶過鴨肉風采, 沒想到完全不會
加上底下的高麗菜絲, 非常清爽

比較可惜的是我覺得黑胡椒醬汁味道沒有很明顯, 記得
陳光記最厲害的就是醬汁的味道, 光是那個醬就會讓人
想扒白飯配著吃, 寒舍食譜著重的還是在鴨本身的鮮味
黑胡椒只是配角, 不是很搶眼


 
服務生準備第二吃, 片皮鴨


 
黑胡椒片皮鴨


 
用全麥餅皮包著帶皮鴨肉片與蔥段與辣椒還有小黃瓜

辣椒不會很辣請不用擔心, 多了辣椒增添些許辣椒香氣
點綴的很棒, 甜麵醬份量剛好

我個人比較喜歡一般薄一點的荷葉餅皮, 全麥對我來說
有點厚, 但是味道是不違和的, 就個人喜好問題


 
黑胡椒鴨肉炆米粉


 
裡頭有鴨肉絲, 最重要是用了烤鴨時候滴下來的鴨油炒
超級香!! 米粉飽滿吸入鴨油與調味醬汁, 好夠味啊~~~

片皮鴨好吃是自然, 但是炒米粉做得這樣美味實屬難得


 
酸菜鴨架湯


 
裡頭鴨肉還有不少呢


 
簡簡單單的鴨架湯煲得如此香濃, 好喝到很想多喝一碗
最後讓朋友打包回家, 拿來下麵煮粥都很棒


 
清炒芥蘭

一定要吃青菜的朋友點的, 我這個吃青菜要看心情的人
對青菜一向採隨緣態度, 聽說很清脆而且完全沒苦味喔


 
XO醬乾炒蘿蔔糕 420

蘿蔔糕切成塊狀先炸, 再和XO醬一起拌炒

港式蘿蔔糕好綿密, 入口即化又有蘿蔔絲的口感與甜味
炸的表皮薄薄一層酥脆口感, 看似沒什麼調味其實味道
很夠, 值得推薦


 
楊枝甘露飲 200


 
公關很推薦的楊枝甘露飲味道香醇清爽, 現在正是芒果
盛產的季節, 當季水果入菜自然美味啊


 
黃金流沙包 200


 
鹹蛋黃味道濃郁, 包子皮柔軟可口, 連吃三個也不會膩~


 
芝麻通心煎堆 150 (一份有三個)


 
聊到從前父親在我們小時候, 常常買炸芝麻球給我們吃
那個芝麻球叫做大上當, 因為膨得這麼大一個但是內餡
只有一咪咪, 所以父親笑說 大上當 啦


 
切開想看內餡, 啊? 是空心的! @@

還以為是師傅忘了包餡兒嗎? 沒有啦, 其實這款點心叫
芝麻通心煎堆, 純粹品嘗芝麻煎堆外殼皮的香氣與口感

一點油耗味也沒有, 非常酥脆且芝麻香氣十足, 超好吃~
比起小時候的大上當, 寒舍食譜芝麻通心煎堆皮比較薄
細緻多了, 當然價格是好多倍就是了 XD

寒舍食譜平常的片皮鴨品質算是穩定, 此次推出黑胡椒
片皮鴨, 或許因為沒有像我吃過的那樣黑胡椒味道明顯
所以我反而覺得四吃裡頭的米粉與湯表現更加出色

另外懷舊點心88元實在划算, 只有平日的中午有供應喔
因為很熱門, 請記得先訂位!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寒舍食譜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38號2F
TEL:(02)2321-1818
營業時間 11:30am-2pm, 6pm-9:30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