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香居 一早就吃炸物(鹹水角), 我可以!! 8)

香港蓮香樓1926年開業, 1996年遷到現址, 上環的蓮香居則是2009年才創立的, 是蓮香樓的姐妹店, 因為比較新, 所以環境雖然沒那麼懷舊復古, 但我覺得乾淨多了, 而且搶食的狀況似乎還沒有像蓮香樓一樣誇張


 
我喜歡住在上環ibis hotel, 因為便宜, 雖然房間不大但交通滿方便, 叮叮車附近就有站, 已經住過三次而且都住在海景房, 每天晚上看ICC大廈燈光秀都快看膩了 XD 蓮香居就在隔壁棟而已, 無論是一大早來吃早茶或是中午來享用午茶, 從飯店出門走不用兩分鐘就到, 超級便利! 照片裡可以看到匯豐的樓上二三樓都是蓮香居喔


 
蓮香居的大門


 
二樓早上六點開市, 三樓平日十一點才開, 週末八點就開了! 所以搭電梯上樓時請注意時間, 如果一早六點到八點來的話請到二樓, 三樓還沒有營業


 
外頭看不出來, 一進門有嚇到, 滿滿都是人哪! 跟服務生伯伯說一位, 他帶我去跟一對夫妻併桌, 後來又加入一位伯伯是自己一進來就跑來我們這桌坐, 無論蓮香樓或是蓮香居, 併桌是很正常的~ 服務生伯伯問我要喝什麼茶, 茶資每人HKD$10


 
有簡介, 基本上全日免加收一成服務費, 點心分小中大特四種, 腸粉價格與特點同, 早市盅飯有優惠, 午市則有煲仔飯! 不是所有點心都列在上頭, 蓮香居與蓮香樓一樣都是有服務生阿姨推推車來問你要什麼, 並不是每桌逐桌問, 只有你一入座的時候一定會先來問你要點啥


 
結帳靠這張單子啦! 拿什麼點心, 服務生阿姨就會在那劃上一筆


 
安蝦咸水角 (中點) HKD$16, 我記得那天早茶有打卡, 朋友立馬問我說一大早就吃炸物怎麼可以! 我回說, 只要是糯米的東西我都很愛啊, 不管是炸的或煎的或蒸的 8) 但是第一個點心點鹹水角實在是因為推炸物推車的服務生阿姨太熱情, 只要有新客人入座就搶第一個來, 既然看到我愛的鹹水角, 直接點了吧


 
皮很Q而且炸得熟透, 肉末帶點八角香味, 雖不是剛炸好熱騰騰的, 糯米皮表層倒也還是酥脆口感, 不錯唷


 
蘿蔔糕 (中點) HKD$16, 現點現煎的蘿蔔糕


 
賣相不錯, 晶瑩剔透好像很綿密的口感, 可以看到一絲絲蘿蔔絲... 事實上蘿蔔味清香, 口感的確很綿密, 含在嘴裡會化開~ 如果表面可以煎到稍微再焦脆一點, 那就更棒了


 
蜜汁叉燒包 (中點) HKD$16


 


 
包子皮味道不會有冰箱味(我對冰箱味道很敏感而且討厭), 內餡叉燒是好吃的, 感覺下回再來可以點個叉燒來吃吃!

我只點了三個點心, 但是花了我一個半小時的時間用餐, 實在是因為除了炸物推車外, 另外蒸籠還有腸粉推車一直沒有我想吃的東西, 詢問有沒有鳳爪之類, 服務生阿姨都會說下一台, 下一台... 盼啊盼都沒盼到我想吃的... 最後也有客人像在蓮香樓用餐一樣新推車一出來就跑去出餐口堵推車, 也對, 如果等到新的推車推來我們這桌, 都不知道被拿光幾回了? 囧... 這就是一個人來吃飯的壞處了吧, 無法離席搶食 Orz 比較慶幸的是, 搶食情況比蓮香樓好太多了!! 至少我還有吃到我愛的三種點心

——————— 分隔線 ———————

第二次來是帶朋友從灣仔搭叮叮車一路晃過來~ 叮叮車, 強力推薦給第一次來香港玩的朋友們, 搭一次才港幣兩塊三左右, 從東邊坐到西邊可以欣賞香港街景滿不錯, 雖然時間耗得比較久, 但是如果有時間悠哉地搭上一段, 挺好

我們與幾位香港叔叔阿姨同桌, 他們興趣盎然地看我們拍我們的點心, 幾道他們桌上有的需要單點的菜色極力推薦我們點, 看師傅端出古法鴨腳包聽說是必點又是限量, 我們三個很有興趣的點了一份, 結果服務生大叔下單後沒多久回頭跟我們說”不好意思, 賣晒啦”, 最後幾隻都在同桌的香港人盤子裡了 lol 同桌的叔叔阿姨們語帶抱歉的說: 下次有機會再吃吃看囉

因為這天我是扮演地陪的角色(噗, 地陪!) 並沒有很仔細紀錄, 稍微講一下就好


 
豉汁鳳爪


 
叉燒酥


 
鹹水角


 
煎腸粉 (附甜麵醬與芝麻醬)


 
只有用煎盤稍微熱過, 並沒有煎到表面焦脆, 腸粉滑溜且有彈性, 朋友說比他們前一晚吃的好吃多了


 
蘿蔔糕


 
蝦餃, 約莫一口大小, 裏頭有筍丁, 蝦子很鮮甜, 皮薄Q不會過硬


 
魚翅灌湯包


 
兩位朋友都說吃飽了, 我央求著: 吃個蛋塔吧! 很多茶樓有名的是蛋塔啊 XD


 
塔皮薄薄的卻很酥脆, 剛剛焗好的蛋塔熱熱的還帶有水份, 蛋香濃郁, 不會太甜膩, 很多香港茶樓的蛋塔做得都不錯, 如果沒有想吃芝麻球杏仁豆腐之類的當甜點, 吃蛋塔也是能看出一間茶樓的師父的功力的 8)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蓮香居
上環德輔道西40-50號
TEL:+852-2156-9328
營業時間 6am-3:30pm, 6pm-11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