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記 甜品專家 窩蛋合桃露


 
來到西環, 值得一吃的除了煲仔飯, 還有鄰近不遠處的源記甜品專家! 之前地鐵還沒有通到西環的時候要到這邊除了走路就是公車, 記得第一次直接從上環ibis走過來, 約莫走十來分, 其實不算太遠, 只是偶有山路, 還好現在有地鐵方便多了, 西營盤出口不用兩百公尺就是源記


 
晚餐後來碗甜湯吧! 菜單在桌面下, 常見的 杏仁露 合桃露 蓮子茶 芝麻糊 紅豆沙 外, 還有 桑寄生蛋茶 與 燉蛋 等等, 選擇不少, 以傳統甜品為主

天氣涼爽想來碗熱的核桃露, 不知為何這天突然很想在裡頭打顆蛋做甜蛋花, 所以點窩蛋合桃露, 服務生阿姨點餐時提醒我裡頭是生雞蛋時, 還特別問了兩次, 我表明知道是生蛋, 納悶為何服務生阿姨會這麼強調, 後來才想起原來這陣子有禽流感, 囧

還好之後來的隔壁桌一對母女, 媽媽同樣點了窩蛋合桃露, 服務生阿姨很盡責地提醒, 那位媽媽也說ok~ 我想如果甜湯頗有溫度, 蛋打進去應該會熟, 所以稍微安心 XD


 
窩蛋合桃露 HKD$29


 
旁邊一層透明液體, 是蛋白


 
想要攪拌一下, 一舀起來竟是整顆蛋黃, 登愣! 囧囧囧... 很怕甜品溫度不夠蛋不會熟, 趕緊放進去努力攪拌


 
還好甜品溫度尚夠, 拌勻了就是我想喝的蛋花甜湯! 撇開蛋花不論, 合桃露的核桃味道很香, 不知是不是加蛋的關係不會很甜, 偶爾會吃到核桃細碎顆粒, 順口好喝~ 只不過在地朋友說源記已不如從前的濃醇, 我沒有吃過以前的無法下定論, 但我那天嚐到的合桃露沒有我討厭的油耗味, 香氣甜度都夠, 這樣我就很滿足了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源記 甜品專家
香港西環 正街32號
TEL:+852-2548-8687
營業時間 noon-11:30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