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sieur L位在民生社區, 自從開幕以來朋友已經拜訪
許多次了, 而我因為最近太忙直到今晚才有機會來一探
究竟, 聽說今天下午還有劇組跑來租借場地拍攝偶像劇
下週日就可以看到 Monsieur L 在偶像劇裡出現啦, 哈~


 
Monsieur L 沒有中文名稱, 姑且直譯稱之為 L 先生


 
店內分成三個用餐區, 靠近馬路的座位區


 
最大用餐區一角, 整排沙發併桌當成長桌聚餐沒有問題


 
dining area


 
包廂, 裡頭有電視耶


 
廚房半開放式, 意外沒有聞到什麼油煙味道, good!

廚房就在包廂正對面, 感覺如果位置稍微換一下就可以
做成 Chef's Table 了耶


 
正對著大門的透明櫥窗是製作甜點的地方, 紐約回來的
女甜點師傅令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希望她可以多多研發
新甜點, 非常期待 8)


 
服務生帶我就座後詢問是要喝礦泉水或是氣泡水, 目前
水是以瓶計費(每瓶$130), 聽說下週開始會改成以人頭
計費, 每人酌收80, 無限供應


 
$1280 套餐: 前菜, 湯, 主菜, 甜點, 餐後飲料


 
$1980 套餐: 前菜, 湯, 義大利麵, 主菜, 甜點, 餐後飲料

晚餐目前有兩種套餐 $1280 & $1980 另外也可以單點

午餐是三道780與四道880, 改天可以來吃吃看午餐 :)

因為朋友吃過很多遍了, 所以今晚特地麻煩 Cage 主廚
幫我們搭配, 聚餐的話可以先跟餐廳討論菜色內容還有
預算, 會吃到菜單上沒有的料理唷, 嘿嘿

我們的晚餐有前菜, 湯, 義大利麵, 主菜, 甜點, 附餐飲料
基本上和1980套餐是相同組合, 但內容不同


 
單點的 Menu


 


 
飲料 Menu, 啊! 忘了借酒單來看一下 :P


 
麵包


 
南瓜松露奶油


 
麵包有兩種, 有加熱過, 算是比較有嚼勁的麵包

目前麵包不是店家自己做的, 味道還ok~ 南瓜松露奶油
松露味道忽隱忽現, 吃不太出來南瓜味道, 不過我喜歡!


 
蕃茄布拉塔沙拉佐酒醋魚子醬胭脂蝦


 
運用許多可食用花朵, 擺盤滿漂亮的


 
胭脂蝦上面的魚子醬帶出蝦子的甜味, 好甜好好吃啊~!


 
蕃茄是有醃漬過的, 除了胭脂蝦外, 布拉塔起士 Burrata
更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布拉塔, 是一種用馬芝瑞拉和鮮奶油製成的義大利起士
和弟弟愛吃的水牛乳酪屬於同種類但更細緻, 起士味道
香濃豐富卻很輕盈, 風味很棒

很少在餐廳吃到這種起士, 下回帶弟弟來吃吃看 :)


 
炙燒鮪魚佐尼斯沙拉


 
鮪魚熟度剛剛好, 僅表面微炙而已裡頭還是生嫩的口感
淋上的醬汁裡頭有鯷魚提味, 剛入口有點像沙茶的味道
尾韻帶點油蔥味, 和微炙鮪魚很搭


 
半熟鳥蛋出乎意料外的好吃, 以前吃過的不是腥味過重
就是太生或太熟, 今天吃到的 just perfect :D


 
雞肉清湯搭配墨魚麵餃


 
服務生桌邊服務將雞肉清湯倒入湯盤裡


 
清湯味道清爽

墨魚麵餃的皮薄口感很棒, 裡頭的奶油餡加了香菜提味
連吃三個意猶未盡, 我的肚子還裝得下更多個哩 ^^


 
地瓜蘋果濃湯


 
原本還以為是南瓜湯, 喝起來帶甜味但是不會令人討厭
吃到中間蘋果丁時, 蘋果微微酸澀的味道帶出濃湯甜味
非常好喝~ 以湯來說我喜歡這碗濃湯, 不過剛剛的麵餃
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看看下次可否要求濃湯配麵餃, 哈!


 
南瓜麵餃與干貝佐古岡佐拉起士醬


 


 
干貝熟度剛好, 雖然薄但不會過熟


 
麵餃裡頭包的是南瓜餡, 搭配古岡佐拉起士醬超好吃的
加上炒菇和脆核桃的襯托, 整體味道融合

ravioli 果然是我最愛的義大利麵之一, 兩種麵餃都讓人
如此喜愛, 單點的話我也願意呀


 
Fusilli Lucani 捲麵搭配義式香腸


 
捲麵外觀和口感, 都跟我之前吃過的 casarecce 頗類似
只是捲法不同且fusilli lucani比較長一點, 因為如此中間
麵體較厚的地方較容易沒煮熟

店家選用這種義大利麵條是很特別, 不過這盤裡頭吃到
兩根中間些微沒熟的麵, 似乎烹煮的拿捏可以再加強點

另外醬汁帶點微辣不是很明顯, 整體來說醬汁是溫和的
我會建議再加辣一點, 會讓這個麵的特色更為鮮明


 
中場休息, 葡萄柚雪酪, 主菜就要上場囉!


 
葡萄柚雪酪味道很棒, 質地細緻, 酸甜不帶澀味


 
老饕牛排佐季節時蔬


 
點餐時主廚問我要幾分熟, 我回答三分, 然後加上一句:
如果肉質夠好的話


 
老饕牛排熟度適中, 可能拍照時間拖到了加上坐在風口
牛排涼得特別快


 
稍微涼了的牛排吃起來還是很嫩的一點也不乾澀, 可以
輕易咀嚼, 肉汁豐富, 沾點底下的醬汁味道更好


 
配菜裡的千層馬鈴薯味道不錯, 不是鬆綿而是紮實口感


 
嫩煎野生小紅甘


 
顏色搭配的很好看


 
黑黑的脆餅, 是像做雪花鍋貼的底部那樣相同作法做成
黑色是因為加了墨魚汁, 不是燒焦了啦 :P


 
魚肉結實鮮嫩可口, 比起老饕牛排其實我更喜歡這道魚


 
萊姆舒芙蕾及巧克力冰沙


 
舒芙蕾膨的好高呀 :D


 
拋拋的口感虛無縹緲, 入口有濃郁的萊姆味道有點像是
檸檬乳酪蛋糕的那種香味, 但是侍者說裡頭沒有乳酪唷


 
菜單上寫著巧克力冰沙, 實際上口感味道跟冰淇淋相似
很綿很醇, 巧克力好濃~ 在享用酸甜舒芙蕾時吃一口冰
可以解膩

通常都是吃甜點然後吃酸的水果之類的解膩, 這道甜點
剛好相反, 吃太多口酸甜舒芙蕾總是要讓味蕾休息一下
巧克力苦甜味道洗去了酸味, 兩者交接著吃味道更是好


 
巧克力香蕉佐百香果濃汁與椰子泡泡


 
現在許多餐廳都有賣舒芙蕾不稀奇了, 反而這道巧克力
香蕉佐百香果濃汁與椰子泡泡更讓我喜愛, 讓我想起了
之前曾經回台灣工作一段時間的 Weber的甜點料理唷


 
用糖煮到濃稠的香蕉塊搭配巧克力和酥餅, 最重要的是
上面白色的椰子泡泡畫龍點睛之效, 就像是在吃西點的
巧克力香蕉卻突然畫面轉移自覺置身在南洋那般, 有趣

記得我跟在座新朋友如此形容, 就是摩摩喳喳的巧克力
香蕉版本 XDDDDDDD


 
Petit Four 搭配 Kusmi 紅茶


 
蛋白霜, 不會很硬



迷你泡芙, 裡頭夾的是香草鮮奶油, 外皮非常酥脆, 好吃


 
百香果軟糖, 在座許多人都說很酸, 我吃倒覺得還好啊!
果味很濃, 連同外面糖粒一起吃掉就不覺得酸啦 :P


 
Sablés餅乾, 口感鬆化卻不會感到油膩

四種小點心都很不錯, 算是近期內吃到的petit four裡頭
表現最為平均的

看到鄰桌有人點戰斧豬排好像很好吃的樣子, 據稱那道
戰斧豬排為"歡樂餐(分享餐)", 下次目標就是它啦! :D

以下是我第一次用iphone的 RoadMovies 試拍的影片~
測試一下 8)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Monsieur L Restaurant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四段131巷21號
TEL:(02)8770-5505
營業時間 11:30am-2:30pm, 6pm-10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