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聽說阿默蛋糕, 是在意慾網站上, 還記得那時是2003年年初
當時仍住在加拿大的我, 看著網友們在網站上大肆討論台灣美食, 常只能乾瞪眼
無法親口品嘗, 一點兒也無法想像阿默蛋糕的味道到底是怎樣的.....



去年一回到台灣, 有幸試過幾次阿默蛋糕, 都是別人送給家人的禮物, 味道還不錯!
日本高鈣乳酪蛋糕感覺比較不特別, 或許是坊間太多蛋糕店都有做這種輕乳酪蛋糕的關係吧~
日本真咖啡蛋糕是我試過的三款中較甜的~ 不過對它也沒有太大的感覺就是了...
目前試過的三款中, 讓我深深喜愛的是荷蘭貴族手工蛋糕 :)



聽起來很高雅, 它的味道亦很高雅(雖然有時覺得它跟台灣路邊賣的雞蛋糕味道很像 :p)
或許是因為製作方法繁瑣, 所以才讓人感受到它的價值吧~



上星期爸媽外出跟朋友吃飯, 帶回來的伴手禮便是這一盒阿默蛋糕
有一陣子沒有嘗到阿默蛋糕的滋味, 倒有點想念, 前一陣子還在公司裡嚷著要團購呢!
沒想到還沒訂就有蛋糕可以吃了, 而且還是我喜愛的荷蘭貴族手工蛋糕!! 哈哈~ lucky :)

打開蓋子, 雖然還有玻璃紙包覆著蛋糕, 仍可聞到濃濃的奶油和雞蛋香味~



迫不及待的將玻璃紙拆開, 嗯嗯, 就是這種蛋糕香味! 一種甜而不膩的味道~ ^^
看到一層層疊起的蛋糕"皮"(請容我這麼叫它, 因為它真的很像一層層的蛋糕皮.. :p)
味覺和視覺的衝擊, 即使再怎麼不好吃, 也覺得它很好吃....
(所謂 色香味俱全 缺一不可, 果然是真的~ 對食物來說, 色與香是最先接觸到的吧~)



用隨盒附送的小塑膠刀子切了一小塊, 感覺蓬鬆卻又很紮實



咬一口.... 很好玩的口感.. 一層層的, 覺得有很多蛋糕皮在口中跑來跑去 :p
像前面提到的, 有點像雞蛋糕的味道(兩種材料並沒有太大的不同, 只是作法不一樣)
或許是因為每層都薄薄的, 它並不像平時吃到的蛋糕那般綿密, 反倒有點像發糕的感覺~

蛋糕本身對於嗜甜的我來說一點兒也不甜, 而淡淡的甜味較不易讓人感到膩~

我喜愛它的理由除了味道和口感以外, 就屬"玩心重"吧... 呵~ 自小就有的壞習慣!
看到一層層的點心會想要拆開吃~ 無論是餅乾(夾心酥/夾心餅)或蛋糕都不可避免的被我拆了吃
不知道耶, 就是有這種習慣 ^^;;; 總覺得這樣東西吃起來比較好吃... 哈哈!

除了一層層拔著吃, 我也喜歡用小叉子直直的將蛋糕切成薄薄的斷層面, 口感大不同喔~ :)

荷蘭貴族手工蛋糕 $250 每條

現在最想試的莫過於澳洲醍醐蛋糕.. 已經很久沒有吃到在國外時常吃的重乳酪蛋糕, 好懷念哪!


訂購資料:
訂購蛋糕約3日可收到! 運費說明及免運方法, 請參考官方網站介紹



阿默蛋糕
台北市艋舺大道184號1樓
TEL:(02)2306-3752

營業時間:
平日: 9am - 9pm
假日: 9am - 6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