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聞台北幾大炸豬排店的盛名, 回台灣到現在卻只試過兄弟飯店後方的勝田日式炸豬排
決心去試一下其他有名的炸豬排店, 看看是不是真的都像傳聞中的那麼好吃?
而試的第一家, 便是位於天母新光三越的勝博殿



勝博殿(さぼてん)

位於天母新光三越7樓的這間餐廳, 生意似乎是同樓層餐廳中最好的
不僅裡面客人坐得滿滿的, 連外面的等候區都排滿了客人....
已經是下午快1點了仍有人在排隊, 更何況這天是星期一呢!!
還以為星期一的中午應該不會有很多客人... 哈哈 ^^;; 真嚇人...

還好它的流動率還算大, 不, 應該說上班族的午休時間都差不多是在這一小時吧~
所以1點過後人潮慢慢開始減少, 因此幸運的得到了悠閒享用午餐的機會 :)



他們沒有接受訂位, 也不可以登記人數, 只能乖乖坐在外頭的板凳上排隊等位

尚在外頭等位子的時候, 服務生有禮貌的先是問了幾位
然後將menu拿給客人, 請客人先參考一下菜單並說稍後她會過來幫您點餐
除了menu外, 還有看起來很可口的食物模型擺在櫥窗內給你做參考
嗯... 連看模型都會讓人流口水哩... ^+++^

詢問服務生"腰內肉"還有"里脊肉"的差別後, 我跟朋友決定了想要吃的餐點
基本上里脊肉是帶肥肉的, 而腰內肉全部都是瘦肉(但不代表它一定很硬喔~)

可能因為大部份都是女性客人, 而女性客人都會怕胖....
所以腰內肉的價格稍稍比里脊肉貴上$20? XD

哈哈.. 開玩笑的.. 說不定腰內肉本身就比里脊肉來得貴吧 :p

點完餐後, 等差不多10來分鐘就有位子了! 耶!! :)



坐定位後, 服務生馬上送上生菜還有醃漬物

醃漬物有醃蘿蔔還有白菜.. 兩種都偏鹹, 不似台式的那般帶點甜味~
嗯, 不是我的type.. 我還是算很嗜重口味但是喜歡有甜味的啦 ^+++^

生菜很大一盆喔! 而且吃完可以再續~ 隔壁有兩個女生主菜還沒上桌就已經續第二盆啦 XD
生菜很新鮮, 完全沒有看到爛爛的葉子, 感覺有點像進口的生菜, 不知道是不是?
沾醬是放在中型玻璃瓶裡的和風醬 (那個玻璃瓶很像水晶香水瓶耶 ^^)



超喜歡這種和風醬的! 濃濃的芝麻味, 醬裡也看得到芝麻碎屑.... 很香喔~
朋友說醬有點鹹, 味道過重不能加太多... 嗯, 是有一點, 不過我還是很喜歡 :)
光是生菜就吃了3盤了吧...? 哈哈.. 原本還想再續一盆的, 可是朋友吃不下了...



跟生菜差不多同時上的是這個缽和長得像樹枝的搗具~ 缽裡面有黑白芝麻

服務生先問我們是不是第一次來用餐, 知道我們沒來過, 便開始解說了一些需知事項
包括生菜是淋哪裡的醬, 怎樣"自製"沾炸豬排的沾醬, 生菜還有白飯都是無限供應..etc

邊吃生菜邊玩搗芝麻, 其實一心二用是很累的 XD
因為我超喜歡芝麻味道的和風醬, 所以很想要專心的狂吃我的生菜
可是又怕等下炸豬排上桌我就沒時間做我的醬了.. 哈~ 真的是... ^^;;


搗芝麻三步曲:


看~ 很碎吧??(得意-ing).. 我可是非常努力在搗芝麻喔!! 還不都是為了它的香味!! :p
其實故意沒有搗碎白芝麻, 因為這樣子咬到白芝麻的時候才會有芝麻香嘛 ^+++^

黑褐色的醬是放在一個小罈中, 罈子跟和風醬的玻璃瓶一樣是原本就放在桌上的...
搗好芝麻後, 舀幾瓢個人喜好的量加到缽裡面, 和一和就完成自製沾醬囉! ^^



除了主菜外, 我們兩人還另點了份"開胃菜", 雙色捲~ :)



就是這個捲引誘我點它啦~~ 裡面包cheese的炸豬肉捲~~ ^+++^
cheese熱熱的還會牽絲喔!! 鹹淡剛好, 不用沾任何醬就很好吃啦 ^_^



包蘆筍的炸豬肉捲稍遜色一些, 因為口味較清淡~ 而且小小扣分是因為蘆筍外皮很硬 ~_~"
但整體而言還算是很清爽的一道, 炸豬肉的油膩感較不易感受到 :)

兩種捲的豬肉像是用肉片去層層疊起來的, 所以不似豬排那樣乾硬, 頗軟的囉~



耶耶! 我的主菜上桌啦!! :) 蔥花白蘿蔔泥腰內肉餐($320)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生吃白蘿蔔泥的 ^^;; 我只喜歡把它加到醬裡提味...
而且我是喜歡酥脆口感多於潤掉口感的人, 應該單點豬排就好啊~~ XD
沒關係, 我就是想試日式口感.. ^+++^



來一張近拍吧~~ 沒想到有這麼多白蘿蔔泥還有蔥花啊~~!!

旁邊的醬是要整個淋上炸豬排的喔!! 不過我會建議各位不要一次整個倒完....
酌量倒一點在想要吃的部份上面, 一方面這樣不會過鹹, 一方面可以保持炸豬排的酥脆感...

朋友是單點腰內肉排, 不過沒有拍, 因為看起來跟其他炸豬排店的都差不多 :p



想要拍炸豬排, 肉的那一面.. 失敗 XD (果然應該要多多訓練我的左手用筷子 =.=)

雖然它都是瘦肉, 一點也不乾或硬喔!! 之前在勝田吃的腰內肉似乎較硬一些...?
嗯... 很juicy, 而且沒有我討厭的肉的腥味.. 我覺得不錯~ :)
外皮還算酥脆, 可是我一次把醬都淋下去, 所以小潤掉了 >.< 嗚~~~

點"蔥花白蘿蔔泥"的人可以不用自製沾醬~ 因為本身淋的醬的味道已經很鹹囉~
但我個人偏好鹹又甜的味道, 更何況是有芝麻香味的醬呢! 所以還是有沾醬吃 ^+++^
(其實主要還是因為... 做得那麼累的芝麻沾醬, 不沾.. 似乎太浪費啦 XD)

整體感... 裡面肉汁十足, 會讓人忽略了外頭炸粉的油膩感~! 不賴! :)


對了, 忘了照的白飯也很好吃耶!! 聽說不是日本米喔, 而是國產米??
粒粒分明, 不會太黏也不會太鬆散... 香氣甜味十足, 非常好吃呢 :)



紫菜蛋花湯的dashi味道很重 ~_~" 有點小鹹, 但是油膩食物果然較適合搭配清湯啊..



很香濃的香草冰淇淋! 旁邊有焦糖還有花生粉, 味道不錯! 附餐還有一杯麥茶味道也不賴~
不過, 還是坐下來便一直飲用一直續杯的玄米茶比較合我的胃 ^+++^


撇開價位不說, 食材本身中上/處理方式中上/醬料中上/服務中上, 我個人還頗喜歡 :)
價格, 因為沒試過其他幾家"據說"比勝博殿還好吃的炸豬排店, 所以無法比較 =.=
但單單以食物本身而言, 我覺得勝博殿會讓我想要再去吃一次~!! (這次想試炸蝦啦~)


原以為日式餐廳一律禁止拍照...
網路上看到那麼多網友都拍了一堆照片, 我卻一直不敢"光明正大"的拍
一來是因為我的DC比較大台一點 =.= 二來是怕一被看到就被禁止...
朋友說, 外頭只有貼禁止寵物還有禁帶外食的標示, 沒有貼禁止攝影耶~
不過我還是偷偷摸摸的拍.. 直到有一次拍到忘我, 連服務生過來收盤子我都沒注意到
啊~~ 有人在.. ~_~||| 可是... 咦.. 她沒有制止我拍照耶??
哈哈... 頓時讓我放下一百二十個心, 開始光明正大的拍 XD

不知道 藏月/知多家/晃士家 是不是有禁拍的規定呢? =.=a
是的, 這些是我接下來要試的店家清單啦~!! :)
如果還有其他好吃的, 請記得跟我說喔!! 我想全部試一遍 ^+++^



勝博殿
天母東路68號(新光三越A棟七樓)
TEL:(02)2874-39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