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苑 粵菜港式飲茶 蘿蔔絲酥餅

之前雅苑開在長春路春天素食樓下, 我吃過春天素食沒有吃過雅苑, 倒是有朋友去過說不錯~ 去年正當我想去雅苑飲茶吃點心時聽到他們即將熄燈歇業的消息, 30年老店因為租約到期等原因關門了... 還好前陣子聽說他們搬到光復南路重新開始營業, 擇日不如撞日, 在詢問下午是否有休息時間得知是全天營業沒有休息後, 趁帶姪女上台北拍攝照片的這天與弟弟一家人來吃午晚餐 :D


 
地址是光復南路202號, 看地圖很像是在國聯大飯店, 事實上是隔壁棟, 星辰銀行樓上


 
可以直接走樓梯到二樓, 行動不便者大樓後方有電梯可以搭乘唷


 
下午四點多還有三桌客人在用餐, 我喜歡不要在正餐時間吃正餐, 如果這間餐廳下午無休, 我會傾向下午再來吃飯, 一來用餐的人不多不會太吵雜, 二來不用擔心需要等位子或上菜太慢~ 雖然有人曾經告訴我下午時間大廚都去休息了有可能是副廚或學徒在做料理, 不過一間餐廳如果連大廚休息了都還能把東西做好, 代表品質很穩定吧 ;)


 
點心的點餐單, 另外還有大本menu, 弟弟弟妹隨我點, 除了點心, 還點了乾燒伊麵給姪女吃


 
乾燒伊麵 260


 
麵條不會過軟炒得夠香, 調味適中不會過油, 簡簡單單只加了韭黃與菇, 適合小朋友吃


 
鮮蝦腐皮捲 150, 中間放了美乃滋還有罐頭櫻桃, 好懷舊喔 XD


 
他們家的腐皮捲做成圓筒狀, 腐皮很薄很酥脆, 略油但是因為裡頭餡料包得滿滿, 加上如果沾美乃滋一起吃, 整個炸物油膩感就消失了~ 不過這只對愛吃美乃滋的我適用啦, 單吃還是會有一點點油, 只是他們腐皮不會很厚, 因此油感不算太嚴重


 
香煎蘿蔔糕 75


 
蘿蔔糕煎到表面焦脆


 
裡頭有火腿與蝦米, 能嚐到蘿蔔絲的香甜, 軟軟綿綿, 粘米粉味道不會太突兀, 好吃!


 
脆皮咸水角 90


 
用小竹籃裝盛


 
皮不會太厚且有炸到熟透, 口感比一般軟一點, 內餡的醬油味較一般重一點, 但已經算是不錯的鹹水角囉


 
蘿蔔絲酥餅 150


 
也是用小竹籃裝盛的蘿蔔絲酥餅, 看到黃澄澄的酥皮起初有點擔心是否是用乳瑪琳或不太好的酥油做成, 所幸酥油味道完全不惱人


 
酥皮一層層薄薄的十分酥脆帶有甜味, 酥油味道不會太重, 裡頭蘿蔔絲很夠味, 吃得時候要小心裡頭餡會燙口


 
雅苑蝦餃皇 130


 
一送來讓我們大笑驚呼這不是蝦餃根本是水餃吧! XD 其中一顆沒包好, 還好餡沒外露


 
皮不會太厚, 有Q不會太軟爛, 蝦子餡非常飽滿


 
蜜汁叉燒包 80


 
今天唯一一個我覺得還好的點心, 可能因為包子皮有點乾不夠柔軟, 叉燒內餡的豬肉味略重


 
蠔皇炆鳳爪 100, 鳳爪很入味, 是會辣的, 小朋友不要嘗試喔


 
蔥花油條腸 100


 
有附甜醬油還有芝麻醬與甜麵醬, 開心 :D


 
油條是酥脆的, 腸粉皮軟Q滑口感好, 記得將甜醬油淋上去, 然後一定要沾雙醬更好吃


 
香滑流沙飽 100


 
流的程度不錯, 奶油味較重, 弟弟偏好鹹蛋味道重一點的, 所以這個對他來說還好, 如果你喜歡奶油味重一點的, 這款流沙包就滿適合你 ;)

雅苑有茶樓的氣氛, 點心價位不貴, 現在搬到國父紀念館站對我來說更方便~ 東區有京星與紅磡24小時營業不打烊, 鄰近還有糖朝, 玉喜, 朝桂, 新葡苑, 三合院, 潮品集, 吉品等等吃點心的地方, 現在雅苑加入戰局, 對消費者來說多了一個選擇是件好事, 或許剛剛開幕知道的人不多, 希望他們可以在新的地點長久持續另一個三十年 8)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雅苑 粵菜港式飲茶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02號2樓
TEL:(02)2752-1112
營業時間 11am-10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