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篇完全沒有照片的食記就發生在今天, 而且還是很長一篇!
試著用敘述來形容磯勢的菜色, 當然還有一些疑惑及心情上的轉變想分享給大家~

話說今天是外婆的生日! 昨晚家人聚聚, 決定到"磯勢"慶生! 總共有23人出席~
因為 sushi bar 只能坐18個人, 所以我們分坐 sushi bar 及小包廂..
長輩們坐小包廂, 有8人! 其實整個 sushi bar 就只有我們家的人, 完全沒外人!
整間餐廳好像有另一間小包廂裡有別的客人, 但不知道是誰 :p

許久前看到很多網友在網路上寫著對它的褒貶, 一直沒有細看
想說要以最空白的心態來試這家餐廳, 畢竟它可是台北市裡數一數二貴的日本料理店!
難得機會, 說不定試過一次就不會再來了 XD

下午跟朋友到九份塞車太嚴重, 所以我遲到了很久 ><
到餐廳時還鬧了個笑話! 因為地址是寫健康路325巷5弄1號1樓
我看到一個完全沒有招牌的門, 可是怎麼拉也拉不開 =.= 很像鎖住了...
困惑的繞到另一條巷口, 才知道剛剛那個是側門... ^^;; 哈!!
(顯然這棟大樓並沒有註冊另一條巷子的地址, 所以餐廳地址才寫這邊吧)

進入餐廳, 感覺還滿不錯的! 氣氛很"優雅"~ 木頭裝潢及竹椅子, 滿日本的!
遲到30分鐘, 大家已經吃3-4道菜了!! 真快.. 而我的位子上擺滿我錯過的料理
(後來才知道, 我的份是跟大家的同時做好的! 連生魚片也是.. 這.... @@)
一時詫異餐廳上菜速度之神速, 還有完全沒考慮食客晚到菜要後來才做的這份心

看著我位子上的3道料理, 問了旁邊的大表姊及二表姊夫, 可以拍照嗎?
二表姊夫馬上回說: 不行... 連剛剛要去幫外婆拍照, 都被制止了......
(啥?? 連拍人都不行 @@ 不會拍到絲毫的食物或裝潢, 只單純的拍人...
這樣都不行嗎?? 肖像權可是我們自己的.. 這妨害人身自由了吧? ~_~")
(連拿個手機都要躲到門口講話... 因為怕手機偷拍? =.=a)
(有人說這大概跟最近弊案事件有間接關係吧! 可是, 今晚店裡都是我們家的人耶??)
表姊接著說: "我有跟他們說, 我們又不是要copy你們自己開店啥的, 做紀念也不行嗎?"

反正就是不行啦!!

啊~ 算了! 不能拍就不拍, 我寫筆記好了... 到最後還真慶幸我有寫筆記!!
不然菜一道一道接著上, 完全沒有讓人喘氣的空間, 誰會記得吃了什麼? =.=a

如果可以的話, 我想要慢慢享用我的餐點啊... >.< 要是吃東西只是要吃快跟飽
那我去夜市吃幾十塊的東西就夠了, 花那麼多錢是為了什麼?

是為了品嘗美食!

真不知道餐廳在趕什麼.... 時間嗎? 趕下班嗎? 有需要這麼趕嗎...?
轉眼間, 才覺得沒吃幾道, 結果水果跟甜點就上桌了.. =.=
其實我們吃了8道再加上飯後甜點, 可是因為真的很趕, 所以不覺得有那麼多...
而且因為真的太趕了, 沒有突顯出各個料理的價值.. 感覺它太貴了...


先來說說晚上的菜色吧!

1. 醋洋蔥煎魚片
小小的兩片魚裹粉去煎, 放在洋蔥絲上方, 用醋醬調味!
醋味非常的重!! 因為醋味很重, 所以洋蔥的辛辣味不見了...
感覺沒有很驚豔... 普普的一道開胃菜.......

2. 炸軟殼蟹(1隻)+生菜沙拉
炸軟殼蟹是冷的! 原以為是因為我晚到所以冷掉了, 後來才知道它原本就是冷的..
嗯.. 很多人都覺得這個要現炸才好吃啊~~ 不然殼都潤掉, 口感變不好了!
有人說, 這道其實是連人都還沒到齊時就裝盤裝好的一道 @@ 這...........
不過它還是有小小的一個特點, 就是它的沾醬!! 它可不是沾胡椒鹽喔~~
炸軟殼蟹的下方放著一些草莓果醬... 沒錯! 它是沾果醬吃!! 味道不賴~~
(但這個每個店家都可以輕易做到, 所以並沒有替它加太多分......)
旁邊的幾片生菜葉是配芥末美乃滋魚卵醬, 味道還可以...

3. 肉丸蔬菜清湯
可能湯是用魚骨熬的, 所以有魚的腥味 =.= 再加上蔬菜的甜味, 小怪...
肉丸還不錯! 很軟, 易入口, 只是有點小鬆散.. 或許這是它的特點? ^^

4. 生魚片
哈哈.. 算是一道我看了終於覺得振奮的料理 ^+++^
不過在知道我的是早就切好放旁邊, 只是我的桌面擺不下才沒上桌
(沒有放冰箱喔... 就放旁邊!! @@) 感覺就差了一點 =.=
生的食材有5種: 平政魚, 鯛魚, 牡丹蝦, 貝類, 鮪魚肚
除了牡丹蝦是只有一尾以外, 其他都是兩個! 都還算新鮮!!
牡丹蝦超甜的! 好吃 :D 會有種想要再點的衝動.. 哈~
平政魚非常有嚼勁~ 鯛魚還不錯... 貝類是出乎意料外的軟又脆! 好吃~~
鮪魚肚很油, 但不是曾吃過的 toro 裡最好吃的...
特點是盤子上有紫蘇花可以加在醬油裡! 非常香呢~~!! 學起來 ^+++^
(有一小盅漬物海草類是吃生魚片前要吃的! 可是服務生拿上桌時並沒有跟我說~
到最後收盤收筷子時, 我那個漬物還沒有動到, 我說我還沒吃這個....
服務生才說這個其實是生魚片之前要吃的 =.= 呃.. 後來要求淺嘗一口就好...
其實我不是太愛吃這個海草類的東西!! 只是順序應該是服務生要教我這種外行人啊..)
(表哥後來提到, 總廚是日本人, 那他應該要知道生魚片的正確擺法~
應該是味道淡的白身魚先放, 再來才是越來越重口味的赤身..
但他們擺法就是很華麗很台式 =.=a 鯛魚/貝類/toro/甜蝦/竹莢魚 混在一起)

5. 烤茄子
大半個茄子看起來非常的誘人!!! 可是我還是不敢吃茄子, 所以passed... XD

6. 炸干貝(2個)
用小米(粉紅色及橘色)裹著然後拿去炸的新鮮干貝, 感覺有點過熟, 干貝小硬..
我還滿喜歡小米當外層麵衣的口感 ^^ 重點是, 它是現炸的!! 哈.. finally...
干貝是舖在炸餛飩皮上~ 服務生過來說, 炸餛飩皮也可以吃喔..
問題是, 那個真的很油!! 而且非常的厚及硬..
我很喜歡炸物的! 但拔了一小口試後就不想吃它了..

7. Misoshiru (味噌湯)
裡面有台灣人最喜歡的涼拌蜆的蜆(約6枚)~ misoshiru 感覺是用紅味噌煮的
味道較重一點, 可是我滿喜歡的....... :D

8. kappa (tekka) maki
有人戲稱這個為日本料理店怕客人沒吃飽時所做出的填肚小壽司捲 XD
嗯, 真的是填肚用的啦! 有四種料, 滿平常的囉......

9. 薰衣草奶酪+水果
真是越來越佩服我自己啦!! 嘗一口奶酪就知道它是薰衣草的!!
周遭的人都沒有嘗出哩~ 後來服務生有靠過來說, 是薰衣草的喔...
哈哈, 我說對了 ^_^ 奶酪味道還好, 倒是上面有塊巧克力片非常好吃!!
水果有: 蘋果/葡萄/火龍果, 是滿甜的囉....


敘述完料理, 不知道大家可以想像的出來料理的樣子嗎?
原本想要畫出來給大家看的, 可是最近真的比較忙 ><
圖示就等以後有時間再做吧......


說完料理再來說說餐廳裡的零星瑣碎的事吧...

吧台4位師傅看起來好像都沒啥事做..... 只是站在那看著我們吃套餐...
只有偶爾來的點單裡有生魚片或壽司或燒烤時, 才有些動作.....
喔對, 還有在我們用完一道料理時, 會幫忙收盤子 :D 但好像有點大材小用耶 =.=
老爸有時會找師傅聊天, 感覺互動還不錯! 師傅是日本人, 可是中文講的好好喔!

服務生不知道是不是都日本人? 有幾個只會講簡單的中文, 但都會聽中文~!
他們的服務不錯... 看到空盤會馬上收, 有人要離席會來將椅子拉開~
沒有茶水時會添加! 要求什麼會馬上送上來.. 而且還滿有禮貌的.....
到後來離開餐廳時會在門口等到大家走光.. 嗯.. 果然是日本人的禮貌~

套餐價位不詳, 據說是$1500起跳!
食材雖然聲稱是日本限時空運來台的, 但其實感覺不太出來.. =.=a
有一種是$5000的套餐, 就是說, 沒有菜單但是師傅會依你的喜好準備食物!
像如果你不喜歡吃貝類/烤物/煮物, 那你的套餐裡就不會有這些東西!!
聽說這樣才吃得出高級料理的樂趣...

不過如果還是跟昨晚一樣的趕時間出菜, 我想再好的食物也吃不出它的好啦~ ><

還有, 餐廳除了不准拍照外, 還不准帶酒喔......
沒錯!! 就算你要給他大筆開瓶費, 就是要帶酒進餐廳, 也是不准的!!!
而餐廳裡的酒又貴得驚人!! 之前高玉的清酒600-800的價位已經夠駭人了
沒想到磯勢的冰清酒一盅要$2400!!! 熱的一盅也要$1200... 貴啊!!!
昨晚光是酒錢可能就不比餐點少囉.............


今天跟表哥討論關於台北的高價位日本料理: 目前試過的三井/高玉/磯勢
姑且推崇三井的料理最優, 高玉第二, 磯勢有待加強.......
表哥提到有一家是最近他最喜愛的餐廳! 也是$1500上下, 但食材超棒~
雖然不是國外進口的, 幾乎都是台灣本土產的喔!! 但很新鮮味道又讚~
聽表哥形容海膽壽司上擺了4片非常大的uni的模樣, 還有每尾都有卵的烤蝦
真想去試啊...

說走就走... 下下星期三晚上又有口福了........ ^+++^



磯勢
台北市松山區健康路325巷5弄1號1樓
TEL:(02)2528-3322
營業時間:
11:30am - 2:00pm
5:30pm - 10:0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