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氣球 Le Bleu Ballon Patisserie 莓果香緹卡士達泡芙

不是我說這家店的手工點心”有點法式”, 而是它自己的粉絲專頁名稱就叫這個 lol


 
朋友告訴我士林夜市外圍開了一家法式手工點心舖, 他去吃過覺得還不錯, 於是我將這家店納入名單, 想說哪天有機會再來試試~ 藍氣球在後港街, 離捷運劍潭站比較近, 從捷運站走過來還是需要一點時間


 
簡單的設計, 有設置內用座位, 聽說老闆娘是日本藍帶學藝回來的


 
香草迷你瑪德蓮, 佛羅倫丁, 煎茶香栗子瑪德蓮, 雙濃巧克力瑪德蓮, 香草檸檬瑪德蓮


 
培根洋蔥奶油鹹派, 明太子洋芋鹹派, 濃巧克力磅蛋糕


 
來的時間有點晚, 蛋糕櫃裡只剩下六款, 其中兩款剛好剩最後一個, 因為陸續還有客人來買蛋糕, 得知不會有新蛋糕了, 等候朋友到來前先把剩餘一個的兩款都點了, 朋友來之後再看看她有沒有想要加點什麼


 
經典歐貝拉 150


 
踏雪尋莓 150


 
小鐵塔 150


 
乳酪起司草莓塔 160


 
飲品寫在黑板上, 店內沒有低消限制, 沒有硬性規定一定要點飲料, 我們打算點四個甜點然後配開水就好


 
法式經典香草千層 160


 
法式千層酥皮, 馬達加斯加香草卡士達


 
酥皮不會太硬, 外層燒糖, 稍微紮實有點像蝴蝶酥的千層口感, 不夠酥鬆, 上面鮮奶油輕盈可口, 只是卡士達對我來說有點太濃稠


 
踏雪尋莓 150


 
焦糖卡士達, 新鮮草莓, 日本香緹鮮奶油, 舒芙蕾蛋糕; 蛋糕體很香且有彈性, 裡頭除了鮮奶油還有焦糖卡士達, 草莓酸甜點綴有解膩作用, 是今日四款蛋糕裡整體表現較佳的一個


 
莓果香緹卡士達泡芙 150


 
莓果香緹鮮奶油, 香草卡士達, 餅乾泡芙; 不知道為何一看到這款泡芙就會讓我想到"藍氣球”(明明這是粉紅色 XD) 餅乾泡芙殼頗酥脆, 莓果香緹帶點漸層很美, 微微酸甜的關係吃來不膩, 中間還有夾卡士達, 如果能多放點新鮮水果我應該會更喜歡


 
小鐵塔 150


 
餅乾泡芙, 焦糖卡士達, 榛果香緹, 榛果粒, 焦糖費南雪; 同樣是餅乾泡芙的關係覺得有點重複, 裡頭鮮奶油是榛果口味, 榛果粒好香好脆口, 卡士達雖是焦糖口味卻比上面幾款香草卡士達來得清爽, 夾了一層費南雪我覺得沒有很必要, 有焦糖卡士達的焦糖味已足夠

莓果香緹卡士達泡芙酸甜不膩但少了點層次與口感, 小鐵塔有榛果粒還有焦糖卡士達風味較佳只是多了那層焦糖費南雪我沒有很喜歡, 整體來說同樣餅乾泡芙的甜點擇一就好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藍氣球 Le Bleu Ballon Patisserie 有點法式的手工點心舖
台北市士林區後港街152-2號
TEL:(02)2881-9691
營業時間 12:30pm-7:30pm
星期一與星期二公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