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hi10.JPG

夜市爌肉飯 彰化 (下午營業)

 

表妹自美國返台處理一些事情, 突然有天敲我問我有沒有興趣衝去彰化吃爌肉飯? 她說她在美國看了好多關於台灣的美食節目, 對爌肉飯有種饞, 很想到彰化吃很多爌肉飯看看是不是如想像般美味, 既然到了彰化當然順便肉圓也要吃一吃, 因為阿姨事情多很忙沒辦法陪她, 遂決定問我的時間, 我的時間很好喬只要早一點告訴我就行, 想想既然都跑到彰化了, 不如嘉義台南順便一起去? 旅館訂一訂, 我們的三天兩夜彰化嘉義台南小旅行就這麼成行了 8)

 

來者是客, 表妹難得回台灣, 行程都交由她安排, 我只負責在她覺得走到腳太痠或口渴想坐下歇一歇喝點東西時貢獻幾間咖啡或甜點店名單 lol

 

 

yeshi01.JPG

彰化第一站並不是夜市爌肉飯, 主要因為夜市爌肉飯下午三點半才開門, 所以我們先去吃了北門口炸肉圓, 碗粿, 買了大元鹹麻糬, 跑到 Stable Fly 喝飲料休息, 買木瓜牛乳大王回旅館, 旅館check-in, 然後才是夜市爌肉飯! 吃完爌肉飯接著跑去買地骨露水喝, 表妹還有胃的空間吃了貓鼠麵, 我則買糯米炸回旅館當宵夜, 第一天行程比表妹估計的少兩攤(阿璋肉圓還有西門肉圓仔湯), 戰力不足因為我嚴重中暑,

 

營業時間是下午三點半到六點, 我們約莫4:50, 抵達夜市爌肉飯時門口已大排長龍, 表妹放我下車先領號碼牌, 她去找停車位

 

 

yeshi02.JPG

 

 

yeshi03.JPG

取號排隊等了差不多40分鐘終於輪到我們點餐, 再等差不多15分鐘才上菜

 

 

yeshi04.JPG

內用外帶一律拿號碼牌, 照順序點餐, 號碼牌發到一定數量就不再發, 因為每天爌肉有限, 怕有的客人拿號碼牌等很久卻吃不到爌肉飯, 所以算算數量差不多就不再發號碼牌, 另外外帶一人限購三份這點也很好

 

 

yeshi05.JPG

店家好忙碌, 完全沒看到他們停下來休息過 @@

 

 

yeshi06.JPG

菜單 menu 在牆上, 種類品項簡單, 看看價格, 好便宜啊~ 最貴的不過50!

 

 

yeshi07.JPG

ta-da! 我們的下午茶上桌囉

 

一人一碗爌肉飯, 兩人再合吃一碗綜合湯, 全部加起來120! 可惜最後一顆滷蛋被我們前一組客人搶走了 Orz 然後後面五組客人之後沒有爌肉只能點肉燥飯, 生意真的是非常好啊

 

 

yeshi08.JPG

爌肉飯 50

 

 

yeshi09.JPG

白飯對我來說有點濕軟, 醬汁並沒有很鹹, 吃起來有油脂香氣但調味淡淡的

 

 

yeshi10.JPG

爌肉是用現宰溫體豬滷製而成, 漂亮的弧形, 賣相不錯

 

 

yeshi11.JPG

剛好用筷子當比例尺給大家參考

 

這碗爌肉飯不算很大碗, 吃完一碗感覺還可以再吃一碗, 整體印象是 肥肉超讚!!!

 

 

yeshi12.JPG

肥肉真的是太好吃了, 入口即化又香又入味, 不過瘦肉部份稍乾, 肉絲會卡牙縫, 醬味並沒有很重, 分開吃給人的感覺有落差, 或許應該一口將肥瘦肉咬下會比較平均... 只是我習慣先把不喜歡的吃掉再慢慢享受愛吃的, 沒關係, 肥肉好吃我就滿足了 (心)

 

 

yeshi13.JPG

綜合湯 20

 

 

yeshi14.JPG

綜合湯有貢丸蝦丸和雞捲, 湯頭以柴魚為主, 芹菜胡椒提味, 還不錯

 

夜市爌肉飯是我們此行第一間爌肉飯, 表妹和我一樣都覺得肥肉非常好吃但瘦肉有點乾柴, 飯較為濕軟, 整體來說不到讓人非常驚艷卻也不會失望

 

------------------------

 

歡迎加入 Ellen’s &旅誌 FB粉絲團

 

------------------------

 

夜市爌肉飯

彰化縣彰化市成功路10

TEL:(04)728-7567

營業時間 3:30pm-6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