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年節期間和家人南下拜拜, 沿路吃吃喝喝兼走訪各大媽祖廟, 到了
台南時, 順道拜訪加拿大的好友 Tracy, 晚上本來要和家人一同到永康
品嘗據說頗美味的羊肉鍋, 不過難得見到 Tracy, 而且她又很熱情的想
帶我去吃她最喜愛的台南小吃, 於是開始了一個晚上的小吃行程

因為只有幾個小時的時間, 時間和肚子的空間都有限, Tracy 還是帶我
試了七間店, 雖然每間店都只吃最"精華"的料理, 也讓我很心滿意足啦

話說台南蝦捲最有名的莫過於周氏蝦捲, 這幾年吃過周氏蝦捲兩次, 但
兩次都沒有讓我留下很深的印象, 這就是蝦捲啊!->(我只記得這樣)

Tracy 說, 她較推薦黃家蝦捲, 從小吃到大, 吃到老闆娘都跟她很熟了
(其實我們今晚拜訪的店家幾乎每個都跟她很熟)她覺得和周氏相較之下
她比較喜愛黃家蝦捲的口感和味道, 既然我吃過了周氏蝦捲, 也該試試
黃家蝦捲



黃家蝦捲搬過幾次家, 最新位置是在西和路268號, Tracy知道我超愛吃
炸的東西, 第一攤選了蝦捲真是大合我意啊 ^+++^



老闆娘在店門口忙碌的炸著蝦捲



趁 Tracy 跟老闆娘聊天時, 跟老闆娘說要拍照, 她還很不好意思 XD



店裡算是滿乾淨的



價格表一覽, 台南小吃的價格真是便宜啊!!! 我們的目標是蝦捲, 每人
各來兩份四捲先解饞

茶類每種$10(冬瓜茶/洛神花茶/決明子/紅茶), 原本想點冬瓜茶配蝦捲
卻被 Tracy 瞪了一眼 XD 她說等下就要喝義豐阿川冬瓜茶, 先忍著點!
我改點了洛神花茶



洛神花茶不甜, 微酸, 濃度適中, 還滿解油膩的



蝦捲的沾醬, 基本上店家會給每人一份, 即使三人點了兩份, 店家還是
會拿三份沾醬來! 沾醬是店家特製醬油膏和黃芥末醬, 鹹甜微嗆



沒多久, 蝦捲上場! 蝦捲2條$45, 1條$23, 即使點了兩份, 店家還是會
分兩盤裝, 每份都有蝦捲兩條和醃白蘿蔔, 醃白蘿蔔微甜好吃又開胃



照片看起來不小條, 其實蝦捲個頭不是很大, 約莫15公分長, 香味滿滿

蝦捲是用蝦子加上高麗菜/鴨蛋/蔥製成蝦漿, 再以豬的腹膜(網紗)包裹
然後再沾粉炸, 外皮十分酥脆



不完全是蝦子的鮮味, 還有菜和蔥的香味, 沾點芥末和醬油膏, 整體的
口感和味道真不錯! 周氏蝦捲內餡較稠, 蝦味明顯, 而黃家蝦捲和燒肝
(燒捲/肉捲)有點相似, 除了主角, 還多了菜的口感, 個人喜好不同..
我和 Tracy 口味挺像的, 黃家蝦捲很合我

店裡提供免洗筷, 也提供白鐵筷, 環保至上, 建議大家還是用白鐵筷吧

臨走時瞄到料理檯上有粽葉感覺很奇妙, Tracy 說 外帶的蝦捲就是用
粽葉包裝喔! 因為剛炸好的蝦捲有熱氣, 店家貼心的不用塑膠袋或紙盒
而是以粽葉包裝, 環保又能保住美味, 很用心哩


黃家蝦捲
台南市西和路268號
TEL:(06)350-6209

營業時間 2:30pm-8:3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