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婆的拜拜之旅來到台南, 順道拜訪加拿大好友 Tracy, 在地台南人
知道的道地小吃多的很, 一開始帶我吃黃家蝦捲真是太美味了, 對於
接下來幾個攤子感到非常有興趣

朋友問我喜不喜歡吃米糕? 當然囉! 糯米製品我超愛的! 於是她帶我
來到金華路上的戽斗米糕



戽斗是間小店, 但生意好到爆, 從一間變成兩間店面, 店內坐滿不說
走廊上連三間店面都是他們家在用, 好厲害



小吃攤有40年歷史, 搬到現址也有20年了, 朋友從小吃到大, 朋友的
媽媽也從年輕吃到大, 想必有過人之處受到大家喜愛, 便宜是絕對的

看店老闆和員工熱絡的跟朋友聊天, 還聊到家人, 超級熱情親切的啦
一整個感受到南台灣人的處世風格

店裡賣多種小吃, 米糕/水餃/小菜/各式煎/粥/麵/湯等等將近30種~
看看價格, 米糕 小碗$20, 大碗$30, 肉燥飯$15, 四神湯$25, 哇!!

接下來我們還要續很多攤, 朋友決定幫我點些必吃的小吃



豬腸(乾) $30

朋友問我敢吃豬腸嗎? 她說戽斗的豬腸嫩到不行, 一定要試



戽斗的豬腸經過三個半小時的熬煮, 軟嫩卻又很有嚼勁, 加了滷汁和
蔥提味, 敢吃豬腸的人絕對會喜歡



魯丸 $5 x2, 什麼是魯丸? 我只知道魯蛋不知道魯丸, 原來是魯魚丸



只見朋友狂加白胡椒粉在上頭, 害我忍不住打噴涕 XD 魯丸非常入味
店家自製的丸子很有彈性



主角上場! 米糕 小碗$20, 看起來比較像肉燥飯而不像印象中的米糕
米飯上面擺了魚鬆, 醃小黃瓜片, 還有肉燥



肉燥是肥肥肥肥的肥肉, 剛好合我口味



舀一口糯米飯+魚鬆+滷肉, 台南特有的甜口味出現! 鹹中帶甜, 米糕
粒粒分明, 軟硬適中, 魚鬆甜甜酥酥的, 滷肉肥嫩讓米飯增加滑順感
小黃瓜醃的甜甜的, 非常對我的胃耶!

雖然不是想像中的米糕樣, 就店家自己的風格來說, 我很愛, 以後來
台南玩, 一定會帶朋友來吃

現在米糕和水餃都可線上冷凍宅配, 當然還是現場吃比較美味囉! :)


2009.01.30


戽斗米糕
台南市金華路四段98號
TEL:(06)220-0556

營業時間 5:30pm-12:30am, 週二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