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媒體訪問團 序

這次要非常感謝香港旅遊發展局的招待, 和國泰航空隨行的照顧
讓我們即使遇到颱風也能無後顧之憂的多待在香港玩一天 ^^

當公關公司通知我有這活動時, 極有興趣想要參加, 一來是因為
從來沒參加過媒體訪問團, 很好奇會是怎樣的行程和活動, 再者
跟著一群美食愛好者一起出遊應該是件有趣的事~ 日期決定後
看了自己的日程, 決定參加! (即使要請3天假)

將護照等證件資料傳給公關公司, 其餘的都不需要擔心, 簽證和
機票會幫我們準備好, 只要準時到機場集合就可以了

出發前向公關公司要了這次訪問團的資料(好準備衣服), 拜訪的
餐廳可說是從早排到晚, 滿滿滿, 甚至有幸能進入國泰空廚參觀
非常令人期待! 更興奮的是, 除了主要餐廳 (今年香港美食大賞
得獎者)以外, 還安排 Amber, Totts, Pierre... OMG!

訪問團的成員有 香港旅遊發展局 Vivian, 美食家胡天蘭(胡姊)
自由時報 May, Here 雜誌 Ray, 愛吃客 Jamie, 雅虎美食摩人
Gary, 國泰隨行人員 Patricia, 還有我

我只見過Vivian/胡姊/Gary 一次, 在上次香港旅遊發展局辦的
農曆新年餐敘裡, 其它人都是第一次見面~ 還好大家都非常友善
加上自己也是對吃這方面特別喜好, 興趣相投, 慢熟的我也不禁
破例變得很快熟了 XD

唯一不同處, 大概是他們以出差名義參加, 回台灣後需要交功課
而我則是帶著出去玩的心情跟著大家到處走走拍拍 ^^

這次因為有胡姊帶領, 學到不少美食知識, 加上香港當地導遊是
老饕 Denny 葉明潤 帶我們到處晃晃, 見識到眾編輯的拍攝功力
TVBS Danny 和攝影大哥跟拍胡姊和美食的過程, 整團實在
有趣至極 ^^ 也要謝謝這次的遊覽車司機帶我們到處跑

住宿安排在 Cosmo Hotel 麗悅酒店, 一人一室, 超好! :D

原本計劃的四天行程如下:

10/3 抵港/Check-in/太湖海鮮城(銅鑼灣店)/Amber(置地文華)
   /粵江春(朗豪坊)/返回酒店
10/4 早餐/國泰空廚午膳/Totts(怡東酒店)/亮明居(IFC)/八喜
   (啟田分店)/返回酒店
10/5 早餐/Pierre(文華東方)/明星海鮮酒家(筲箕灣)/自由活動
10/6 早餐/西貢碼頭/全記海鮮/自由拍攝時間/返回台灣

當然除了計畫內的餐廳以外, 還吃了不少零嘴甜點 ^+++^

在第三天時聽說有強颱逼近台灣, 星期六中午後可能飛機都會停飛
於是我們決定搭早班機離開香港, 所以行程稍有變動: 星期五下午
自由活動取消, 把星期六中午的西貢碼頭吃海鮮提早到星期五晚上

不過最後我們的早班機還是取消了, 還是在香港多待了一天

基本上整個訪問很充實, 感覺不出有浪費時間的時候 ^^ 喔, 對了
在機場貴賓室遇到曾志偉哩~ 我搶著合照, 哈哈! 他本人超友善喔
照片等寫到貴賓室時再來貼吧~ (敬請期待)! 另外我們多待一天是
住機場旁的富豪機場酒店, 在飯店裡遇到焦志芳~ 回台灣後才知道
原來周杰倫也跟我們一樣, 被迫停留在香港等班機恢復航行, 朋友
直問我: 沒有看到他嗎??? 哈哈, 可惜沒有 :P

廢話不多寫了, 我們還是來看食物吧~


國泰貴賓室 & 商務艙早餐

2007.10.03

我們是坐國泰航空的商務艙到香港, 因此能到貴賓室休息候機

出發前國泰隨行人員 Patricia 說貴賓室的擔擔麵很好吃, 要試!
而且台灣和香港的貴賓室做的擔擔麵不太一樣, 兩個都要試試看



這不是我第一次進來國泰貴賓室, 一早已有許多人在裡頭吃早餐



從來沒有吃過貴賓室的擔擔麵, 也因為跟其它團員還不熟, 有點
矜持 :P 加上想留肚子吃飛機上的早餐, 所以只借了別人的拍照

看起來很不錯哪!! 下次有機會一定要試試看



我只拿了一杯蕃茄+柳橙汁解渴 ;)


飛機上的早餐可選中式或西式, 中式有餃子點心之類的, 而西式
是 Omelette~ 看起來西式的好像美味許多, 我決定點西式早餐



有可頌麵包/水果/主菜



國泰航空的可頌麵包十分好吃, 可惜今天的可頌稍微冷掉, 潤潤的
要是能再熱一點, 酥脆一點, 口感會更好 ;)



奶油是搭配麵包食用, 吃可頌就可不用 ^^ 不過要是是我老爸的話
他大概會把整塊奶油夾到可頌裡吃吧 XD



主菜是 Omelette/馬鈴薯/雞肉腸/炒香菇, 顏色看起來有點清淡
向空姐要了蕃茄醬, 一包不夠, 多要一包 XD



雞肉腸很有彈性, 炒香菇顏色很深但沒有什麼味道



雖然我最愛脆脆的薯條, 但炒馬鈴薯我也滿愛吃的



Omelette 形狀很美, 不知裡頭是否很 juicy?



加蕃茄醬後看起來更好吃吧? 呵呵!



Omelette 裡頭有洋蔥? o.O 雖然不是半熟蛋, 不過軟嫩口感極好
加上有蕃茄醬加持, 全盤吃光光

基本上有 美乃滋or蕃茄醬 搭配的食物都滿合我的口味, 即使食物
不吃完, 也會吃到醬吃光為止~ 沒辦法, 我是吃醬狂人 (lol)



水果看起來普通, 但滿甜的


短短1小時又20分的飛行裡享用一頓豐盛早餐, 轉眼間已抵達香港
距離近又不需轉機, 有超級多美食可品嘗, 絕對是愛美食的人短期
渡假的首選地啊 ;)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