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00.jpg
榕美樹館

rong01.jpg
原本位在二樓的榕豆花, 搬到隔一條巷子的一樓, 離捷運站更近了~ 從溫馨家風格轉變成充滿文青感的侘寂風, 店名改成榕美樹館, 若不是知道它專賣豆花, 只聽諧音再看裝潢, 可能有些人會誤以為這是間藝廊之類吧 XD

榕美樹館位在雙連捷運站出口步道旁, 樹蔭的倒影打在門口讓禪意更甚, 我從桃園藝文特區搭1662可以直接在馬偕醫院下車, 走過來不用2分鐘, 很方便

rong02.jpg
中午時間整間店近九成滿, 室外唯一一桌用餐的那對情侶剛好離開, 詢問店員可否坐外面時她爽快地說沒問題但可能需要和別的客人併桌, 正慶幸可以坐室外, 過沒三秒那位店員語帶抱歉告訴我前面還有一組客人已先要求坐室外, 瞥一眼那三位男生每個都拿類單眼然後打扮看起來就像是要拍人物拍到天荒地老, 不想打擾只好放棄戶外座, 算了, 回家修圖累一點而已 =.=

rong03.jpg
滿滿的豆花配料看起來很不錯, 夏天只賣豆花仙草刨冰飲料和茶點, 冬天會有關東煮! 每人低消100, 如果點最普通的豆花還需要加點飲料或配料才會達到低消~ 滿座時限時60分鐘或禮貌性讓座, 很多比我早來很久的客人聊天聊到我吃完離開還在聊, 雖然店家沒有硬性強迫時間到就要離開(因為人太多他們可能也搞不清楚誰坐超過一小時吧?), 還是有不少人只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P 不過我得說榕美樹館的翻桌率算滿高, 證明有公德心的人仍佔多數

rong04.jpg
聽說芋圓很讚, 今天一看果不其然, 大顆還看得到果肉感, 一定要點啊

rong05.jpg
地瓜圓看起來也很不賴! 來之前我便想好自己想點的豆花口味, 配料裡沒有芋圓和地瓜圓, 決定待會加點

rong06.jpg
軟花生是我從小吃豆花必選的一個配料, 所以我今天為自己選的餐點就是他們的”花生花生”, 結合軟花生還有花生糖和黑糖小粉圓, 都是我愛吃的 :D

rong07.jpg
主角豆花

rong08.jpg
別的客人點的季節限定刨冰

rong09.jpg
花生糖, 一袋一份

rong10.jpg
看到店員拿了一塊花生糖, 還以為是要整塊給我讓我自己打碎加到冰裡, 沒想到她速度超快的完成所有步驟, 我只拍到最後小小幾個屑屑落下來的模樣 XD

rong11.jpg
Ta-da! 我的”花生花生”與加點的配料上桌囉

rong12.jpg
花生花生 100

rong13.jpg
混合圓 20, 這裡的配料大多20, 部分30, 芋頭圓和蕃薯圓是分開兩種, 皆是20元, 問店員是否可以做混合? 我記得看別人的照片大多是混合口味, 她面有難色地說都是單一口味不能混合, 我跟她說因為一個人吃同一種口味吃一整份應該會膩可能吃不完, 再次詢問不能做混合嗎? 於是她就說可以~ 我覺得可以混合比較合理, 畢竟一個人來吃, 最怕就是吃膩吃不完浪費食物, 只是不知道不能混合的理由是什麼? 因為每天備料的量都算得剛剛好嗎? o.O

rong14.jpg
花生花生 是小碎冰加上雲林軟花生, 黑糖小粉圓, 老師傅碎花生糖, 無糖花生粉, 再淋上黑糖蜜, 聽起來很適合我的組合

rong15.jpg
這天的小粉圓煮得偏軟, 不像朋友之前拍的照片那樣看得到一顆顆感, 因為小顆又軟, 幾乎沒有嚼就可以吞的程度 XD

rong16.jpg
軟花生, 給它一個讚! 軟硬適中, 濃濃的花生味, 非常好吃

rong17.jpg
豆花十分綿密, 豆香濃郁, 軟花生和無糖花生粉還有花生糖裡的硬花生, 三種不同花生有著不同口感與不同程度的花生香氣, 層層堆疊, 這碗豆花的甜度來自花生糖, 對我來說是三分糖程度, 淡淡的不會太甜

rong18.jpg
芋頭圓

rong19.jpg
地瓜圓, 兩個都吃得到果肉感, 芋頭圓是咬下去沒什麼感覺, 咀嚼有隱約的芋頭味, 相較下地瓜圓一咬下去就很明確地告訴你它是地瓜, 地瓜比較軟Q, 芋頭較為紮實, 兩個都不錯, 下次再來還是會想點綜合 XD

榕美樹館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西路66巷21號
TEL:(02)2523-3459
營業時間 noon-8pm
星期一與星期二公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