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點心

香港點心專賣店不少, 尤其中午到晚上都可吃到港點的店越來越多, 一點心, 半點心, 點點心, 除了半點心還沒去過, 點點心與一點心都吃過了, 而且我是先吃點點心, 後來有人推薦說一點心曾經得到米其林一星一定要吃吃看, 剛好離住的飯店不遠, 就來了

一點心在2011年曾經得到米其林一星, 後來被摘星, 這天吃過後覺得不難理解為什麼, 雖然與添好運類似, 至少添好運在我去過的四五次裡品質都算滿穩定, 但一點心的港點讓我有點失望


 
中午時間排隊的人很多, 跟添好運一樣一個人比較好等, 先登記並拿號碼牌, 我約莫等了十來分鐘就有位子, 只是被安排在門口柱子旁邊第一桌, 與另外一位小姐併桌對坐


 
桌墊兼餐牌 menu, 很快地選了五樣我愛吃且慣吃的港點


 
熱茶, 用馬克杯裝有點奇妙


 
家鄉咸水角 HKD$16, 其中一顆炸得非常黑, 第一道開始就讓人有點擔心


 
炸得熟透, 皮的口感不錯, 內餡的話肉比一般來得大塊且乾, 我喜歡咸水角皮勝過餡, 要是不是炸得這麼黑, 分數會高一點


 
香煎蘿蔔糕 HKD$15, 口感綿密仍可嚐到蘿蔔絲的香甜, 是幾道點心裡較正常的


 
炸兩腸粉 HKD$17


 
腸粉皮很嫩滑, 炸兩有酥脆, 組合起來還ok, 不算很出色, 但不過不失


 
豉椒蒸鳳爪 HKD$16, 並非軟爛口感, 醬味僅在表面, 對我來說略嫌不夠入味


 
叉燒焗餐包 HKD$16


 
叉燒餡味道不錯, 餐包表面帶微甜但麵包體有點乾, 或許點普通叉燒包會比較好吃

除了第一道咸水角有著讓人擔心的外表, 後來幾道表現中規中矩, 不算很出色的港點, 但是也不能說不好吃, 只是比它好吃的點心專賣店還有很多, 似乎不難理解為何沒了星星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一點心
旺角運動場道15號京華大廈地下1-2號舖
TEL:+852-2789-2280
營業時間 11am-12:30am
六日早上十點開始營業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