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吃素食, 尤其台灣素食餐廳把料理做得精緻可口
不單單只是吃菜, 有的佈置典雅, 氣氛很好

水來青舍在我名單上許久, 媽媽的朋友常吃且十分推薦
只是觀音鄉對我來說還是小有距離, 所以遲遲沒有拜訪
直到前陣子朋友想吃素食, 一行四人便約了到水來青舍
吃晚餐


 
車子開過去明明GPS都說已經到了, 卻沒看到餐廳蹤影
原來路旁的大石塊招牌被花草擋住啦 =.=


 


 
復古的建築, 古意盎然


 


 
今天用餐地點就在這個大廳裡頭


 
一進去有來到寺廟的錯覺, 裡頭裝潢古樸而且到處都可
看到佛像~ 至於這棟大宅的來歷, 食記裡就不多介紹啦
有興趣的可以直接上官網看

採預約制, 每人550, 小朋友 350, 無服務費, 不能刷卡

店家先詢問什麼東西不能吃會過敏, 恰巧一個朋友不能
吃香菇, 一個朋友則是不愛香菇和甜椒類~ 我想這頓飯
他們兩個人應該會吃得不盡興 ^^"


 
在等上菜的同時先隨處拍拍


 


 


 


 


 


 


 


 
東西看得出來都頗有年代了


 


 


 
大廳有天窗, 尚有日光時還好, 晚上變暗就看不到了


 
暖爐


 
店家先送來招待的黃金泡菜


 
泡菜清脆香甜


 
水果生菜沙拉


 
裡頭有鳳梨, 木瓜, 哈蜜瓜, 蘋果, 蓮霧, 蕃茄, 乳酪絲等等


 
花生豆腐, 綠葉上面有芥末, 大家可以斟酌加著吃


 
隱約感覺到花生味淡雅清爽, 豆味反而更為明顯


 
醃漬佛手瓜


 
蔬果手捲


 
核桃, 蘋果, 苜蓿芽, 松子, 香鬆


 
焗烤起士南瓜, 終於開始有熱食啦!


 
起士牽絲得誇張, 滿滿都是起士喔


 
裡頭的南瓜泥香甜好吃, 朋友不吃南瓜所以我連吃兩個


 
火鍋(四人共享), 裡頭有:
丸子, 蕃茄, 玉米筍, 絲瓜, 腐皮, 金針菇, 木耳, 蕈菇等等


 
韓式泡菜海苔包飯, 附的是五穀飯


 
泡菜和海苔放旁邊讓大家自己動手包, 看要加多少隨意


 
辣炒時蔬蕈菇, 看似很辣其實還好, 只是沒有什麼調味
單純就是讓你吃蔬菜蕈菇的鮮味


 
松子紅豆西米


 
最後結尾是熱的紅豆西米加上松子, 不甜

水來青舍大概是我吃過的素食餐廳裡, 調味最為清淡的
相較下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新店山上的素顏齋房, 兩者
提供完全不同的素食料理風格, 都可試試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水來青舍
桃園縣觀音鄉大同村12鄰下大崛55-5號
TEL:(03)498-9240
營業時間 11am-1:30pm, 5pm-7:30pm
星期一及每月第四個星期四公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