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2

很久很久沒有吃平價鐵板燒了! 尤其懷念那"唯一"的一鍋特製調味醬!
記得無論什麼菜都會加上一匙那個醬~ 雖說每道菜的味道因此都一樣
不過醬的味道挺好的, 不至於會厭膩 ;) 而且配飯好好吃喔!!!

原先打算到七巧板吃餡餅! 聽說七巧板生意特好~ 但連兩個星期一走過去
都是關門的~ 我想星期一是他們的公休日吧? >.< 每次都吃不到...



往回走時路經金山鴨肉這區~ 之前就跟爸媽念說好久沒吃平價鐵板燒啦!
沒想到老爸決定晚餐就吃這個! 鱻廚 鐵板燒~

經過餐廳時, 裡頭一個客人也沒有 @@ 上次跟同事來百宣小吃館吃東西時
也覺得這家鐵板燒的生意好像滿清淡的 =.=a 還在猶豫要不要進去
老媽已經走到餐廳裡頭了!! 我也只好硬著頭皮跟著走進去 XD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 坐下後稍稍看了 Menu... 其實吃什麼不重要
因為我發現了更有趣的事: 咦..?? 這大廚(好像是老闆)好面熟啊..??!!
他非常的帥喔! 長得很像明星~ 我確定我一定見過他.. 該不會是其它鐵板燒店..??

想了好久好久, 不太確定是在哪見過... 就在這半疑惑狀態下點了餐

我跟老爸點雙人海陸套餐(單人$320, 雙人$600), 老媽怕吃不下那麼多東西
只單點了個炒羊肉($160)~ 價格比上一次吃平價鐵板燒時(6年前?)大概貴了
$30左右~ 但還是很便宜啦~! ;)

趁大廚不注意時偷偷跟老媽提說他很面熟這件事, 老媽也說她也這麼覺得哩!
結果老媽馬上問他: "你是不是以前在來來百貨對面那家鐵板燒店裡做事??
(我馬上點頭補道: 對對, 中山東路上那家!!) 我女兒說你很面熟!
我剛進來時看到你也覺得你很面熟但不確定.. 直到剛剛我女兒提起.."

沒想到廚師說是!! XD 哈哈, 真是巧哩~ 原來他以前在舊家附近那家平價
鐵板燒店工作~ 再之前是在來來地下室舊惠陽超市前美食街的鐵板燒攤位做~
常常見到他, 難怪面熟啊~! ^^;;

哈拉一陣子, 我跟爸媽都在猜這家是他投資開的 :p 不論是不是, 吃飯要緊~



每人都有的海帶湯~ 除了湯以外, 有飲料: 冰檸檬茶/玫瑰花茶/養生茶
還有熱奶茶跟咖啡可以自行取用~ ;)



當廚師在炒第一道菜時, 我小聲的問他可不可以拍照, 他想了一會兒才說okay
(他該不會是以為我要拍他吧...? 雖然我也是有想要拍他, 但不好意思拍 XD)



現在的鐵板燒都不用錫箔紙改用鐵盤了嗎? @@ 感覺較精緻些~ 或許這樣成本較低吧?
第一道上的是炒空心菜!! 好懷念喔~ 記得這種鐵板燒上的第一道菜總是炒空心菜!!
除非你是後來才到的客人, 那就有可能廚師會將前面的客人的別樣菜同時炒給你~
像同桌後來才到的客人, 有的吃到的第一道是炒豆芽.. ;)

當廚師在加鹽時, 老媽特地囑咐不要加太多~ 因為我們家這幾年來都吃得比較清淡
年長的長輩為健康著想, 都會強迫自己吃得淡些~ 只有我一個人還是很重口味 XD

其實鐵板燒的菜都會很鹹, 因為要下飯~ 這空心菜稍稍鹹了點~ 老爸覺得不會太鹹
我嘗了也覺得還 okay~ 但還是要配飯較佳~

吃這種鐵板燒就是要配白飯才夠味! 近來我已經很少吃白飯了, 所以將白飯退還
老媽也不想吃白飯, 她改點煎荷包蛋給老爸吃 ^^ 煎荷包蛋跟白飯都是一份$10~



看起來超好吃的荷包蛋! 醬油有點鹹, 但蛋本身不錯吃 ;)



平價鐵板燒最令人讚嘆的地方不是刀技或耍功, 而是同時要料理一堆東西!
尤其如果又是滿桌的狀況那更是不得了! 照片裡的鐵板上只有我跟爸媽的餐
想像15人份的這樣多的東西同時料理會是怎樣的盛況...? XD

老媽說他們家的肉類看起來都很新鮮 ;) 尤其紅肉類...




老媽從以前就喜歡吃炒羊肉 ^^ 今天的羊肉有點羊騷味, 但是很嫩~
咖啡色的醬就是加了那桶特製醬的關係啦 ^+++^ 好懷念喔~!!


我跟老爸是點雙人海陸套餐, 除了每人都有的空心菜/豆芽菜/白飯/湯/飲料以外
還多了鐵板豆腐/主菜(牛雞豬, 每人可選1種)/蝦/魚/香菇 ;)

老爸選擇牛排, 而我選擇雞排! 廚師怕主菜醬料都一樣會膩, 建議牛排用醬料
而雞排改做原味的... 原味? 沒試過哩.. @@



加了醬料的牛排 ^^ 牛肉很嫩喔~ 有肥 :P 有點鹹, 配飯一定不錯吃!



海陸餐裡的蝦子/香菇/魚~

今天的魚是鱈魚! 好久沒吃這種鐵板鱈魚了, 好嫩好好吃喔~~!!
只稍微用鹽跟胡椒調味的這幾樣, 嘗得到食材原味, 挺不賴~ ;)



每人都有的豆芽菜~ 份量很多喔!



鐵板豆腐不加醬, 而是要配上面的炒蔥蒜一起吃~ 較清淡爽口, 老媽很愛~



我的主菜是雞排~ 廚師說這是原味的! 煎的焦脆的皮, 雞肉卻很嫩~ 好好吃!
上面的炒料有蔥/蒜/洋蔥/九層塔~ 不加特製醬的料理方法, 味道很不賴!
尤其有九層塔的香味... 還有像這種炒起來甜甜的不辣的洋蔥我就愛吃~ ^^


單吃雞肉只有嘗到肉的鮮味和黑胡椒的味道~ 要配炒料一起吃比較夠味 ;)
這雞肉真是太嫩太好吃了.. 我想以後還是會點雞排的機率很大.. 嘿嘿~~


最後廚師說要請我們吃甜點 ^^ (這個應該是每個客人都有吧.. 或是套餐有?)


他要我們猜這是什麼, 我一看就覺得有像 Crepes XD 煎到半熟時加入紅豆餡~


成品 :)


吃起來像是薄的銅鑼燒麵皮的口感!! 麵皮本身很Q, 不錯吃~
餡的味道稍淡了點~ 要是能更稠或者是更'紅豆'可能會更好吃 ;)


或許因為沒有吃白飯的關係, 感覺加了醬的菜都有點鹹~ 原味的就還好..
我看下次還是配飯吃好了~ 尤其將料理的醬拌在飯裡一起吃, 美味啊~!!
料理裡頭還有很香的奶油味~!! 超油可是非常下飯 ^+++^

廚師說, 這些菜可以有很多不同的料理方法~ 下次去可以要求試別種口味~
像雞排可以做甜的也可做鹹的, 而鹹的可以做原味也可以加醬...etc.
(我們最常吃的是加蜂蜜的雞排! 甜甜口感很特別, 有興趣的可以試試~)

最後付帳時$600+$160, 不加一成服務費喔!~ (另外老闆還給我們打9折!
呵~ 真是謝謝啦!!)

這家鐵板燒才開幕5個月, 算很新! 生意時好時壞~ 可能是地點原因...
招牌不明顯, 也很少有人會走進來吃東西, 小可惜... 地點果然很重要



鱻廚 鐵板燒 (桃園南平店)
桃園市南平路389號
TEL:(03)316-16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