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0

每訪台中時老爸都會碎碎念說有一家蜜豆冰有多好吃又有多好吃, 是30年前
在台中就學時的美好回憶! 便宜多料的冰, 常常拜訪卻不記得店名 XD

念過那麼多遍, 但是從來沒有帶我們去過, 這次旅途中終於吃到啦! 好笑的是
路上問了許多路人第一市場在哪裡, 竟沒有一個人知道 =.= argh.. 最後還是
一家彩券行老闆娘好心報路, 我們才找到它!



一轉入繼光街的市場就看到了明顯的招牌! 注意看名字, 噗嗤笑了出來! 這..
幸發亭??? 不知道跟士林夜市的辛發亭有沒有關係? ^^;;



據說幸發亭是蜜豆冰的開山祖師店, 到目前已有70年的歷史了~ 老爸對這店面
沒有什麼印象, 畢竟從前店家只是攤子, 市場裡還滿地泥濘, 哪有這等規模?

現在幸發亭有不少分店, 繼光街上的總店除了冰品以外, 還有賣鍋燒麵等等
或許是想要多原化發展? 不過看來到店裡的人客還是點冰品居多 :)



店裡有大概3位媽媽及3個女生在幫忙, 客人絡繹不絕! 忙中有時會出錯



店內可容納約30人, 當然有併桌的情形, 外面有座位~ 店裡看起來滿乾淨的
只是蚊子蒼蠅不少.. 邊吃還要邊趕蚊蟲 :P



他們的料選擇不少, 該有的都會有! 最出名的是蜜豆冰, 聽說料多過12種!



可以在冰櫥前點選料, 或者是直接在 Menu 上勾選想要吃的冰品

原本我是選雞蛋布丁紅豆牛奶冰($70), 店家跑來告訴我們雞蛋是生雞蛋喔~
可能是怕客人不敢吃生雞蛋可是又誤會點錯了, 恰好我就是那個誤會的人 XD
所以改成布丁紅豆牛奶冰($60)

勾選好後看到櫃台寫著先點餐結帳, 於是我就先付錢~ 後來發現內用的客人
都是吃完後再付帳的! @@ 所以我們吃完時又有小妹來跟我們收錢, 我們說
已經收過了喔... 看來他們真是忙到有點混亂 =.=



我的布丁紅豆牛奶冰, 很大盤 :D


滿滿的紅豆和煉乳, 想到就流口水呀~ 這紅豆有熟透又不會太爛, 好吃!


搭配的是統一布丁~ 我以為傳統冰店應該會用傳統雞蛋布丁才是, 不過沒差
都一樣好吃 :)



大豆冰($30), 清冰上鋪有不少的大豆


熟透的大豆帶點甜香氣味, 還滿好吃的! 要是加點煉乳我應該會更喜歡 :D


老爸被我強迫點了蜜豆冰($50) XD 因為我真的很想要瞧瞧它是哪種模樣
可以讓老爸這樣念念不忘? 可是我自己又不想點, 所以囉 :P


上桌時只看到滿滿的清冰, 完全不懂這冰的吸引點在哪?


舀開清冰才發現裡面滿滿的料! 水果/豆類/粉圓/杏仁豆腐.etc, 很多種料~
淋上香蕉油調成的糖水, 有很濃的香蕉飴的味道, 對我來說這個味道似乎
太複雜了 ^^;; 我還是喜歡簡單一點的花生牛奶或是紅豆牛奶冰

不過豆類的甜度適中, 水果都是用新鮮的不是泡漬的, 這點還滿讓人欣喜



最後外帶一杯木瓜牛奶($40)


他們家的冰品有分刀削冰和挫冰兩種, 其中刀削冰的片冰比較大塊, 挫冰
則有較薄的冰, 口感不太一樣~ 對於牙齒不好的人來說, 吃挫冰就很過癮
但如果牙齒能承受得了, 不妨試試刀削冰, 冰塊卡滋卡滋的口感很特別喔



幸發亭 蜜豆冰
台中市繼光街87號
TEL:(04)2225-8827
營業時間:11:00am-10:0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