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麻鍋物藝文店

 

已經吃過兩次, 第一次是他們剛開始試營運的時候, 第二次則是跟家人一起來吃晚餐, 記得試營運那天不知為何店內有點煙霧瀰漫, 因此許多照片都有朦朧感, 不是我相機鏡頭髒了喔 ^^;;;

 

之前吃過大麻鍋物大有店覺得還不錯, 但並沒有讓人覺得如店名一樣上癮, 現在他們在藝文特區南平路開了藝文店離我家很近, 走路不用三分鐘, 發現他們湯頭終於多了許多選擇, 連之前誤以為會有卻完全沒有的麻辣湯頭都有供應了, 而且吃過後覺得不錯真的會讓人上癮, 又麻又香, 以後一個人想吃麻辣鍋時多一個選擇啦 :D

 

 

  

藝文店裝潢新, 滿有設計感, 座位分據兩側, 中間有中島自助餐台

 

 

  

 

 

  

自助餐台有調味料與飲料, 第一次拜訪時的飲料是檸檬紅茶與酸梅湯, 除了一開始送來的熱茶, 餐後還可選咖啡或茶, 加上自助式飲料兩種, 覺得飲料似乎選擇太多有點複雜化了~ 二訪時熱茶與餐後飲料都沒了, 剩下自助式餐檯的飲品

 

中島設計的自助式餐檯兩側都可取用, 擺設一模一樣, 以此避免客人取用時塞車或久候, 這點還不錯

 

 

  

調味料, 有供應素沙茶耶! 其餘配料有: 蒜泥, 辣椒, 蔥花, 日式醬油,

 

 

  

座位有這種四人座

 

 

  

也有沙發雅座設計的四人座

 

 

  

還有一邊是沙發一邊放可移動式椅子的四人座, 這種適合需要用到兒童椅或輪椅的客人~ 不過二訪時發現他們兒童椅是直接綁在沙發上那種, 所以為何有這樣的設計就不是很確定了 ^^;;;

 

 

  

一個人來被安排在最裡面的單人面牆位子, 桌面不是很寬, 餐點送齊後稍嫌擠了點, 優點是椅子底下有置物籃, 節省空間這點很好, 但面對鏡子吃東西有點微妙 :P

 

 

  

湯頭有分葷素, 除了日式昆布湯與野菇蔬食湯不需加價, 其餘皆需額外加價, 連兩次我都是選大麻辣魅湯, 弟弟他們選了和風味噌湯還有香濃牛奶湯, 對小朋友們來說恆八味屋的白湯似乎還是最合他們的口味, 我也覺得恆八味屋的白湯是目前吃過的白湯裡最喜歡的

 

 

  

初訪我選了沙朗霜降牛肉鍋, 二訪時因為跟小朋友們一起用餐, 我們點了低脂板腱牛肉鍋, 松阪豬肉鍋, 超值海陸鍋一起分享, 待會兒照片都會分享給大家

 

超過110公分共鍋的話每人加收50元共鍋費, 若加點超過155元即免共鍋費! 用餐限時90分鐘, 打包鍋底不額外供應醬料

 

 

  

我調配的佐醬

 

 

  

ta-da! 沙朗霜降 & 大麻辣魅湯

 

副餐四選一有白飯/王子麵/冬粉/烏龍麵, 初訪我選擇王子麵, 二訪選了烏龍麵; 另外原本會有雞蛋與魚漿二選一, 我想吃他們的手工魚漿, 但連兩次間隔不算太近的拜訪手工魚漿都沒有供應, 現在不太吃生雞蛋也不是很喜歡在火鍋裡煮蛋, 於是請他們不要給我雞蛋

 

 

  

大麻辣魅湯 +69

 

 

  

兩次拜訪的麻辣湯頭感覺有些微不同, 初訪覺得又麻又辣很驚艷, 二訪再吃味道好像比較鹹, 還是很麻但是沒有很辣, 不知是不是做過調整

 

 

  

初訪的菜盤

 

 

  

二訪的菜盤大同小異, 少了蕃茄杏鮑菇多了絲瓜與海藻

 

 

  

麻辣鍋, 先下青菜吧!

 

 

  

沙朗霜降 490 (套餐價)

 

 

  

 

 

  

沙朗霜降肉片不小片, 不會太薄

 

 

  

 

 

  

嚐得到牛肉鮮味, 肉質算是不錯

 

 

  

低脂板腱牛肉鍋 280

 

 

  

對我來說肉片油脂不多多少會影響肉的軟嫩度, 而且肉鮮味來看還是初訪的沙朗霜降風味較好

 

 

  

超值海陸鍋 390 (套餐價: ///軟絲/魚五選一, //羊三選一)

  

因為要給小朋友們吃的關係選擇蛤蜊搭配羊肉, 蛤蜊有附米酒與薑絲, 的確海鮮加上薑絲與米酒可以增添香氣去除腥味等等, 不過還是要看湯頭種類吧, 像我們點的三種湯頭我覺得加米酒跟薑絲都不是很適合 ^^;;;

 

羊肉片不是很厚, 口感軟嫩略有羊味, 沒有很合我們的喜好

 

 

  

松阪豬肉鍋 420 (套餐價)

 

 

  

松阪豬肉表現比羊肉好很多, 不太有豬肉腥味外, 厚薄適中, 煮好後帶點爽脆的口感, 比低脂板腱牛肉好一些

 

 

  

二訪的副餐點了烏龍麵, 是熟麵, 熱了就可以吃

 

 

 

初訪的餐後飲料與餅乾

 

 

  

兩次拜訪都有的甜點是梅子茶凍, 味道不算很濃郁但淡淡酸甜與茶的清香可以解膩

 

很多店我不是只去一次, 有些店去過很多次, 有時候會打卡有時候不會, 大致上去習慣的店吃習慣的料理幾乎每次都會點同樣的東西, 因為喜歡, 點餐也是要看運氣的, 如果第一次點到的湯頭與肉品沒有很喜歡, 可能會再給它一次機會選擇點別的試試, 兩次拜訪都不合口味的話或許就不會再去了, 但第一次如果剛好遇到很喜歡的, 以後可能就會一直選擇同樣的東西, 這是我的習慣

 

大麻鍋物的肉品老實說不是每款都很好, 松阪豬肉還不錯, 但羊肉不太合我們口味, 低脂板腱牛肉還ok, 相較之下沙朗霜降好吃很多, 這裡是以實際吃到的感想論而不是以價格來看, 不要辯說因為沙朗霜降比低脂板腱牛肉貴了快兩百塊所以一定是沙朗霜降好吃, 我也是吃過便宜又好吃的低脂牛肉啊~ 而且我覺得如果我是選同樣不是很貴的培根牛肉那種肥肉多過瘦肉的肉片, 說不定對我來說會比沙朗霜降肥嫩可口哩 ;)

 

--------------------------

 

歡迎加入 Ellen’s &旅誌 FB粉絲團

 

--------------------------

 

大麻鍋物藝文店

桃園市桃園區南平路400

TEL:(03)358-1536

營業時間 11:30am-2pm, 5:30pm-9pm

週末全天營業下午無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